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烧儿挤爆中国医院 医生奶奶过世仍忍泪接诊

www.creaders.net | 2023-11-25 18:23: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烧患儿挤爆医院,衍生而来的是儿科医生严重告急。据报道,今年是过去10年里儿科医生面临最特殊的一年,从3月甲流后到现在,儿科病人量几乎没有明显下降,医生持续高负荷运转,近日医院继续加号,让原本人力已经吃紧的儿科医生服务量能更雪上加霜。有儿科医生已连续加班一个月,亲人过世也只能强忍泪水看诊,还几乎天天被病人骂,苦不堪言。

据36氪报道,人多、症状严重,是北京儿科门诊这一波就诊高峰中最明显的两个表现。京都儿童医院院长孙媛表示,医院目前每天门诊量已达3000人以上,和新冠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多了将近一倍的量”。“部分感染科的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130%。但很多排床的孩子还是收不进来。”

这的确是“超出所有儿科医生预期”的一年。在他们过往的行医经验中,儿科疾病具有典型的季节性,“今年算得上过去10年里最特殊的一年,从3月甲流之后到现在为止,儿童感染的病人量几乎没有明显下降,医生持续高负荷运转,直到10月份又迎来一个爆发期,整体压力非常大。”孙媛称。

部分医院只能不停加号,但结果是涌进更多求诊人潮,患者混合感染也更加严重,这也使得被视为最稀缺资源的儿科医生人力荒更雪上加霜。而一家儿科门诊出现挤兑,患者又很难分流至其他医院,因除了家长还是会往儿童专科、三甲医院跑,在普通的综合医院、社区医院也都看不上病。

海淀区一家三甲医院的儿科医生何静(化名)已连续加班一个月左右,“我们的儿科医生原来保持每天1到2名医生出诊的状态,现在一天至少3名。过去在冬季流感旺季一天最多也就收到160到170个病人,现在每天都在230名左右。”更何况,并不是所有医生都能够被调来支援儿科。“很多人不敢看儿科,基本都是我们自己在顶著。”何静表示。

儿科医生除了劳心劳力,还要面对家长带著患儿不耐长久等待而产生的情绪。北京一家头部儿童医院就有家长因无法忍受过长的等待时间报警。何静也表示,现在不光接诊压力大,儿童患者病情变化快又不会表述,患儿家长焦虑下就会把矛盾点转向医生。“几乎天天挨骂,被骂完紧接著就是被投诉。”

据锐度新闻,浙江三门医院一名医生在医院上夜班途中得知奶奶去世的消息,此时医院还有病人需要接诊,没能见上奶奶最后一面,他还是选择坚守在急诊夜班岗位,进入诊间抹泪后继续看诊。

高烧儿挤爆中国医院 医生奶奶过世仍忍泪接诊

中国夜班急诊医师得知奶奶去世抹掉眼泪继续接诊。(取材自锐度新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