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持续隐身 中南海另类“泄洪”覆盖全国

www.creaders.net | 2023-08-12 23:33:16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东北地区洪水滔天,习近平却连续隐身12天。外界猜测,中共高层正聚集在北戴河,闭门商讨各种紧迫议题。有分析指,中南海正在悄悄进行一场覆盖全国的另类“泄洪”,把各类企业爆雷、财政危机的洪水,泄到权力的低海拔区,变相洗劫百姓资产。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8月12日在推特发文说,“政府正在把自身面临的财政危机,把历史积欠构成的天量债务,悄然转化为一场淹没所有普通人财产权利的洪水。”

文章指出,中共处理恒大、碧桂园、中植系等企业爆雷为代表的金融危机,是不让他们破产,把无法处理的坏帐“拖”下去,把危机冻结在金融系统之内,风险是谁在承担?是银行,也就是把钱存在银行的普通储户们。

“面对财政枯竭的危机,我们现在看得到的,是中央政府加强了对社会的管控,堵住了想呼救想发声的嘴,然后地方政府通过各种手段疯狂敛财。从谁身上敛?从居住在权力格局中低海拔地区的人身上。”

文章说,北京向河北泄洪的事实,证明中共一遇到危机,就会将危机转嫁到底层百姓身上。“有人说泻洪区不是一种地理,而是一种地位。没错,这次河北泄洪更是用事实证明了,决定洪水流向的,不是地理上的海拔落差,而是承受灾情的人们在权力等级上的落差。”

7月31日,北京门头沟、房山区爆发山洪,无数人生命财产受损。中共为保北京,向河北泄洪,邻近的河北涿州被淹,灾情惨重。

文章说,“这次泄洪时,政府的操作若形容得粗鲁点,就像尿床一样——半夜悄悄把水放了。然后代价是无数在权力格局中处于较低地位的人,家破人亡。”

习近平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7月31日,当天,他为新上任的火箭军司令员王厚斌、火箭军政治委员徐西盛授予上将军衔。此后,他再没有露面。这段时间,恰好是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期。

路透社分析,中共的最高领导人正在北戴河这个海滨度假胜地避暑,尽管中国北方泡在水里。

《金融时报》分析,这次北戴河会议可能会因经济衰退和与西方敌对行动加剧,而乌云密布。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在推文中指出,北京向河北泄洪的操作,已经体现出了政府在面对危机时的最新行事风格,在即将到来的各种危机中,同样的风格会直接影响到大家的利益。

当前,除了四处爆发的洪水,中共面临的更大威胁是经济崩溃的危机。最近公布的各项数据全部一片萎靡,房地产暴雷、外资撤离、民企倒闭、失业率攀升、消费疲软、银行借贷骤降,金融危机的浪潮正向中共席卷而来。

推文警告说:“洪水悄然上涨。政府面对的财政危机,正悄然演变为一场覆盖全国的财产权利风险之潮。”

文章指出,政府正在悄悄的把财政危机的洪水,泄到权力的低海拔区。“这场隐秘的泄洪,已经让你的财产权利浸入一片由特权暴行构成的污泥浊水中。当你的工资不是你的工资,你的存款不是你的存款,你的房子不是你的房子,你的积蓄不是你的积蓄时,当每一个原本天经地义的‘是’,都需要你额外的争取才有可能得到确认时,维护最基本、最日常的财产权利就会成为你生活的主题。”

习近平持续隐身 中南海另类“泄洪”覆盖全国

2023年8月3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在洪水中求救。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