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遍地二阳三阳 专家:第1时间用抗病毒药物

www.creaders.net | 2023-06-03 21:57: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新冠疫情似乎有反弹之势,各地“二阳”、“三阳”者不断出现,且多地医院爆满。其中,北京已经连续第五周在新冠病毒感染报告病例数位居第一。中国专家建议,民众在感染后第一时间就要使用抗病毒药物来治疗。

澎湃新闻报道,国际医院感染控制论坛于3日在上海举行。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卢洪洲于会上表示,从5月1日至6月2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做了统计,三周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的所有PCR阳性患者6成以上都是2022年底未曾感染的人,但现在“二阳”的比例略有上升。

“总体来说,『二阳』患者数量较少,症状较轻,这说明2022年11月、12月的大流行后,已感染的人绝大部分还有免疫力,群体免疫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过,卢洪洲指出,“有病毒就有损伤,有病毒就有感染。”他认为,对于大部分健康的人来说,第一次感染后,尽管其免疫功能不能完全阻止新的变种病毒XBB再次感染,但感染后症状通常比较轻。但对于老年人、免疫功能差及慢性病患者等来说,感染一次就会对免疫功能造成一次打击,所以依然会出现重症及各种合并症等。

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也曾于5月13日称,重複感染会增加长新冠风险,而“长新冠是一个基本事实,不要迴避。感染次数越多,后遗症风险越高。”

卢洪洲提醒,若已感染,应考虑立即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他强调,“要让广大的医务人员和患者、家属认识到第一时间使用抗新冠病毒药物的重要性。”

先前曾遇过有患者在检测出阳性、发烧的第一天到门诊看病,医生却不开抗病毒药物,“到了第二周,病情加重,此时已经失去了使用抗新冠病毒药物的时机。”

此外,卢洪洲特别指出,新冠和流感是两种不同的病毒,抗病毒治疗的药物也完全不一样,不可混用或换用。在流感发病率较高时,需要去医院做检测,自我诊断是否为新冠是不合理的。

至于,未来新冠病毒将会呈什麽趋势发展?卢洪洲判断,“自去年年底XBB出现后,没有再出现大的变异。”新冠的毒力随时间总体会慢慢减弱。

他分析,新冠未来的趋势将是“梯次感染”,免疫保护期具有个体差异,免疫保护期短的人会先感染,同时期其他的人则不会被感染,但疫苗和药物的研发仍要继续。今后研发的方向也要著重于长效、通用的疫苗和药物,无论病毒怎麽变,都可以发挥作用。

中国遍地二阳三阳 专家:第1时间用抗病毒药物

中国多地持续出现新冠“二阳”、“三阳”者,因此不少民众出门依旧习惯戴上口罩。(美联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