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多地通知“不带病上班上课” 舆论反弹

www.creaders.net | 2023-11-28 21:48:5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疫情来势凶猛,北京、河北、山东等多地通知,学校师生“不带病上班上课”,却引发舆论反弹。民众指责政府不作为,官方一直不宣布全面停课,才导致患病的老师、学生被迫带病上班上学。

  多地通知:不带病上班上课

  11月25日,“首都教育”微信公众号发文,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要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确保“师生不带病上班上课”,学生患病期间作业一律不做硬性要求,不建议患病期间赶、补作业。

  11月24日,河北省邯郸市疾控中心发布防控提醒措施,要求教师和学生感染流感、新冠、肺炎支原体后,“不得带病上班上学”;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时应立即报告,避免带病上课。

  11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通知称,目前山东省多种传染病叠加流行,要求对因病缺课缺勤的师生进行登记追踪,对患病学生不做强制硬性规定,不建议学生患病期间写作业。

  通知还要求学校及时为患病学生戴口罩,提醒学生“居家(宿舍)休息”,症状较重者避免参加集体活动和进入公共场所。

  11月23日,“山西疾控动态”微信公众号发布健康提示,要求学生出现身体不适时应立即报告,避免带病上课。并且要求孩子确诊后“居家休息”,避免反覆就诊。

  民众:“就不能直接停课吗?”

  在各地发布“不带病上班上课”通知之前,有网友曝光医院输液室里,不少孩子一边打针,一边写作业的视频和照片,震惊全网。不少患儿家长诉苦,这是因为学校不停课,作业累积的太多,孩子被迫带病写作业。

  许多网友表示,政府不下令全面停课,各地所谓“不带病上班上课”的说法,很难兑现。“这麽大面积感染的情况下,想要做到师生不带病上班上学,那麽就必须停课停学,这事还用要求吗?”

  “老师不敢请假,还得自己调课,找时间补课。没有人替换了解下。同事说死也要死在讲台上…”

  “办公室同事,40度烧了3天也没请假,哎……”

  “就不能直接停课吗?? ”

中国多地通知“不带病上班上课”  舆论反弹

近日,中国出现大范围学生、儿童发烧、得肺炎的情况,医院爆满。许多患病的孩子在医院一边输液,还一边写作业,引发全网震惊。(视频截图合成)

  中国这波疫情来势凶猛,当局却刻意淡化疫情,也招致的民众批评。微博网友“深圳渔村大勇”愤怒地控诉当局:“到处是大毒窝,医院爆满排队,卫健委和防疫中心真的什麽事都不做吗?把压力都甩给医生加班和群众自救吗?从2022年12月份开始,就什麽都不做了。”

  “烂草-继续更文中”直言:“zf(政府)确实做错了。错在『不作为』。判断形势与及时引导,是最起码的国家工作。爱国不等于包庇懒政,指出问题也不等于恨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