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母亲去年在大陆染疫亡 美华人仍难摆脱阴影

www.creaders.net | 2023-06-29 20:00:5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中国已经爆发了第二波新冠疫情,但海内外的中国家庭仍难以摆脱上一波疫情带来的创伤。

去年12月,中共突然在毫无事先准备的情况下放弃清零政策,霎那间,疫情海啸席卷中国大陆,引发药品短缺,医院挤爆,尸体横陈,火葬场不堪重负等怵目惊心的场景。

据NBC新闻报道,一位住在美国的女士在平安夜(Christmas Eve)获悉,被困在中国的87岁老母染疫。她的父母自从新冠大流行以来一直被困在中国。母亲在中国北方城市的一家医院去世,当时美国正迎来圣诞节的早晨。

难以消除的伤痛

这位女士说,这完全像在梦境中一般。由于担心自己以及国内外的亲属遭到中共报复,她要求匿名。中共政府或者监禁其防疫政策的批评者或让其噤声。

这位女士的父母都是美国永久居民,多年来一直往返于美国和中国之间。2020年初中国新年前夕,即武汉首次发现该病毒后不久,他们前往中国北方。这老两口先是担心在疫苗问世之前出门旅行有风险,后来又担心接种的中国疫苗无效,于是他们决定留在中国,以减少旅行风险。

2022年底,中共突然宣布终止防疫政策,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做好了准备。 这位女士告诉NBC,“我认为清零政策确实让人们对这种病毒的危险性麻木了。”

该女士说,12月23日,母亲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家人并未得到通知。她说,如果家人得到通知的话,他们就会告诉她立即服用从国外寄来的抗病毒药物Paxlovid。

中国时间12月25日早晨,她的母亲突然昏迷不醒,救护车随后赶到。护理人员给这位老人进行的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她被送往医院。当这位女士和其他家庭成员通过视频看她的情况时,她的病情迅速恶化。

快速检测呈阳性后约16小时,母亲就离开了人世。

“她从没睁开眼睛看我们一眼。”这位女士说,“她什么也没对我们说。”

这位女士还说,母亲所在的市和附近小城市的火葬厂都已满,一家人不得不通过关系在三小时车程外找到一个火葬场。 这家人的经历与当时的卫星图像一致,卫星图像显示中国火葬场和殡仪馆的活动增加。

几天后,这位女士在另一个亚洲国家和父亲见了面,然后把他带回美国。

“我90岁的父亲在哭。”她说,“他不敢相信妈妈就这样地走了。妈妈也没有对他说最后一句话。”

中共隐瞒染疫死亡数据

尽管这位母亲的去世正值中国疫情最严重时期,但并没有被算作是新冠相关死亡。这位女士说,几乎所有他们交谈过的人都知道自己社会圈中有人死于Covid。

该女士还说,母亲的死亡证明将她的死因列为“社区传播性肺炎”,后面括号里有一个问号。她在医院的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但她的死亡证明上仍然没有提到新冠病毒”。

去年12月中国爆发疫情海啸后,世界卫生组织曾多次警告说,中共提供的COVID-19数据没有准确反映中国的疫情情况,没有充分反映真实的住院人数,特别是死亡人数。

中共从中央到地方近期公布的2022年4季度民政统计数据,罕见地缺少了遗体火化数据,引发热议。

CNN报道,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Yanzhong Huang)表示,遗体火化数据很重要,因为它们可以“提供相对准确的‘超额死亡’的信息”。

将这一期间的火化数量与往年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可以计算出“超额死亡”的数据,这一数据能揭示这一期间可能有多少人死于新冠病毒。

黄严忠还说:“由于这一数据没有包括进来,这意味着‘超额死亡’的人数可能会相当大。”

母亲去年在大陆染疫亡 美华人仍难摆脱阴影

图为2022年12月22日,灵车在北京的一家殡仪馆外排队,等待进入。(STF/AFP)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