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欧态度大变!促俄乌和谈时间曝光 北京有身份

www.creaders.net | 2023-05-07 21:49:2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7日報導,烏克蘭春季反攻取得成果後,西方可能推動俄烏談判。(圖/路透社)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7日报道,乌克兰春季反攻取得成果后,西方可能推动俄乌谈判。(图/路透社)

《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7日报道,部分美国、欧洲官员相信,即将登场的乌克兰春季反攻或许能为俄乌在年底前展开谈判铺路,预计在春季反攻后推动俄乌谈判,而中国大陆或许能协助推动俄罗斯坐上谈判桌。

报道指出,愿意鼓励谈判,以及寻求北京在谈判中扮演角色,标志著西方思维有了转变,美国的转变尤其受到瞩目,碍于北京长久以来对莫斯科的支持,华府一直以来对北京的参与持高度怀疑态度,不过近期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公开表态,对北京能缓和俄乌衝突表示审慎乐观。

报道指出,美国与西方盟友态度丕变,主要是认定没有任何一方能无止尽地作战,北京在国际和谈中扮演要角的意愿应该受到检验,不过目前仍不清楚普京掌权下的俄罗斯是否愿意协商停火。

展现对谈判的兴趣让华府与部分欧洲国家更为靠拢,一直以来美国、英国及其他国家重申会持续支持乌克兰,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霍奇(Adam Hodge)表示,美国会持续支持乌克兰捍卫领土,遗憾的是,目前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准备停止攻击。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促进乌克兰于春季反攻后与莫斯科谈判的态度最为明确,白宫及美国国务院官员长久以来重申透过谈判结束战争,但前提是俄罗斯真心想谈判,并且带著善意坐上谈判桌,美国军援乌克兰的目的是让基辅在谈判桌上处于更有利的位置。

欧洲官员透露,白宫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官员更倾向促成谈判,不过国务院及中央情报局(CIA)对谈判持怀疑态度,希望先观察反攻的成果如何再来做决定。

针对欧洲官员的说法,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反驳华府内部有分歧,国务院及中情局则未回应。

另外,熟悉元首与拜登商谈内容的法国、德国高官表示,他们预期乌克兰反攻取得成果后,白宫将试图促进谈判,目标是让乌军收复南部重要失土,届时即便俄军仍掌控乌国部分领土,这波反攻进展也能被视为成功。

欧洲官员也透露,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3、14日访问柏林之际,届时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不会施压谈判,不过预期后续拜登将暗示泽伦斯基,未来几个月是展开停火协商的适当时机。

不过推动俄乌谈判并非所有欧洲国家的共识,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其他小国,以及部分英国官员都认为,就算即将展开的春季反攻无法重塑战局,也应该给予基辅时间取得成果。

目前尚不清楚俄乌谈判将会是何种形式,不过法德官员表示,他们乐见达成框架更广泛的停火协议,该协议可能将中国列入担保国。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与泽伦斯基通话后,北京将派遣特使前往基辅,尽管基辅对于特使到访可能带来的改变持审慎态度,不过多名欧洲官员透露,如今主要欧洲国家领袖相信,北京有意愿继续参与最终的停火协商。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能促成俄乌和谈?

布林肯上周在一场论坛的发言也呼应了欧洲官员的说法,“原则上这没什麽错”,他说如果任何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准备寻求公正且持久的和平”,“我们很欢迎,而中国确实有可能在当中扮演角色。”

前美国国安会官员、现任职于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希尔(Fiona Hill)表示,如今西方领袖正在慢慢达成共识-即停止衝突可能是最好的选项,“这似乎是现在的趋势,冻结衝突,停止屠杀,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停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