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获批飞美的中国航班避开俄罗斯领空

www.creaders.net | 2023-06-01 17:53:4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航班跟踪网站FlightAware的信息,以及行业官员表示,中国航空公司最新获得美国政府批准飞美的航班,在往返美国途中,避免飞越俄罗斯领空。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美国禁止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飞往美国后,俄罗斯也禁止美国航空公司飞越该国。中国航空公司并未被禁止进入俄罗斯领空。

路透社6月1日报道,FlightAware记录显示,美国政府最近批准的中国航班没有飞越俄罗斯领空,而此前获批的中国航空公司飞美航班仍在使用俄罗斯领空。

5月3日,美国交通部(USDOT)表示,将允许中国航空公司将美国客运服务增加至每周12趟往返航班,相当于北京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运营航班数量。

美国航空公司每周有12个航班飞往中国,而中国航空公司有8个航班飞往美国。与中国竞争对手相比,美国航空公司面临更高的燃料成本,因为中国航空公司经由俄罗斯到美国的航线要短得多。

美国交通部负责航空和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安妮‧佩森克(Annie Petsonk)拒绝回答路透社有关拜登政府是否要求中国航空公司避开俄罗斯领空,作为批准四次新航班条件的问题。

佩森克说,中国和美国的航班逐渐增加到12个,“是我们可能会看到的那种有节制的步伐”。在2020年初因COVID-19大流行而实施航班限制之前,双方允许每周150多次往返航班。

佩森克补充说:“双方肯定对向前推进(航班数量)非常感兴趣。”

5月18日,美国交通部批准四趟飞美新航班,包括中国国航每周一班北京至纽约航班,东航每周一班上海至洛杉矶航班,以及厦门航空公司每周一班从厦门至洛杉矶航班,南航每周一班从广州至洛杉矶航班。厦门和南航航班均于5月30日生效。

2月,两名美国参议员敦促拜登政府阻止中国航空公司在飞美航线上飞越俄罗斯,因为那使它们在油耗和飞行时间方面具有优势。当时,代表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的美国航空公司赞扬了参议员的行动,并强调业界长期以来,对中国航班飞越俄罗斯领空的担忧。

美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今年4月告诉CNBC,不应有“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我们必须有能力飞行相同的距离,而不是要更多的燃料和增加(飞行)时间。”他说。但他补充说,鉴于存在“大量需求”,他希望美中能够找到解决方案。

北京希望增加商务访客的数量,因为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后试图吸引外资。北京最终希望看到两国之间航班数量大幅增加,但目前提议增加四趟。

新获批飞美的中国航班避开俄罗斯领空

在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后,美国禁止俄罗斯航空公司航班飞往美国后,俄罗斯也禁止美国航空公司飞越该国。中国航空公司并未被禁止进入俄罗斯领空。图为一架中国国航班机。(Thomas Lohnes/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