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高层不和?美泄密文件揭间谍气球更多内幕

www.creaders.net | 2023-04-15 21:34:1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五角大楼泄密文件揭露中共间谍气球更多内幕,中共高层疑似不和,内部人士指责中共外交部对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处理不善,引发中美危机。

《华盛顿邮报》4月14日报道,五角大楼泄密文件显示,中共一些政府部门,对2月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被击落事件感到措手不及,高层出现分歧。

文件评估,这起事件可能只有中共军方内部少数人知情,而军方对于间谍气球计划欠缺“高层强力”监督,内部一些人认为中共外交部对事件处理不善,导致中美关系出现危机,造成轰动。

五角大楼泄漏的数十份机密文件,是由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杰克‧特谢拉(Jack Teixeira)在社交媒体Discord发布的。他于13日被捕,15日被指控“未经授权保留和传输国防信息,以及未经授权删除和保留机密文件”。

这些文件是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制作的,标注日期为2月15日,显示这些文件是在美军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十天后制作的。

文件显示,美国情报机构将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称为“柯霖廿三号”(Killeen-23),文件中附有该气球的详细照片,推测是美军U-2侦察机拍摄的。

气球上面有中国鹰门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Eagles Men Avi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roup Co.,Ltd.)的标志以及中文的“静态平流层星座系统”字眼。美国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后,制裁了6家中国公司,该公司也在制裁名单上。

泄漏的文件显示,除了被击落的气球,美国官员至少还知道另外四个中共间谍气球。其中一个气球飞越了在太平洋上执行任务的美国航母打击群,另一个气球在南海坠毁。

文件中对“柯霖廿三号”及另外两枚气球“巴尔杰廿一号”“阿卡多廿一号”做出了详尽评估。“巴尔杰廿一号”气球有精密的监测装置,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5月环绕地球飞行;“阿卡多廿一号”也有类似装置及一个有金属薄膜内衬的万向感应器。

文件指出,“柯霖廿三号”携带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产生高达1万瓦的电力,可为夜间以及穿过云层拍摄图像的合成孔径雷达(synthetic aperture radar)提供动力。

这种雷达跟传统光学感测器不同,是利用向地球发送微波脉动产生图像,它可以在夜间返回图像,可以穿越云层、烟雾、表土、冰和雪,甚至可以穿透防水布等薄材料,显示下面的物体。

“柯霖廿三号”上还有一个1.2米的碟形装置,数个不明感应器和一个可能是天线架的物品。因没有搜集到气球搭载物底部的图像,无法分析是否有光学感应器。

《华邮》报道说,被击落的“柯霖廿三号”全球携带了“大量感测器和天线”,但美国政府在击落该气球一个多星期后仍未确定这一点。

今年1月底,一颗中共间谍气球入侵美国领空,引发轩然大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因此取消访华计划。美军于2月4日出动战机,在南卡罗来纳州海域上方击落这颗间谍气球,并打捞上气球残骸进行调查研究。

中方指责美方击落气球是小题大作,一再否认气球具有收集情报的功能。但美方反驳,指出该气球是由中共军方操控的,气球事件导致中美关系进一步恶化。

中共高层不和?美泄密文件揭间谍气球更多内幕

美国五角大楼泄密文件揭露中共间谍气球更多内幕,中共高层疑似不和。图为2023年2月10日,美军打捞上中共间谍气球的残骸,进行调查与研究。(Ryan Seelbach/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