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原人权律师爆料:因反共言论曾被纽约商会开除

www.creaders.net | 2023-04-24 09:00: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人权律师爆料:因反共言论曾被纽约商会开除

原大陆法官、维权律师钟锦化2019年被所在商会开除,因为他的“反党”言论。(Samira Bouaou/Epoch Times)

在4月17日纽约两名亲共侨领因替中共在美国设立“警察站”被起诉后,一位原中国中级法院法官、维权律师钟锦化在推特上发文,曝光了他因反共言论而被所在商会开除的一段往事。

钟律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中共通过控制侨领,将美国的华人侨团变成跨国镇压的平台。中共在美国虽然不能像在大陆一样随便抓人,但是它对海外中国人的控制系统、方式,与给人施压和国内差不多。

在中国上黑名单 到美国接触各类团体

钟锦化是中国浙江温州人,在温州中级法院做过十多年法官,主审过刑事、民事和经济重案。2008年辞去公职到上海做执业律师。他说,因为“见证过太多中国底层老百姓无助和绝望的眼神,我拯救不了太多,所以只好选择离开”。

2012年钟律师在新浪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开发布打算退党的言论,后上黑名单,遭封号,被当时律师行强行要求离开;2015年的“709”大抓捕后,他又在网络上公开谴责中共,被公安追查。一个月后当他带着家眷逃离时,被警察关在机场的小黑屋中审问,一直到国际航班起飞前半小时才放出,惊险逃出中国。

钟律师说,他来美国后就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人群。因为在国内从事的司法职业和他的个性使然,他一直和社会上的三教九流打交道。到美国之后,他也对各种团体的人都不排斥。

钟律师的想法是:“如果你不跟人接触,你怎么了解和影响他们呢?”

“包括所谓的亲共的、反共的,我并没有特别限定自己跟哪些人接触、不跟哪些人接触。”钟律师说,“我觉的自己都来到美国这个地方了,更加要接触华人的各个群体,看他们在美国的生存、生活和思维方式,我都想要去了解。”

参加纽约侨团活动 因反共立场被开除

后来他参加了一个商会,也时常参加纽约的一些侨团举办的年会、庆祝会等活动,在会上碰到中共官员也就和他们打招呼。后来,因为他的耿直性格和办事能力,商会的人就把一些日常事务委托给他,他也在孩子教育、如何融入美国社会等方面给商会的人一些建议和帮助。再后来,他就被推选为商会常务副会长。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2019年。有一次河南省外事办来纽约,中共使馆和纽约的侨团举办了一个高规格的欢迎晚宴。因为钟律师商会的时任会长到中国出差,就委托他代表商会去参加这个活动。

在会上钟律师感觉到气氛不对劲,他发现有些人对他的出现表现出惊讶,然后几个人跑到宴会厅外面嘀嘀咕咕商量了半天。活动后没过两三天,他就收到了时任会长的一个电话,转告他创始会长的话语:“纽约一些最有影响力的侨领说,你经常在公开的场合发布反党言论,还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批评中国政府,你这样会给我们商会带来大麻烦。”

创始会长还说,“在纽约我们要团结华人企业家和知名人士,要跟中国政府和企业家打交道,你这样子麻烦就大了,他们就不可能给我们机会,不跟我们交往了。”然后就建议“你不能做常务副会长了”,后来干脆说“你可以退出我们的商会”。

紧接着,商会举行了一个形式上的“民主”会议,让十来个人投票,决定钟律师的去留。在一个饭店的包厢中,有些人直接攻击他说,“钟律师,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们都是中国人,都是受中共领导的,你怎么能公开在视频上接受什么美国之音、大纪元这些人的采访,批评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党呢?你这样真的是不行的……”

钟律师还从商会的人嘴里知道,亲共的人认为纽约有一伙“特别坏的”、“五毒俱全的”人。他们所谓的“五毒”就是指法轮功、民运、“港独”、“台独”和“疆独”。

钟律师对他们说,“我批评中共也好,批评中国政府也好,我不是在美国开始的,我在中国就这样,我是公开的。我们这是美国的商会,不是中共在美国的支部,我们要保持一定的独立性,没有必要什么都听他们的、按照他们的做……”

他还说,“对任何群体都不能一棍子打死,哪里都有好人、坏人,我们生活在美国,自己和子女都要融入美国社会的,所以我们的思维需要转变……”

最后投票结果是:把钟律师赶走。从那以后,钟律师几乎被所有侨团排斥,也没有活动找他了。偶尔在某种场合见面,大家都用提防的眼神看着他。

中共把同乡会、商会作为迫害异见人士的平台

有了这个经历之后,钟律师对纽约中国人的侨团和组织有了新的认识。

“这些个侨团和社会组织,本来应该是很正常的,但被中共的这种渗透搞变质了。”他说,“中共这种严格的、可以说是邪恶的恐怖统治,直接把这些同乡会、商会、各种协会,变成了一种他们用来迫害异见人士的平台。”

钟律师说,中共政府给所有海外侨民的形象造成了危害。

“一个好的政府会给它的国民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而中共这种恐怖的、邪恶的政府没有给海外的侨民带来任何好处,只有利用,利用完了之后,是死是活它就不管你了;它给我们海外的华人带来严重的危害。”

不仅如此,钟律师的亲身经历证明,中共对海外中国人的控制其实和在中国是一样的。

“在国内,中共是通过各级国保、居委会、派出所,甚至包括你自己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协会来打压你,迫害你。”

钟律师说,“来到纽约以后,它同样是通过这种同乡会、协会、商会来找你麻烦,打压你,甚至直接把你踢出去,排斥你;让他们来打探你讲了什么话、做了什么所谓的坏事……从这方面来讲,这种控制是一样的。”

对于目前美国对中共设立警察站的打击,钟律师认为,美国的方向是正当、正确的。因为中共的渗透与跨国执法是侵犯了美国的主权、国际法和外交关系法律,所以美国现在的行动是“正常执法”。

“美国现在就是打击中共,是正常的执法,是打击不正常的跨国迫害和镇压。”他说,“这种行动是针对中共的, 不是针对华人的,而且是保护华人的行为。”

钟律师说,纽约乃至美国的大部分侨团是被中共控制的。所以他认为,美国的行动才刚刚开始,今后打击的力度会更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