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石家庄首家国营大食堂:周女士脸上洋溢着笑容…

www.creaders.net | 2023-11-05 09:04:00  燕赵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皮薄馅大的手工大包子、白白香香的馒头、无矾健康大油条,再加上多种炒菜、粥类,以及胡辣汤……

10月30日,石家庄国投集团所属石粮集团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的沿西社区国营大食堂(家家惠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正式营业,品类齐全、味美可口的饭菜吸引了众多居民。

记者注意到,位于沿西小区内的国营大食堂宽敞明亮,装修风格温暖亲切,质朴怀旧。大厅内共摆放着20张方桌,每张桌子配有四条长凳。

虽然是开业首日,但前去国营大食堂就餐的人络绎不绝。当天11时许,闻讯而至的居民已经开始有序排队。

他们中有的买好饭菜后直接在大厅里就餐,有的则打包带回家。

“中午家里就我自己,以前有时候吃点儿剩的,有时候点外卖。”见到小朱时,他正在吃馒头和大锅菜。

“味道真不错。”小朱说,这里的菜和主食的种类都很多,以后自己的午饭花很少的钱就能吃饱、吃好了。

说起国营大食堂,83岁的吴大妈打开了话匣子。

吴大妈住在沿西小区,喜欢早晨出去遛弯,回家的时候顺便买点儿早餐,带回去和不方便外出的老伴一起吃。

“国营大食堂试营业第一天我就过来吃了。从那以后,我没再从别处买过早餐。”吴大妈笑着说,之所以从这里买,除了离家近,买回去不会凉以外,更主要的是,“这里是国营的,吃得放心。”

除了为居民提供餐饮服务外,国营大食堂还为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周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

“我在沿西小区住,因为要接送孩子,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在,国营大食堂给了我一个就业的机会。”周女士说,她早晨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来到国营大食堂,和其他厨师一起准备午餐。

石家庄首家国营大食堂:5元吃饱,9元吃好

居民在国营大食堂排队买饭打菜

15时许,忙完的周女士正好去接孩子放学。

“中午,我跟孩子可以在这里免费吃饭,真是一举好几得。”周女士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石家庄首家国营大食堂:5元吃饱,9元吃好

居民正在国营大食堂就餐

据介绍,沿西社区国营大食堂是石市首家国营大食堂,国投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企担当、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石粮公司践行国投集团“12333”发展思路,加快改革创新、推动国有品牌振兴的关键一步。

石家庄市家家惠大众厨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峰介绍说,国营大食堂的定位是:为沿西社区和周边的几千名居民提供便利餐饮服务,力求做到让顾客“5元吃饱,9元吃好”。

国营大食堂自今年10月初试营业以来,已接待和服务顾客两万多人次。未来,石家庄市家家惠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业态和内容,建立起涵盖餐饮、生鲜、家政、便利店、托育、老人活动室和菜鸟驿站等服务内容的综合便民服务体系。

石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强表示,下一步,国营大食堂将把服务百姓需求和市场化经营有机结合起来,让便民服务抬眼可见、触手可及、迈步可达,真正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幸福清单”。同时,持续强化质量意识,严守食品健康标准,守卫“舌尖上的安全”,并拓展新业态,打造为民解难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