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傅晓田:堕入冷宫的“凤凰”

www.creaders.net | 2023-08-27 19:41:57  人物真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晓田:堕入冷宫的“凤凰”

凤凰卫视主持人傅晓田在今年4月份就消失了,她在秦刚失踪的2个月前就没了踪影。她不仅从凤凰卫视的荧屏上消失了,有关她的新闻轶事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傅晓田的风云时刻看来已经时过境迁,一去不复返了。

2021年11月,中国知名网球运动员彭帅在微博自曝遭中共前常委张高丽多次性侵后失联,国际网联等体育界还一起发声向中共讨要说法。现在比彭帅更知名的傅晓田失踪了这么久,为她命名花园的剑桥大学以及被她采访过国际政要却没有一个站出来追要她的下落。和运动员出身的彭帅相比,傅晓田的家世背景似乎更加神秘。

按照傅晓田自己在社交媒体上贴出来的消息,今年已经40岁的她还没有成家,虽然终于有了一个疑似和秦刚的私生子,但是她连孩子的父亲是谁都不敢明说,还在回家途中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网络上有消息说,她是在4月回国后被中共安全部门带走的。女人的天性总是想有个家的。不然,傅晓田怎么都人到中年了还要做高龄产妇生孩子。她可以在剑桥风光地留下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花园,在自己的出身地却难以找到一个安稳的家。

红色背景的自负女孩

上世纪80年代,傅晓田出生在重庆北碚一个红色家庭里。她的曾祖父母都是中共“老红军”,爷爷奶奶也都是随中共军队南下到重庆的军人。校园时代的傅晓田曾经对未来充满了花季的自信。

傅晓田在就读西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时便是学校的文艺明星,她也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尖子生。据一位自称傅晓田校友兼邻居的网友介绍,傅的中学时期样貌出众,是个远近闻名的美人儿。

傅晓田在高考前的重庆市全市联考中排名第四。傅晓田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显得踌躇滿志。她在提前批单录取的院校里填了外交学院,第一志愿也只填了人民大学新闻系,并且信心十足地勾选了“不服从专业调剂”。因为父母警告,她才填了第二专业北京语言大学英语专业。但高考分数揭晓,傅晓田未能进入外交学院提档线,也没达到人民大学的专业分数线。

2002年,傅晓田考入有“小联合国”之称的北京语言大学英文专业。在其读本科期间,她又在中国顶尖的北京大学同时读去经济学的双学位。傅晓田考不上人大,却能到更难考取的北大去读学位,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2006年,傅晓田本科毕业后,立即就申请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的研究生,在以培养工程师著称的丘吉尔学院读了1年的教育学文科硕士课程。

2008年,傅晓田硕士毕业了,她放弃了在一家世界知名银行的工作机会,而是去了凤凰卫视伦敦站的实习生。很快她就成了凤凰卫视驻伦敦记者站的首席记者兼站长。2011年底,刚刚入职凤凰卫视3年的傅晓田被调回香港总部升任高级记者、编译副主任。2014年,她接管了著名的《风云对话》栏目。

北京语言大学是给外国人学习中文的大学,许多该校的中国学生被认为一开始就是由中共挑选来当作商业或政治间谍培养的。有分析认为,傅晓田一帆风顺的求学和职业生涯,在中国没有特别的背景是根本无法实现的。在她的职场生涯中,一直在不断地被“包装”和“镀金”着。

刘长乐亲手培养的“名媛”

傅晓田最知名的身份是凤凰卫视的美女主持人。虽然其名义上是个民营公司,但却是公认的“第二央视”。它的创始人刘长乐曾是中共四十集团军负责政宣的上校军官。1998年刘长乐在深圳设宴时告诉宾客,中共国安部给了他200万美元筹建凤凰卫视。凤凰卫视里面的主要负责人都有国安背景。

换言之,凤凰卫视就是中共的特务机构。2005年10月,凤凰卫视美洲台工程部高管麦大泓夫妇因涉嫌携带敏感技术回中国而被FBI逮捕。麦大泓移民美国前是中共军方技术人员。

其实,凤凰卫视长期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所把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是凤凰传媒董事局的董事。2006年,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移动集团买下了凤凰20%的股权,成为凤凰的第二大股东。

2011年,经老板刘长乐亲自拍板,傅晓田两次前往暴乱中的利比亚做战地报道,一下子就被宣传成了有“沙漠之花”称号的新闻人物。此前,刚刚出道的她就被赋予报道英国大选、英王室大婚等大事件的风光机会。

傅晓田是被刘长乐重点培养的台柱子,她主持的高端访谈节目《风云对话》,专门采访过数百位国际政要名人,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奥地利总统菲舍尔、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国务卿克里等。傅晓田表示,和不可捉摸的政客打交道能给她带来兴奋的刺激和满足感。

2016年5月,傅晓田对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做了专访。半年后,约翰基突然宣布辞职。后来有媒体爆料称,约翰基很可能是因为和傅晓田关系暧昧而受到胁迫。傅晓田和凤凰卫视随后删除了所有对约翰基的专访视频。

很多海内外的评论认为,傅晓田很可能是刘长乐为中共特意包装培养的间谍“名媛”。

罕见的生日礼物

傅晓田最风光的经历还应该从她留在剑桥的“晓田花园”算起。

2016年6月10日,傅晓田生日的前两天,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为一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晓田花园”举办了特别的命名仪式。这是丘吉尔学院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女性校友的名义命名的学院设施,也是剑桥历史上第二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花园,上一位是徐志摩。

据悉,在剑桥大学获得花园命名,捐助不得少于百万英镑。凤凰卫视在报道中明确提到了“捐助”事宜。这看上去更像是专门给她33岁生日(6月12日)庆生的特殊礼物。当时,有评论认为,入职凤凰卫视仅8年的傅晓田不可能有这么多钱,背后一定有操盘手。

2017年6月12日傅晓田生日当天,她再次收到大礼。这次不再是花园,而是一枚意大利总统颁授的意大利“五星骑士勋章”。在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内,她的父母、凤凰卫视董事局行政总裁刘长乐等与她一起出席了受勋仪式。以往,获授“意大利之星”头衔的人士包括阿根廷总统,摩纳哥王妃,意大利前总统等。

有评论指,傅晓田能够获如此高荣誉的勋章,很可能与政界名人有关。或许是她背后的人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2020年是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的一年,也是傅晓田荣誉丰收的一年。2020年12月,傅晓田还获得了“十大杰出新香港青年”,并同钟南山、郎平等人登上了“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榜。同年,傅晓田获得了凤凰卫视的最佳主持人大奖。

折翼的“凤凰”

傅晓田以前只是个国际名人,但中国普通百姓对她知之甚少。真正让她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是刚被免去外交部长职务的秦刚。网上大量的传闻指傅晓田是秦刚养在后花园的情妇,而且还有了个叫“秦二”的私生子。她和秦刚的绯闻连续一个多月都是国内外的热点话题。

2021年2月,凤凰卫视发生了人事大地震,创始人刘长乐家族全部清洗出凤凰卫视,改由习派人马接任。这一行动被认为是习近平掌控港媒,让香港“二次回归”的一部分。

傅晓田在凤凰卫视失去了大靠山刘长乐后,职业生涯也发生了转折。

2021年7月,秦刚赴美做大使。第二年3月,傅晓田在华盛顿DC对秦刚的专访可谓是她在凤凰卫视的收场演出。同年5月,傅晓田的《风云对话》被更年轻的朱梓橦接手,从此她淡出一线,到美国养胎生子。

傅晓田曾经说过,感情不是她人生的终极追求,对于成天把结婚和男人挂在嘴边的女人不能苟同。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她和秦刚闹得沸沸扬扬的绯闻也都是从她挂在嘴上的那些社交媒体的贴文引发的。

香港和凤凰卫视过去一直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势力范围,身在其中的傅晓田到底扮演的什么角色目前还是个谜。有分析认为,在习近平清洗江派势力的博弈中,秦刚就是折在了背景复杂的傅晓田手里。而傅晓田,不管其是否是国安身份,都是中共的牺牲品。

美国时间2023年3月18日,也就是中国的3月19日,傅晓田抱着刚出生没多久的儿子,在微博上贴了句“遥祝爸爸生日快乐了”,这一天正好是新拔擢的国务委员、“副国级领导人”秦刚的生日。

网络上曾经谣传傅的丈夫叫石宝峰,但傅晓田很快就辟谣,并信誓旦旦地说自己“未婚”,直到她突然抱出了她自己称为“Er-Kin”的新生儿子。网络上按照中文的谐音把它解读为“秦二”或者叫“秦儿”,也就是秦刚的儿子。

傅晓田最后的贴文则停在4月11日,当时发文称“上一次搭上这架飞机是从洛杉矶到华盛顿,一个人在一个淋淋漓漓的春雨之夜,降落在樱花悄然盛开的特区。那一次是为了工作采访,没想到竟也是我在《风云对话》的最后一次实体现身。时隔一年再度登机,也是从洛杉矶启程,只是这次有了儿子Er-Kin。”

外界推测认为,这是傅晓田回国前最后一次发文,回到中国后她就被习近平以“间谍罪”逮捕,并在审问其间透露其“秦妇”身份,秦刚也因此失踪。

推论尚无法证实,但傅晓田确确实实是失踪很长时间了。不管她和秦刚之间是什么关系,也不管她在为谁工作,这个曾经与国际政要们笑谈自如的“凤凰”,恐怕已被打入了“冷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