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官方称北京甲流病例数超过新冠 网友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23-02-26 11:38:3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官方称北京甲流病例数超过新冠 网友质疑

图为示意图。(/Getty Images)

2月26日,“北京流感病例数超过新冠”和“甲型流感病毒高发 单日搜索量近7万”词条冲上热搜榜。一些网友留言表示,自己中招了,很难受。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否是新冠复阳?还有网友质疑,既然甲流这么严重,为何医疗机构没有预警?

人民日报直属健康客户端26日报道,2月22日,北京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疫情周报,报告显示,2月13日-2月19日,报告病例数排名第一的为流行性感冒,超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当前北京市流行的流感病毒中,甲型流感病毒占绝对优势,其中甲型H1N1亚型占64%,甲型H3N2占35%,乙型流感占1%。

2月25日,中日友好医院呼吸科主任医生陈欣称,初春正值流感发生高峰。去年冬天流感尚不明显的原因可能是被新冠感染掩盖了。

陈欣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病毒感染初期的症状均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发热、咽痛等,在症状上不易区分。想要辨别是得了普通感冒、流感还是新冠感染,可以进行抗原检测。流感也有抗原检测,检测后就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了。

据报道,小张(化名)在两天前出现咳嗽症状,起初并没有放在心上,但在25日夜里,突然觉得身上冷热交替,体温一度达到38.5度,伴有浑身酸痛无力,连夜到医院就诊后,确认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目前医院确诊甲流的人确实变多了。”2月24日,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感染科主任李立艳称,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后,除了嗅觉、味觉正常外,其他症状与感染新冠病毒相差不多。

相关数据显示,近七日以来,“甲流”的搜索及报道量呈显着上升趋势,仅2月24日,就有69417的搜索量。

百度指数显示“甲流”的搜索及报道量呈显着上升趋势。

“今年流感爆发的周期稍有延后。”李立艳表示,甲型流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都是呼吸系统疾病,感染症状相似,均有发热、头痛、肌痛、浑身不适等症状,但是两者病原体不同,流行病学特征也不同。65岁以上、免疫力低下、患有基础病、孕妇、儿童、肥胖等重点防控人群,一旦出现疑似甲型流感症状需要紧急就医。

官方声称“北京流感病例数超过新冠”的消息报道后,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热议。

“螺丝克星”:感染后可太难受了。

“乙天玉0aY”:娘仨都中招了,小朋友更严重,体温都到39.5度,吃了退烧药还是发烧。

“Christina0755”:我孩子也得了甲流,发烧39度(摄氏度)以上,已持续7个小时了。

“度8里是”:我前天觉得嗓子难受,今天流鼻涕,头难受。

“三月雪7788”:新冠和流感都是传染比较强的病毒,而且也容易引起并发症,所以还是要防范,少去公共场所,密闭空间带好口罩,勤洗手消毒,注意休息,提高免疫力。

“小丛红景天”:甲流这么严重,医疗机构也没个预警!

“殷捷65”:感染新冠后免疫力下降了。

“笑哥p”:这应该就是新冠复阳。

“立聪堂济南大观园店”:有人说这也是新冠的变异体。

“呵呵哒O0Ldp”:确定这不是新冠复阳?还是换个名字?

近期,大陆多地的学校先后发布了暂时停课的通知。官方声称,甲流病毒来势汹汹,他们的主要攻击目标,就是幼小群体。

近日,北京相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月13日至其未来一周内,到医院就诊患者,以患流感的人最多,是所有病例里感染最多的病症,感染人群大多为青少年中小学生。

在天津、浙江、武汉等地也有不少学校因为班级内感染流感的学生居多,从而通知停课放假。在数据中显示,患流感的病人中,有71%的患者属于甲型流感(甲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