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染疫孩子家长焦灼疲惫,炼狱般经历引共鸣

www.creaders.net | 2023-12-10 12:15:5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大陆儿童呼吸道疾病持续高发,各地医院儿科一号难求,父母凌晨排大队挂号,一等就是漫长的几个到十几个小时。

“排队数小时看病五分钟”屡屡冲上热搜榜。而患儿家长炼狱般的经历也引起共鸣。

孩子染疫 父母通宵无眠

孩子染疫,坐立难安的父母深夜带着孩子去看急诊。凌晨的医院儿童急门诊大厅,犹如汽车站、火车站一般人头攒动。父母深夜带着孩子看急诊,通宵无眠的父母焦灼、疲惫。

自10月开始,广州珠江医院儿科中心门急诊接诊量较平日增加了两倍多,最高峰日接诊量近1300人,比往年高峰期800余人有明显增加。

医院大排长龙的现象目前在各地屡见不鲜。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因为孩子一直39℃高烧不退,山东省青岛市居民王女士带着孩子来到医院,前面排了180多人,那时已经是晚上8点了。她耐着性子等候就诊,前后花了近5个小时,而真正看病的时间最多5分钟,“其余时间全耗在取号、检查、开药各个环节排队交费上了”。

王女士的遭遇引起很多共鸣,因为有相似经历的大有人在。“排队数小时看病五分钟”由此冲上了热搜。这个问题让人们不得不全面审视大陆医疗资源的供应问题。

南方都市报南都评论的文章说,就整体而言,中国的医疗资源尤其是优质医疗资源的供给跟不上需求,这是导致大医院门庭若市、病患队伍排长龙的关键。

中国染疫孩子家长焦灼疲惫,炼狱般经历引共鸣

图为2023年11月29日,北京的小学生们戴口罩前往上课。(Wang Zhao/AFP)

孩子看病 费用惊人

近日,网友“宣多多”分享她家孩子感染支原体肺炎后,北京公立医院没有床位,最后被迫把孩子送到了私立儿童医院的经历。

孩子在私立儿童医院住院12天,花了9.6万。但即便是在公立医院看病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类似的例子遍地都是。四川成都正在读小学的睿睿,有点发烧和轻微咳嗽,吃了感冒药后,病情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加重了。

睿睿到医院被确诊肺炎,门诊输液三天后,病情再一次加重。

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可医院根本没有多余床位,住进病房最快也要等三四天。

睿睿妈妈不得不挂特需门诊。特需门诊挂号费在300元左右,检查费也比普通门诊贵,而且报销比例很低。

心急如焚的睿睿妈妈立马跑去省中医院挂了特需专家号,让孩子住进了医院。

半个多月时间,睿睿看病治疗费用就花了一万多。

“最近两个月工资,全部送进了医院里。”这句话引起了很多父母的共鸣。

中年人最怕孩子生病:不敢倒下

极目新闻的一篇专访报道表示,陈龙一岁多的女儿突然高烧到40度,他带女儿到儿童医院检查,女儿被确诊支原体肺炎,但因为床位紧张只能静脉注射治疗。

为方便女儿输液,陈龙带了一个行李箱,将孩子需要的奶粉和纸尿布装在里面。

他又购买了一辆露营车,晚上孩子睡在露营车里,他铺着垫子睡在地上。

他已经二十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身体严重透支。

在医院陪伴孩子的家长很累,需要兼顾工作的更累。

据《三联少年刊》报道,刘知非的大女儿感染了肺炎,在医院住了四天院。大女儿出院没多久,紧接着小女儿又感染了支原体肺炎,每天都要往返医院输液。

她每天带着女儿去医院液室,等待少则半个小时,多则一个小时。加上输液时间,她每天都要在医院待上五六个小时。

两个女儿前后在医院进进出出一个月,很多时候她感到撑不下去了,却又不敢倒下。

北京的方慧,二十多天前孩子发烧,在儿童医院被确诊感染了甲流。不幸的是,孩子传染给了她,她的身体也开始出现了各种不适。但孩子住院需要有人照顾,即便身体再不舒服,她也只能硬撑着陪在医院……

有人说,孩子一生病,爹妈就等于直接被丢进了炼狱。

大陆多种病毒同时流行 官方再发“口罩令”

近期,大陆多种病毒同时流行,不仅儿童大面积染疫,成年人也频频中招。

中共国家疾控局12乐(9日)发布佩戴口罩指引的通知,要求各地前往医疗机构及脆弱人群集中场所戴口罩,并建议民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感染风险高场所,如医院、养老机构及托儿扇等,应戴口罩。

通知称,呼吸道传染病的常见病原有新冠、流感病毒、支原体肺炎、呼吸道合胞病毒等,主要透过呼吸道飞沫、吸入带有病原体的气溶胶或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