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低能”对话 真是丢脸丢到国际

www.creaders.net | 2023-11-25 07:58:06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钩评论文章:在网上看到两三个影片,都是大陆父母亲带著孩子对镜头公开声明,说他们不再接受现在的教育方式,他们要让孩子轻鬆学习,即使成绩落后,也由自己负责,不怪学校。

近年因学业负担沉重,导致孩子精神抑鬱,心理变异,甚至自杀身亡的消息时有所闻。大陆的升学竞争已去到一个病态的地步,有清醒的家长起而抵制,这是合理的结果。

毕业即失业,大量本科生硕士生投入送外卖的行列,有的长时间失业躺平,现实证明升读大学并非“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书既无用,甚且更有害,有人开始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升学竞争里退出,这会成为一种趋势。

关注大陆教育的网友应该都听过“衡水二中”的大名,这间河北中学因军事化管理而出名,网上有不少视频让人见识他们的魔鬼式教学方法。整个学校像一座军营,学生全日军事化,背书像唸经,读书像入魔,深夜全校灯火通明,三更半夜还有学生在路灯下背书。

衡水二中的升学率据说很高,靠这种强力灌输的教学方法,的确可以适应大陆那一套分数至上的制度,但我们几时听过,衡水中学出过什麽人才?

中国整个教育制度已经败坏到极致了,除了折磨青少年,已经丧失正常的教育功能。近年更新添一种花样,便是推销习近平的思想。学校大搞个人崇拜,灌输死知识,对青少年实行痛苦管理,这样的学校能出人才,那才是怪事。

我相信人的智力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特别聪明的只有约百分五,特别笨的也大概百分之五,其馀九成以上的孩子天赋都没有太大差别。孩子差别最大的是性情,因为性情大部份来自父母从小的言传身教,不同的家庭给孩子树立的榜样不同,孩子长大起来性情也就不同。

人的禀赋大致可分两种,一种是智力的,一种是道德的,依这两种禀赋,世上人可以分四种:一种是聪明又有道德感,一种是聪明而乏道德感,一种是不聪明而有道德感,一种是不聪明而乏道德感。推动时代的人都是第一种,拖累世界的人都是第四种,中间两种就是大多数,但最可怕的,却是极端聪明而又极端邪恶的人。

习近平“低能”对话 真是丢脸丢到国际

中国大力推销习近平思想,学校大搞个人崇拜,灌输死知识,这样的学校如何能教育出人才?(美联社)

人之受教育,不是学知识,而是学追求知识的方法。今日回头看,大量中学时代学习的数理化基本都没什麽用,很多知识都过时了,很多知识在日后的生活中随时可以取得,很多知识脱离生活实际都忘光了,但中学时代由老师传授的求知与解惑的路径,我们可以用一辈子。

因此,背书是没有用的,频繁考试也是多馀的,为此而死逼孩子,打骂兼施,剥夺他们的课馀玩乐,窒息他们的兴趣,除了折磨孩子,为他们制造无穷尽的精神痛苦之外,对孩子的童年与未来成长,是一种深远的加害。

有一位哈佛教授近日谈及为什麽中国少有诺贝尔奖得奖者,他说西方青少年十八岁之前都注重玩乐,升入大学才用功,反而中国孩子一入学就被催逼,千辛万苦,等到升入大学,万事大吉,个个都想玩,但真正浸淫知识,从中发掘科学新知,却是在大学完成的。大陆现在扔一个石头上天,掉下来就砸中一个硕士,硕士毕业了就去送外卖,糟塌了自己的大好年华。

读书多未必都是好事,要看读什麽书,如何读进去,如何从书中汲取社会人生的营养,如何将之转化为个人理想与社会价值。老毛读书不可谓不多,满屋子都是中国典籍,但他学的多数是中国古代帝王术,只用来奴役中国人。

习近平也整天吹嘘他读了多少外国名著,但问题是你从外国名著中读到什麽?读到才子佳人爱情故事,皇廷斗争血肉横飞,还是读到悲天悯人的情怀,读到人性善恶人文价值?读那麽多书,用来剥削压迫中国人,维护自己的独裁宝座,用香港话说,叫做“读书读屎片”。

近日APEC会议有一则花边新闻,习近平与泰国总理閒聊,说他因为手太小不能打篮球,只能踢足球,这真是奇谈怪论。任何人都可以打篮球,打得好不好而已,与手大小无关。再说,正常人的手,大小基本符合身体比例,太小的就是畸型了,这是都是基本的生活认知。他自诩是文科博士(李锐说他小学水平),读到博士那麽厉害,还要说这种低能的话,还要去跟泰国总理说,真是把脸丢到国际上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