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www.creaders.net | 2023-12-16 14:16:55  于懋继续冒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这几天,中美两国首脑面对面聊完不久,我沉浸在听说效果还不错的情绪中,可他们的外委会竟在11月29日以39:0全票通过撤销香港外交豁免权的法案。

虽然早就预料到这个结果是迟早的事儿,没想到这记重拳来得这么快,这么狠。双方这么别扭死磕下去,越来越没啥指望了。

明白人知道,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这事大了去了,意味着香港失去以前的一切优惠政策,独立关税地位就此结束,从此与中国内陆城市一样,不再享有任何特殊待遇。这对我们国家经济发展上,相当于少了一个重要引擎,损失巨大。

要知道中国改革开放之初,香港是世界四大自由港口,很多招商引资都是通过香港进来的。十年前香港的出口和转口贸易额占全国外贸总量20%以上。作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航运中心所发挥的作用,就不必细说,地球人都知道。

可美国这么一弄,不但关上了我们观望世界的窗口,顺带也把技术转让等大门都给锁死了,也使我们失去通过香港赚差价的可能,往后该怎么玩就是个事儿了。

还有要命的是港元优势不再,原先以美元为锚,港元与美元自由兑换脱钩后,将面临大幅度贬值。

港股已跌得行云流水,创业板从最高点的1823点竟跌到了20点,跌幅高达99%,几乎归零,应该是史上最惨的指数了。400多家上市公司,有300多家公司股价低于一元,每天一两百家公司无人问津,均零成交,大有集体躺平的意思。每张钞票像是长了腿,往它们认为安全地方跑。曾经的繁荣已成了昨日黄花!

取消香港外交豁免权 这事让人心哇哇凉的

然而祸不单行,12月1日起,欧盟、英国、加拿大、土耳其、乌克兰、列支敦士登等32国,合伙跟咱玩猫腻,同时终止对中国的贸易最惠国待遇。也就是说中国从八十年代初花费二十年功夫才争取到的贸易最惠国待遇,瞬间打了水漂。

赶在全球性智能科技大潮的节骨眼上,被西方阵营凶狠围剿封印,其危难程度赶脚与一百多年前那个所处的境遇很是相像。往后日子会是怎样一番光景,别人怎么想俺不知道,反正我是悲观得不行不行,心里哇凉哇凉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