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的又一个决策错误

www.creaders.net | 2023-10-14 20:06: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文章:在哈马斯对以色列实施50年来最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之后,在美、欧、亚、澳、非许多国家和地区领导人对哈马斯的恐袭予以强烈谴责之后,中共外长王毅对此做了表态。

10月12日,王毅跟巴西总统首席特别顾问阿莫林通电话时,对哈马斯的暴行无一个字的谴责。王毅称: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症结在于一直没有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公道。

也就是说,在王毅看来,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的大规模恐怖袭击,“症结在于一直没有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公道”。

王毅还表示,中方呼吁尽快召开更加权威、更有影响的国际和会,推动国际社会以“两国方案”为基础达成更广泛共识。

王毅的表态自然不是他个人的观点,而是习近平的决策。这个决策无疑是一个错误决策。其错有七:

第一,哈马斯进入以色列境内实施的恐怖袭击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直接挑战人类的良知、道德、正义与人性。

以色列收复被哈马斯恐袭的南部村庄Kfar Aza后,士兵们挨家挨户排查时发现:40名婴幼儿被杀,有些儿童和妇女被砍头,有的整个家庭在床上被枪杀。

以色列救援服务组织扎卡表示,在Kfar Aza找到200名以色列人的尸体。

习近平的又一个决策错误

中共党魁习近平。(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以色列指挥官Itai Veruv少将说:“这不是战争,这里也不是战场,这是一场大屠杀。”

在遭哈马斯恐袭的以色列音乐节现场,发现260具尸体。

在这次恐袭中,被杀对象,除以色列平民外,还包括中国人、美国人、巴西人、英国人、法国人、德国人、爱尔兰人、墨西哥人、尼泊尔人、泰国人、柬埔寨人、乌克兰人等。

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帮恐怖分子进入北京,在平民区进行这样灭绝人性的屠杀,或在北京举办的音乐会上实施这样的屠杀,中国人民作何感想?

哈马斯突然在20分钟内向以色列狂射5000枚火箭弹,虽然以色列的铁穹系统拦截了大部分火箭弹,但这种饱和式的狂轰烂炸,还是导致不少以色列平民伤亡。

试想一下,如果恐怖分子在20分钟内突然向北京狂射5000枚导弹,中国人民作何感想?

哈马斯恐怖分子是分别从30个地方越过以色列边境,进入以色列境内,对以色列平民实施屠杀的。

试想一下,如果恐怖分子从30个地方越过中国边境,跑到中国人家里杀人,中国人民作何感想?

第二,按照王毅的说法,解决哈马斯恐袭的关键,是按“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建国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其他问题都可迎刃而解;但是,历史的真相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回顾历史,以色列先后五次同意按“两国方案”,解决巴勒斯坦建国问题,但五次都被阿拉伯人拒绝。

1936年,英国人托管巴勒斯坦地区时,爆发阿拉伯人起义。英国人成立了一个Peel Commission(皮尔委员会)来研究阿拉伯人起义的原因。结论是:犹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想统治这个地区。于是建议:在该地区建立两个独立国家:一个阿拉伯人的,一个犹太人的;80%的地区归阿拉伯人,20%归犹太人。

对此,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阿拉伯人否认犹太人有在此建国的权利。

1947年,联合国通过181号决议,决定在该地区分别建立以色列国和巴勒斯坦国;以色列获57%的土地,巴勒斯坦获43%的土地。

对此,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阿拉伯人不仅拒绝,而且在以色列建国的第二天,1948年5月15日,发动第一次中东战争。以色列受到周边阿拉伯国家的“群殴”。

结果是:以色列大胜,阿拉伯人大败。

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埃及率一些阿拉伯国家发动试图让以色列从地图上消失的战争。

结果是:以色列再次大胜,并全面占领耶路撒冷、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

战后,以色列议会讨论时,半数希望将西岸还给约旦,加沙还给埃及,以换取和平;另外一半人希望将这些地区归还给当地的阿拉伯人(他们自称是巴勒斯坦人),希望他们最终能够建立巴勒斯坦国。

以色列议会的两派,无论哪一派,都希望以妥协换和平。

但是,还没等以色列的两派达成共识,阿拉伯联盟在苏丹喀土穆开会,提出“三不原则”,即对以色列“不承认、不谈判、不和解”。

这是第三次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2000年,美国总统克林顿牵线,安排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阿拉法特在美国戴维营举行巴以峰会。会上,巴拉克提出如下方案:

(1)成立巴勒斯坦国;
(2)领土包括全部加沙地带以及94%的西岸;
(3)首都是东耶路撒冷。

但阿拉法特拒绝,坚持以色列必须退回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边界。

以色列认为,第三次中东战争是你们阿拉伯人发动的,你们失败了,我凭什么退回到战争前的边界?我现在已做了重大让步,你还不依不饶,这怎么能行?

当时,连美国总统克林顿都看不下去了。他说:“这简直就是欺诈!这根本不是一个什么峰会!我不会让美国人(傻乎乎地)主办一次如此相互毫无信任感的谈判的,到此为止!”

会议结束时,克林顿对阿拉法特说:“如果以色列人能够妥协,而你不能,我只能打道回府。你在这里呆了14天,却对所有的提议说‘不’。后果是严重的:谈判的失败意味着和平进程的结束。我们不得不让地狱敞开大门同时承受后果。”

这是第四次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2008年,当时的以色列总理奥马尔提出更有诚意的和平方案,除巴拉克提出的全部条件外,再附加更多的土地。

但是,如同阿拉法特一样,巴解领导人阿巴斯同样拒绝这一提议。

这是第五次犹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绝。

还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戴维营峰会和2008年以色列再次提议之间的2005年,以色列主动、全部撤出加沙地带,100%交给巴勒斯坦人,试图以土地换和平。

但是,以色列换来的不是和平,而是一次又一次恐怖袭击。

第三,巴勒斯坦人在近20年时间内曾经有建国的大好机会却没有建。

第一个将拉比犹太教经典《密释纳》译释到中国的学者、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东亚学系汉学与东亚学终身教授张平谈到如下情况:

从1948年阿以停火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近20年时间里,阿拉伯人占领着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比今天国际社会给巴勒斯坦人建国的土地还要大的巴勒斯坦地盘,却从未建国。以色列在此期间对该地区毫无影响力。因此,巴勒斯坦人没有建国,与以色列无关。

第四,再从更久远的历史来看,按照中共一惯的说法,现在的“巴勒斯坦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以色列的领土。

公元前1000年,以色列的第二个国王——大卫,在耶路撒冷建都。以色列的第三个国王所罗门,在耶路撒冷建设第一座神殿。

当时,还没有伊斯兰文化意义上的阿拉伯人。那时的阿拉伯人是游牧民族,没有“立国”的意识。后来阿拉伯各部族“立国”,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国殖民主义者教的。

第五,以色列复国是天意,哈马斯企图通过恐袭挑起第六次中东战争把以色列灭掉,是逆天而行。

在1948年,以色列复国,困难之大,难以想像。在一般人看来,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因为早在公元135年,古罗马帝国的皇帝哈德良,把犹太人从他们世代居住的地方撵走后,把这个地方改了一个名,叫“巴勒斯坦”,并且规定,犹太人永远不能回到此地。

从此,犹太人流散世界各地2000年,受尽被折磨、被侮辱、被杀害之苦。二战时,希特勒杀了600万犹太人。

但是,到二战结束后,百折不挠的犹太人,用他们的智慧和勇气,不仅做通了美国的工作,而且做通了苏联的工作。

1947年11月29日,在美苏两个大国都认可的情况下,57个联合国成员国,以33票赞成、13票反对,通过“以巴分治决议”,犹太人重返家园成为可能。

1948年5月15日,以色列复国的第二天,受到周边阿拉伯国家的群殴。当时,从表面上看,阿拉伯国家人多势众,以色列要挺住难上加难。但是,以色列不仅挺住了,而且获得最终胜利。

此后,以色列又经历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中东战争,以色列不仅没有亡国,相反,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中东地区最强大的发达国家。

以色列之所以能够在众敌环伺的情况下一次又一次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关键在于:以色列顺天而行得天助。

在21世纪的今天,历经五次中东战争的以色列,已在中东站稳脚跟。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主要政治派别法塔赫的关系有很大改善。以色列与埃及、约旦、阿联酋、巴林、苏丹、摩洛哥,等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实现了正常化。以色列与阿拉伯半岛最大的国家——沙特接近关系正常化。以色列与美欧等许多国家的关系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是以色列最坚定的支持者。

哈马斯企图通过恐袭挑起第六次中东战争灭掉以色列已不可能。相反,可能给自己招来灭顶之灾。

第六,作为中东地区最发达的国家,以色列在过去十几年在经贸、高科技方面给予中共大量支持和帮助。

2015年1月,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以常州创新园正式揭牌。到2018年,落户创新园的项目共有50家,着重在健康医疗、人工智能、环保水处理和现代农业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2016年3月,太库以色列全球创新中心成立,这是以色列第一个中国创新中心。2017年3月,中以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2018年,中国有13个代表团参加了以色列DLD特拉维夫创新节。

同年,中以制定《创新合作三年行动计划》,合作领域包括农业、水资源管理、信息技术、信息安全、生物技术、医疗健康、人工智能等。

中国和以色列的贸易额,从建交之初的5000万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255亿美元。2022年,中国出口额165亿美元,进口额90亿美元。以色列成为中国在中东重要的出口市场。

2022年,中国与巴勒斯坦的双边贸易额仅1.58亿美元。其中中国出口1.58亿美元,进口1.9万美元。

但是,当以色列遭到哈马斯的恐怖袭击时,中共对哈马斯的暴行竟然没有一句谴责,令以色列人寒心。中以关系或发生逆转。

第七,习近平选择不谴责哈马斯,立即招致一系列习与哈马斯之间有特殊关系的传言。

其中最惊人的一个传言是:哈马斯与习近平办公室建立了直接联系。习办公室的联络人是Z,哈玛斯的联络人是哈玛斯政治局副主席SFRN。SFRN是巴勒斯坦学生,曾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对外经贸大学。

我估计,接下来,类似的传言会越来越多。

这些传言是真是假,无从判断。但是,由于哈马斯的暴行惹了众怒,所有关于习与哈马斯之间存在特殊关系的传言,都是对习不利的。

结语

习对哈马斯恐袭的决策,从短期看,或许可以延迟以色列与沙特关系正常化,缓解中共内政外交危机,但最终可能使中共失去中东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使中共与美欧等许多国家的关系进一步恶化,使中共在国际上更加孤立。

至于习为什么又作出一个错误决策,这与百年中共积累下的所有不好的东西有关。参见我9月13日在发表的《习近平的九个决策错误源自哪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