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新开放后 今年中国富人加速逃离

www.creaders.net | 2023-02-27 18:55:3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大批中国富人选择移民海外,业界人士表示,自从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开放边境后,富裕的中国人正在加速离开前往一些低税收、高质量教育的国家,今年逃离中国的富人会更多。这些中国富人对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方向感到焦虑。 

重新开放后 今年中国富人加速逃离

  2023年1月19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报道,移民顾问和律师表示,随着中国边境重新开放允许更自由地跨境流动,富人更容易将家人迁往海外,并从国外管理资产,这一趋势势必会加速。这一转变是在近三年的中共严格清零控制之后发生的,封控几乎使中国与外界隔绝。许多中国百万富翁正在逃离中共全面金融监管的环境,或者是为了逃避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

  中国富人逃离潮从去年就开始了。根据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全球数据情报合作伙伴New World Wealth的数据,2022年约有10,800名中国(净值超百万美元的)富人移民,这是自2019年以来最多的人数,仅次于俄罗斯(15,000人)。

  去年夏天,一名来自上海的42岁女士带着14岁的女儿移居东南亚国家。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和丈夫对中国的学术环境越来越不满,因此决定让他们十几岁的孩子出国上学。他们觉得中国学术环境变得不那么开放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中共官方不鼓励他们女儿所在国际学校的老师使用西方教科书。

  中共对大流行病采取的严格措施以及去年上海为期两个月的封锁加强了他们搬离中国的决定。“我们认为,如果我们不早点离开,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离开。”她对《华日》说。

  她和留在上海的丈夫希望最终送女儿去美国上学。

  New World Wealth研究主管安德鲁‧阿莫伊尔斯(Andrew Amoils)表示,他预计2023年离开中国的富人人数将增加,同时富人在世界各地流动的情况也会出现更广泛的复苏。

  阿莫伊尔斯说,中国富人们正在搬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欧盟和美国。

  在去年10月中共20大之后,数百个富裕家庭搬离中国。

  Bayfront Law董事瑞安‧林(Ryan Lin)对《华日》说:“(清零)三年时间确实让他们开始思考中国是否适合他们。”过去两年里,林在新加坡设立了大约70个家族办公室,帮助富有外国人管理他们的财富。

  新加坡政府没有公布有关新居民国籍数据,但富裕移民的顾问表示,在寻求新家的人中,中国公民占很大比例,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New World Wealth公司预计今年全球将有约12.5万名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搬家,超过2019年11万人的纪录。阿莫伊尔斯表示,中国公民通常占总数的8%到10%。New World Wealth在数据库中跟踪大约15万人的行为,以得出其对总迁移量的估计。

  新移民的顾问表示,推动中国公民移居国外的另一个因素是对中国积累财富的阴暗形势感到不安,主要是因为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

  “他们对在中国大陆或香港管理财富感到不安全。新加坡成为他们存放资金的一个非常自然的选择。”Bayfront Law的林先生对《华日》说。

  移民顾问们表示,其它动机包括美中关系恶化,一些人认为这对企业不利。经过近三年的中共严格疫情封控,有些人已经受够了。

  Henley & Partners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在取消COVID-19限制后,1月初来自中国的询价激增,而在2022年上海封城后,询价已经激增。

  私人客户部负责人多米尼克‧沃莱克(Dominic Volek)对《华日》表示,新加坡并不是唯一吸引中国富人的地方。他说,希望通过投资获得居留权的中国公民的其它热门目的地包括葡萄牙和希腊。他表示,富人们通常把这些国家作为一种保险方式,以防他们在需要离开的时候能迅速搬离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