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再有8家中国房企上半年业绩现巨额亏损

www.creaders.net | 2023-09-01 18:11: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上半年,中国百强市值房企陆续发布报告,业绩延续去年同期下滑态势。近日又有多家大型房企披露业绩,普遍呈现亏损状态。

再有8家中国房企上半年业绩现巨额亏损

研究报告显示,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境内债到期规模约1.99万亿元人民币,偿债高峰将集中在今年9月至10月及2024年2月至3月。图为北京一个楼盘。(Getty Image)

旭辉集团上半年亏损64.32亿 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9月1日,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债券中期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旭辉集团录得总收入275.78亿元(人民币,下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4.32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旭辉解释称,主要原因是2023年行业继续处于下行环境,整体经营情况不佳;集团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下跌;及信用减值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

截至2023年6月末,该公司净资产为774.45亿元,较2022年末减少了84.13亿元,同比下降9.80%。该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73.24亿元(其中受限资金为4.24亿元),相比2022年末减少5.92亿元,降幅为3.30%。截至2023年6月末,发行人短期借款为1.7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36.89亿元,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泛海控股上半年亏损42.02亿 有息债务余额692亿

9月1日,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公司债券中期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泛海控股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42.02亿元;公司总资产为989.02亿元;归母净资产亏损95.04亿元。

截至6月30日,泛海控股有息债务余额为692.96亿元;截至6月30日泛海控股存续的公司信用类债券中,公司债券余额95.89亿元,企业债券余额0亿元,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余额0亿元,且共有95.89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在2023年9至12月内到期或回售偿付。

截至6月30日,泛海控股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有息债务余额为1,255.5亿元。此外,泛海控股合并报表范围内发行的境外债券余额为40.62亿元,且在2023年9至12月内到期的境外债券余额为30.07亿元。

禹洲集团上半年亏损63.63亿 净负债比率为355.58%

8月31日,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中期业报告绩显示,2023年上半年,禹洲集团合约销售金额116.75亿元,同比下降44.27%;收入124.886亿元,同比增长0.75%;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63.63亿元。

公告显示,于2023年6月30日,该集团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及初始期限超过三个月的无抵押定期存款约为56.59亿元。集团的银行及其它贷款、公司债券以及优先票据余额合共为552亿元(其中若干贷款以本集团若干投资物业、持作销售用途的物业及在建物业作抵押)。

截至2023年6月30日,禹洲集团的净负债比率为355.58%。

建业地产上半年亏损11.69亿

8月31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期内亏损为约11.69亿元;公司权益股东应占亏损为约11.92亿元。

报告期内,集团已取得物业合同销售总额100.25亿元,同比减少为28.6%;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145.0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为24.2%;每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6911元,同比减少为5.7%。

期末,集团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银行存款的总值约为37.79亿元。净借贷总额约为196.62亿元。

天誉置业上半年净亏损9.92亿

8月31日,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披露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天誉置业实现收入10.19亿元,亏损约为10.26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9.92亿元。

物业销售方面,上半年,该公司录得合同销售额合共6.53亿元,同比下降46%。市场低迷对公司变现库存或实施任何资产处置计划的能力产生了重大不利影响。

上坤地产上半年亏损4.16亿

8月31日,上坤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截止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公告显示,公司录得期内亏损约为4.16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为3.54亿元。

期末,上坤地产的现金及银行结余(包括受限制现金、已抵押存款以及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约7.48亿元;未偿还借款总额为约103.48亿元。

深圳国企华侨城亚洲上半年亏损2.12亿

8月31日,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披露了2023年中期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集团实现收入约1.94亿元,较去年同期收入约8.77亿元下降约77.9%。期内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应占亏损约为2.12亿元,而去年同期则为亏损约6,155万元。

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是深圳国企华侨城集团公司旗下公司,公司于2005年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此外,华侨城集团旗下另一家房企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于前日晚间发布半年报,该公司净亏损14亿元。

中冶置业报告期利润总额亏损9.7亿

8月31日,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债券中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务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31.03%,其它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8.58%。

报告期初和报告期末,发行人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有息债务余额分别为153.34亿元和179.04亿元,报告期内有息债务余额同比变动16.76%。

中冶置业报告期利润总额亏损97,901.39万元,非经常性损益总额为629.73万元。

中冶置业是中国中冶独资的大型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曾位列“2020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40位。

除上述房企外,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30日,大约有17家中国地产巨头集中发布半年报,合计亏损约835亿元,其中不乏国营房企,其中包括远洋集团上半年亏损183亿元、中交地产亏损5.69亿、华远地产亏损5.12亿元。

报告:8月楼市成交面积创近5年来单月次新低

8月31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发布今年前8个月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销售情况。数据显示,8月单月,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430.1亿元,环比降低1.3%,同比降低33.9%,同比降幅较上月进一步扩大。

连续两个月同环比皆下降,百强房企累计业绩跌幅也进一步下探,前8个月实现销售操盘金额37524.7亿元,同比降低8.5%。

具体到企业来看,亿翰智库提供的数据显示,以全口径计,8月单月,TOP50房企中仅有5家企业业绩同比增长,而包括远洋集团、电建地产、仁恒置地、中骏等在内的房企单月销售低于20亿元,销售之惨淡从中可见一斑。

TOP10房企的单月销售皆同比下挫,华润置地跌幅最小,在10%以内;保利、中海、招商蛇口、滨江的同比跌幅在20%以内;万科、碧桂园、绿城、龙湖等房企的同比跌幅皆在30%以上。

此外,与7月相比,8月房企销售也大都保持下行,TOP50中约半数的销售额环比下降,有15家环比跌幅超10%,其中国贸地产跌幅较明显,下降幅度达到6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