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六四"34周年 异议人士被上岗被旅游

www.creaders.net | 2023-06-02 10:59:22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贵州人权研讨会十多名成员被旅游 RFA资料图片

"六四"34周年前夕,中国多地实施禁止民间集会的严控措施。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六四伤残人士齐志勇被上岗;独立媒体人高瑜被带到河南旅游;成都秋雨教会信徒被公安"维稳";贵州人权研讨会个别成员被监控。有人形容,今年"六四"期间的维稳程度堪比中共二十大保安。  

六四34周年临近,北京、湖南、四川、安徽、湖北及贵州等地异议人士、人权组织或知名维权人士,被警方上岗或者被强制旅游。据一位知情人士本周五(6月2日)告诉本台,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被公安带到河南洛阳旅游:“高大姐被旅游了,在河南”。

贵州一位日前接到公安警告,不得接受采访的异议人士告诉本台:“贵州人权研讨会的陈西、李任科、廖双元、黄燕明以及张贾龙等人分别被警告、上岗或带到贵阳郊区农家乐和度假村。国保像往年一样,等到六四周年日结束后,才能回到贵阳家中。”

这位人士还说,两天前,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何德普、江棋生,六四伤残者齐志勇等至少十人被上岗,八九学运参与者季风则被带到贵州省桐梓县旅游。

正在贵州家乡的季风对本台证实,他被旅游期间不得接受媒体采访:“所有的媒体采访我,现在都被我拒绝。因为跟我打了招呼,不让我接受采访。我说我可不可以发照片,连照片都不能发。江棋生没消息,电话打不通。这就像二十大期间,绝对不能发照片。”

合肥警方上门要带八九参与者沈良庆旅游

另一位八九学运参与者,安徽合肥异议人士沈良庆告诉本台,当地公安已经通知他在六四周年日期间,须接受监控:“前几天,合肥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和包河分局国保大队找我谈过话,说准备带我出去旅游,明天就要出去旅游。他们肯定会要求这几天不能谈六四话题。再有,我在旅游期间肯定是处在软禁状态。”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古亭提供)

异议人士季风(古亭提供)

异议人士沈良庆(古亭提供)

湖南株洲多位接到公安警告的异议人士告诉本台,当局此次严控程度相当于中共二十大会议期间。其中一位陈先生说,警察周五早上刚到过他家:“他(国保)刚上我家来,才走了十分钟,因为六四这件事,说要来看守我,实施管控,可能持续到6月6日,我对此也没办法。我们这里不久前还拘留一个人叫陈思明,因为他在发推特(六四图片)。可能会被刑事拘留,因为他已被拘留四到五次了。”

成都警方六四周年日与活跃人士"聚餐"

在四川成都,当地异议人士宋先生告诉本台,四川环保作家谭作人,已被警方带走旅游,成都秋雨教会的多位活跃人士也被公安“打招呼”,在六四周年日当天,由警方安排“聚餐”。他说:“秋雨教会比较活跃的一些会友,这一、两天收到(国保)打招呼,我也接到电话,6月4日那一天,要被(国保)约出去吃个饭。谭作人每年六四都要被带出去旅游。”

除了异议人士被监控,维权人士也被当局纳入控制范围。武汉维权人士周先生对本台说:“我们这些人虽然跟六四挂不上勾,但是现在六四异议人士该旅游的被旅游了。我们这些维权者也被国保当作所谓维稳的一部分。”

每年的六四周年日,中国警方都会控制异议人士。有舆论认为,这是因为当局担心这些人士举行纪念活动或者发表相关言论,而这些活动和言论都被认为是对当局的挑战和批评。此外,中国政府一直试图掩盖、歪曲六四的真相,并禁止公民自由地表达对该事件的看法。因此,在这个敏感时期,警方会加强管控以维护政治秩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