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恐怖:港警拘捕订阅被通缉者帐号的香港人

www.creaders.net | 2023-12-16 22:07:06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警方日前拘捕4人,指涉嫌浏览并透过网上募资平台,资助流亡海外的被通缉者;民运人士批评港警刻意把执法红线模糊化,有港媒忧心这起事件会造成寒蝉效应。

这是首次有香港市民因浏览及付费订阅被通缉人士的网络社交媒体被拘捕。

美国之音12月15日报道,香港警方国安处14日公布,日前拘捕4名香港市民,指其浏览并透过网上众筹平台,资助被通缉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及罗冠聪,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涉及金额约港币1万元至12万元不等。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5日报道,香港警方没有透露如何得知有关人士的订阅帐户等资料,但表示相关人士有阅读发出的文章。消息公布后,引起市民对网上浏览或订阅被通缉人士文章或频道,是否违法等忧虑。

许智峯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他只有在众筹平台Patreon设立付费帐号,国安可能是透过举报或从其他途径,拿到被捕人的手机或电脑,才知道订阅和付费的事。

他指出,港府发出百万赏金和骚扰他们的家人后,但海外港人的倡议没有停止,在无计可施下,国安只能找小市民出气。

许智峯说,“国安目前的做法,是步步进迫和把执法的红线模糊化”,之前说出版、转发文章都有罪,现在开订阅有罪说法的先例,同时把看发文也说成有罪,下一步是否曾点赞也是有罪呢?港警是要把以往港人认为是正常的行为变成有罪,扩大打击面。

恐怖:港警拘捕订阅被通缉者帐号的香港人

香港警方传抓捕4名透过网上募资平台资助流亡海外被通缉者的疑犯。(图为香港警方2021年封锁维多利亚公园照片)   图:翻摄自“理大学生报编委会 hkpusu PressCom”脸书

他指在消息公布后,平台订阅人数不跌反升;另在台湾的香港抗争者赴汤也表示,事件没有影响其付费平台的订阅户人数,相信支持者已看穿国安警用拘捕行动制造白色恐怖的招数,不会受到事件影响而退订。

但在台湾设立、以报道香港新闻为主的网媒“光传媒”总编辑梁嘉丽,则对事件造成的寒蝉效应感到担忧,他们才刚启动付费平台订阅,相信支持者不会马上消失,但支持者若有顾虑,也可能使他们无法生存。

梁嘉丽表示非常担忧,指自己是一个很小的媒体,非常依靠读者的支持和订阅,如果没有读者的支持,很快会倒下。读者是在香港的香港人,若不能够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扩大的话,有可能会关闭,如果港府继续打压或扩大恐怖、散布恐惧,觉得会有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