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第一生育大省广东开始“催生”引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14:33:2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第一生育大省广东开始“催生”,试图从多方面入手,敦促年轻人生育,引发网友热议。

6月7日,中共广东省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开启了“催生”模式。

该意见提出18条鼓励生育措施。比如,完善托育、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方面的生育支持措施,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加快建设“生育友好省”等。

其中特别提到住房保障体系,声称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实施精准购房租房倾斜政策,试图吸引人口流入、提高生育率。

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人口第一大省”广东外流入人口达2,962.21万人,在各省份中遥遥领先。2022年末,广东常住人口12,656.8万人,自2007年以来,连续16年居全国首位。

据广东统计年鉴,2017年,广东出生人口达到151.63万人高峰之后,开始逐年走低。2021年,常住人口出生率9.35‰,是自1978年以来首次跌破两位数;2022年进一步下探至8.30‰,出生人口仅105.20万人。

据广东省统计局数据,2021年,常住人口较2020年增加60万人,增长率仅0.48%,是2010年以来首次降到1%以下;2022年出现负增长,较2021年减少27.2万人。

2022年广东省常住人口数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位,出生率高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1.53个千分点。连续三年成为唯一一个出生人口超过100万的省份,连续五年成为第一生育大省。

​中国第一生育大省广东开始“催生”引热议

第一生育大省“催生”,引发网友热议。

网友说:“我休个产假都面临被裁,请问你拿什么来支持?”

“公司都在裁员,国家包不失业吗?昨天有一个客人来我家店里吃饭,哭得稀里哗啦的,因为公司面临破产要裁员,按照国家标准赔偿辞退了,但是家里还有三个孩子。听着挺心酸的。”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婚不育?明知故问!先解决压在头上的三座大山,再缓解996工作制,确保年轻人能有时间谈恋爱,让适婚青年看到希望,否则,都是纸上谈兵。”

也有网友说:“看来广东省生育能力也是后劲不足了 这年头大家都不容易 希望政府能多多考虑民生问题”“谁生得起,房价,学费,物价,医药费等等民生问题,Z(政)府考虑了吗?”

更有网友说:“杯水车薪、微不足道。”“反正还是坚持不婚不育保平安”;

“我们95后自己都养不活还养孩子?先解决就业问题贫富差距问题吧! ”

“当年支持搞独生子女,目前为止独生子女又落得个啥?是现在年轻人傻了吗?啥奔头都没有,赶着生孩子成为困难户? ”

“现在的年轻人不好哄了,别画饼了。”

“终究是韭菜不够用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