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经济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糟糕

www.creaders.net | 2023-06-14 19:13:03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进入到2023年后放宽动态清零政策,华尔街满心期待,中国经济可望复甦,但今年已经过了一半,事实却非华尔街想像的那样,美国媒体的文章就指出,中国经济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糟糕。

美国媒体《Insider》的专栏作家洛佩兹(Linette Lopez)周三(14日)撰文,表示当中国解除疫情封锁时,经济学家和投资人对此欢呼雀跃,每个人都期望从这个全球第2大经济体的发展中受益,但如今,华尔街对中国的想像,正在变成一场噩梦。

洛佩兹称,中国经济复甦的趋势一直很弱,工业生产令人失望,无论是进口和出口的贸易活动都明显出现放缓,到处都是债务,尤其是在占经济30%的房地产开发领域。而中国当局对人权的侵犯,以及对商业的控制越来越严重,这导致预期将推动中国经济反弹的私人企业惊慌失措,贸易伙伴也因这一系列原因感到不安。

中国4月经济数据普遍疲软,中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中国的经济活动意外收缩。4月工业生产生产量月增5.9%,远低于分析师月增10.6%的预期。作为政府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房地产市场也停滞不前,2023年Q1土地销售量下降了22%。

洛佩兹引述中国褐皮书(China Beige Book)创办人、金融专家米勒(Leland Miller)的说法。米勒认为,中国经济可能正在重新开放,但不会重新活跃起来。

其他大型投资者正在放弃中国市场。对冲基金经理朱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曾相信中国经济会长期增长,但他6月在彭博投资会议上,却为与会者描绘了一幅严峻的未来画面:“展望10或15年,除非中国高层权力发生变化,否则我认为,这将是一个非常缺乏活力的经济”,“尽管中国经济在未来6至9个月可能会出现某种形式的强劲增长,但展望未来,我并不认为中国在经济实力和增长方面,会对美国构成重大挑战。”

洛佩兹认为,贸易对中国相当重要,现在是增加出口、从外部世界引进资本的理想时机。但中共的决策者似乎对以市场为导向的解决方案不太感兴趣。而中国的结构性问题的核心是债务。中国经济增长多年来主要来自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已经且仍然进行了很多糟糕的投资。

洛佩兹认为,习近平是一个终结者,而不是一个开启者,美国曾经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但现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让美国对中国“去风险化”,许多美国企业正把业务转移到其他地方,而对于世界其他地区来说,远离中国会导致通膨,因为在离本国较近的地区建厂需要时间和金钱,而对于那些已经捲进中国经济网络的国家来说,应对此事的複杂性将是个问题。

洛佩兹认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已经完成了从强劲、快速增长到长期、缓慢增长的转变,就像市场上的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样,这似乎正在缓慢发生,但总有一天外界会觉得,这是突然发生的。

中国经济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糟糕

美国媒体《Insider》的专栏作家洛佩兹在文章中表示,中国经济比任何人想像的都要糟糕。(彭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拆台?李强故意黑老习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8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