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下周!北约最大空演!中国这个邻居要参加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15:10:51  枢密院十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周!北约最大空演!中国这个邻居要参加

中共媒体环球时报公众号枢密院十号文章:下周起,德国将主办北约(NATO)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空中部署演习,美国驻德国大使古特曼7日声称:“这是一场绝对会给观看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演习”。

25个国家将参加演习,其中有期待在下月加入北约的瑞典,而另一个显眼的名字正是我们一衣带水的邻居:日本。

根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7日的报道,这场名为“空中卫士23”的演习将于6月12日至23日举行,来自25个国家的1万名军事人员和250架军机参加,演习模拟的场景是反击“外敌对北约成员国的攻击”。

据此前德国媒体报道,参演军机大部分来自美国,有100架,还有70架来自德国。演习内容包括在330米的低空飞行。

古特曼大使在柏林对记者说: “毫无疑问,这将展示我们北约盟军第一反应的速度和敏捷性。”她说“不会强迫任何人观看”,同时又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会密切关注。

根据德国空军司令部的说法,在11天的演习过程中,3个空中演习区每天将使用2-4个小时。出于安全考虑,民航公司的空域将在这些时间段关闭,这会扰乱一些往返欧洲的客运航班,使法兰克福、汉堡和柏林的航空交通大受影响。

德国之所以不惜血本主办这次北约大规模空演,在北约几乎最接近乌克兰的地区,在卡霍夫卡大坝突然被炸双方情绪急剧升级的时刻,向俄罗斯发出的信号是非常清晰的。

协调此次演习的德国空军中将格哈茨声称,希望借演习向俄罗斯表明,“北约领土是我们的红线,我们准备保卫每一寸领土”。“但是,比如,我们不会安排任何战机飞往加里宁格勒。所以这次演习是防御性的。”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的飞地,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这位德国中将的话有些多余,一旦北约安排战机排练“飞往加里宁格勒”,那么北约至少应该先做好预案——莫斯科会有何种反应以及如何应对这种反应。

事实上,北约这些年的军演都是“靠近”加里宁格勒或在加里宁格勒“附近”,这次估计也不会例外。

跟过去不一样的是,这将是日本自卫队第一次参加北约“空中卫士”的演习。

去年曾传出过两次日本自卫队参加“北约军演”的报道。一次是在去年6月,当时《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在地中海与北约兵力进行了联合演习。参与兵力细节并未透露。

下周!北约最大空演!中国这个邻居要参加

另一次是在去年8月,格鲁吉亚国防部宣布,由美国主导的“高贵伙伴2022”军事演习在格鲁吉亚举行,来自日本和瑞典的军事人员首次参加这一演习。参加演习的2400多名士兵来自阿塞拜疆、波黑、保加利亚、爱沙尼亚、德国、英国、希腊、匈牙利、立陶宛、摩尔多瓦、挪威、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土耳其等国。不过这次演习的东道国格鲁吉亚并不是北约成员国。

以上两次军演一次是海上,一次是陆上,加上下周将开始的空中军演,这意味着日本很快即可宣布“全面参加过北约陆海空三军的军演”。

作为一个二战后颁布了《和平宪法》,其中第九条明确规定“放弃发动战争权利”的国家,日本近来向当今全球最强军事联盟北约靠近的速度,令人侧目。

就在美国驻德大使炫耀北约最大空演的同一天,6月7日,瑞典国防大臣波尔·荣松访问日本,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共同检阅仪仗队并进行双边会晤。

下周!北约最大空演!中国这个邻居要参加

虽然本身也不是北约成员国,但日本防卫大臣向荣松表达了“日本对瑞典加入北约的支持”,并呼吁加强军事关系,共同关注“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威胁”。

前两日,从英国《金融时报》传出法国总统马克龙反对北约在日本设联络处的消息。马克龙认为,北约不应扩大到北大西洋以外,另有法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若北约在东京设立联络处,将破坏法国与中国的互信。

英国《卫报》7日称,还有一点让法国官员非常不满的就是:在北约成员国内部尚未进行全面磋商之前,这个议题就已经出现在媒体(首先是日本媒体)上。

看来,日本想要拉北约的大旗作张虎皮,也没有那么轻松顺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