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 彻底完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2-11 21:08:19  颜纯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颜纯钩评论分析文章:执笔时香港区议会选举已经落幕,政府公布投票率为27.5%,据说建制派“收货”。投票率只有四分之一,竟然也可以收货,他们的要求也真高。

  投票前,政府为“谷票”,在不同地区搞推广活动,设计各种摊位游戏“与众同乐”。一场严肃的选举,竟搞成嘉年华会,足见李家超差佬水平的“创意无限”。

  笔者离港前最后一次参与立法会议员选举投票,当日选管会安排不当,太古选区投票站运作不良,一整个平台密密麻麻的选民,一直排队轮候到半夜三点。笔者也在人群中,站得腰酸背痛。

  本来,选举安排如此混帐,选民根本无须陪你“玩”下去,为什么这么多选民如此珍惜自己手中一票,因为那时香港还有货真价实的选举,规剘基本公平,选民凭自己手上一票,选出值得信任的议员,可以为香港人发声。

  从前是无须政府谷票,市民自动自觉捱义气去投票,现在是政府出尽八宝求票,市民懒懒闲不予理睬,原因很简单,便是选举已经变质。政府担心投票率太低,只好出尽八宝搞活气氛,但把严肃的选举宣染成幼稚无聊的儿戏,结果并没有“谷”出多少票源。

  区议会早已被政府上下其手,搞成不三不四的怪物,民选席位大幅减少至两成,另外四成席位由间接选举产生,馀下四成由行政长官委任。区议会主席不再由议员互选产生,改由民政事务专员兼任,政府更对参选人作政治审查,重划选区以加强控制。

  区议会主席是政府官员,政府委托四成议员,另外四成的间接选举也是亲政府社团,只剩两成象征性施舍给市民。简而言之,民选区议员也就是陪坐举手的角色而已。

  区委会变成政府的附庸,失去决策与监察的功能,当然学自大陆的人民代表大会,不过保留两成,稍显香港特色而已。这两成议员还要精心操弄,排斥异己人人过关,进了议会还要俯首贴耳,扮演边缘角色,那你叫香港人还有什么心情陪你玩下去?

  干脆百分之百由政府指定,然后学舌中共,强词夺理说是“中国式的全过程民主”,那不就完了,还可以为纳税人省下搞嘉年华会无端花费的钱。

  区选前,有著名自媒体黄世泽先生因“煽惑他人不投票”而遭廉署通缉。李家超出身警察,对“通缉”市民特别有“一铺瘾”,自他上台后,通缉香港市民成为一种惯技。其实,黄世泽先生只是顺口说事而已,香港人投不投票,根本无须别人“煽惑”,香港人“挑通眼眉”,还不知道所谓区选藏著多少“猫腻”?一个用来摆设的区议会,要想骗得香港人的选票,你以为香港人是傻仔?

  李家超差佬出身,因奉中共御旨镇压反送中运动有功,被习近平钦点入住礼宾府,当堂水鬼升城隍。他当政后成事不足败事有馀,时至今日,香港已沦落成金融中心遗址,股市楼市临近崩盘,经济民生均呈败象。

  香港言论自由几近崩塌,政治黑狱猖獗,法治被强权凌驾,最近穆迪调低中国评级,顺便拉埋香港,政府还大声“呼冤”,说与内地的经济合作与金融联系“不应成为调低评级的因素”,一味装傻。美国议会正拟议取消对香港经贸办事处的特权和豁免,还准备取消香港独立关税地位,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权,只是中共治下一个大陆城市,美国人清醒得很。

香港  彻底完了

  香港股市指数,近日已被台湾超越,这是1992年以来的首次,三十年风水轮流转,到李家超手上,终于替台湾圆梦。近日周凯旋女士说,李嘉诚早在两年前就提醒她要防备金融风险,反送中运动后政治森严,国安法没安好心,李嘉诚精明过人,见人所未见,早就看到香港运势走到头了。

  李家超绞尽脑汁,百般生事,就是要把权力“牢牢掌握”在中共手中,可惜时势比人强,成败生功过自有定数。区议会选举后,地区事务由政府独裁,看起来很过瘾,但香港经济之沦落,国际地位之丧失,民心之背向,这些比区议会更严重百千倍的“大镬”,最终都要李家超去“孭”。李家超“好事多为”,糟塌香港这笔帐,香港人总有一天要和他清算。

  连香港东方之珠的霓虹灯,都无端白事要被政府拆除,不知依据的是基本法哪一条,李家超是嫌香港还不够黑暗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