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东西别带!华人自曝回国被查 一航班抓上百人

www.creaders.net | 2023-12-21 10:20:42  微悉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期,海关又在严查入境旅客行李物件,采取“先期机检”。

可疑的行李箱会被上“大黄锁”,随后开箱检查。

另外,一些华人网友因携带花旗参入境而被中国海关拦截,被没收花旗参后一脸懵圈。

花旗参是老牌违禁品了,海关一查一个准,千万不要携带回国。

希望小伙伴们拿好这份违禁品清单,返华前仔细核查行李。

礼尚往来是中国的传统美德,

对于在人情世故中成长的澳洲华人们来说,

回国时一定少不了带特产的环节,

然而,最近,就是这个“特产”给不少华人惹了祸。

不少华人的行李箱就因为特产,在中国海关被扣上了“大黄锁”!

许多小伙伴这时候一下子懵了,这时才知道,这种所谓的特产原来是违禁品。

华人返华高峰期又至,多名华人行李被锁

今年8月,中国海关就进行过一次“大检查”,

很多华人小伙伴都表示,

自己的行李被上了“黄锁”或被贴了“黄条”,

还有华人的行李被黄色封条横缠两道,竖缠两道,形成网状,

美名其曰被贴了“黄网”。

1111

图源:小红书

如今,在8月份返华热潮过去之后,又到了年底的返华高峰,海关又开始严查行李了!

据一名小红书网友表示,自己从日本东京回国,几名同行的华人就被海关列为了“抽查对象”。

1111

图源:小红书

据她称,自己在取行李的地方看到了被上了“大黄锁”的行李,

好在自己没有带什么违禁品,最终顺利过关。

1111

图源:小红书

另有不少华人小伙伴表示,

自己的行李在出关时被上了“大黄锁”,比如,在天津出关的——

1111

图源:小红书

在成都天府机场出关的——

1111

图源:小红书

北京大兴机场出关的——

1111

图源:小红书

有多名小红书网友都发出了提醒,称,近期不少旅客刚下飞机,行李箱被扣三斤“大黄锁”贴上“黄胶带”。

尤其是前段时间,上海浦东机场海关不仅严查购物入境,还让所有乘客全部开箱,排队等待过机审查,仅一个航班查了100多人!

一查就是好几个小时,从傍晚折腾到半夜一两点。

1111

图源:小红书

除了上海,还有落地成都的网友爆料称,“凌晨五六点也这么检查...”

1111

图源:小红书

这名网友就称,自己的朋友的箱子也被上了“大黄锁”,

除了要现场补税,还要当即开盖即食两个咖喱鸡罐头……

那个场面可想而知……

1111

图源:小红书

一位从北京大兴机场入关的华人网友也遇到了“大黄锁”,并称,这是她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大黄锁”。

她还被海关询问,是否有物品需要报税,在检查完毕,确认没有偷税漏税之后,海关才放其通过。

1111

图源:小红书

还有一位同样在北京大兴机场入关的小伙伴也被锁了,而她被查的,是准备携带入境的珍珠。

1111

图源:小红书

另一名华人网友一行4人入境中国,其中一人喜提“大黄锁”。

他称,“同行4人,然后整个航班被抽了两个人核酸检测,有我们其中一个人,海关大锁也来一把,整个航班唯一一把大锁让我们整上了。”

1111

1111

图源:小红书

那么,这个“大黄锁”到底是什么呢?

大黄锁”上的字样是这样的:“您的行李已被海关监管,请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检查,擅自开启或损毁海关封条将负法律责任。”

其实这就是海关锁,为了配合“先期机检”使用。

什么是“先期机检”?

就是在行李箱还未过海关时,X光安检机会提前扫描行李检查一轮,疑似有问题的都会被上锁并加封条。

先期机检的模式是将安检程序前移,在行李转盘起始点就开始进行非侵入式的过机检查,省去了大家取到行李后再过安检的程序,效率直线飙升!

尽管省略了步骤,但是安检质量一点也没下降,进行“先期机检”的机器用的可是高科技,它采取“图像判读、分类布控、重点监管”的方式,能够实现“全覆盖、集中判、分类审、分级布”的监管,简单来说,无论是动植物、超出应税额度的个人用品,还是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毒品,这些机器都能快速检测识别!

上海虹桥机场海关业务监控科副科长也表示,“细到一根针都一目了然。”

因此,行李中一旦被机器识别出含有疑似有违禁、未申报品,行李就会被贴上封条,锁上“海关锁”。

有消息称,这是海关为了专抓带货而采取的做法,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找海关开箱检查,海关开箱前一般会问,箱内有没有海参燕窝、个人自用产品超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之类的。

1111

图源:小红书

大家要注意了,这个海关锁附带定位功能,一旦行李被运出特定区域,海关锁就会发出警告。

一旦上锁,除非检查通过,否则绝无带走行李的可能。

那么,目前国内哪些机场容易被贴黄胶带呢?

目前北京大兴、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大连、成都、天津等多地已实行“先期机检”新模式。

1111

图源:小红书

其次,携带多少价值以内的行李才不会被查验开箱呢?

任意单个超过5000元人民币免税限额,在海关行李扫描处被检查出来,需要补缴税金。

此外,居民旅客可在口岸进境免税店(非境外免税店)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

连同境外免税购物额总计不超过8000元人民币。

华人回国携带花旗参,所有物品被依法扣留

华人们回国时给亲朋好友带点礼品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必须事先弄清楚什么能带,什么不能带,否则,你回国前满载起航的行李箱,过了一次海关,就空空如也了。

2023年3月20日,两名华人就犯下了这个致命的错误,我们此前报道过,西洋参啊、花旗参啊这种“特产”,千万不要带回国,无视啊,不听啊,倔强啊,被收了吧

1111

图源:Yahoo News

这一天,中国宁波市海关迎来了两位回国的华人,他们俩一人手提一个笨重的行李箱,满脸自信地走向海关X光检测机,仿佛在说,你查吧,你查到天亮也查不到我。

箱子通过X光机后,两人伸手就要拿行李箱走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没有半点犹豫。

就在这时,一名海关工作人员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并表示,不好意思先生,开箱检查!

两名华人脸上的自信一下变成了疑惑,我箱子里没有什么违禁品啊,为啥要检查啊?

二人配合海关工作人员打开了箱子,在整齐堆叠的衣服下方,铺着一层袋装的“特产”。

工作人员拿出来一看,原地破案,这一包包的“特产”全是花旗参!

1111

图源:小红书

据悉,宁波海关人员从两名进境旅客的行李箱中,查获花旗参8.17千克、花旗参粉末0.91千克、速溶花旗参颗粒6.01千克,共计15.09千克。

两名华人一下子傻在了原地,箱中的花旗参显得无比陌生,他们的表情仿佛在说,也没人告诉我花旗参不让带呀。

如果说自己不知道规定,那情有可原,下次注意,如果说没人告诉你,那就不对了,不让带花旗参这事儿早有传开了。

2017年,由上海检验检疫局发布的全新的《上海口岸旅邮检信用信息收集和使用管理办法》正式生效!

在新的规定中,一些违禁品被单独列出,方便人们划重点,其中就有2件物品被“点名批评”!

它是华人经常携带回国的物品,也是许多中国家庭饭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那就是——海参,以及花旗参。

1111

这消息出来的时候,新冠病毒都还在娘胎里呢,居然还有华人在今年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2020年8月,中国海关就在此发出过提醒,禁止通过任何形式携带野生海参和北美花旗参入境中国!

注意是任何形式,不要以为带几片晒干了的海参或花旗参就可以入境,不管新鲜的海参还是风干的海参,在海关眼里一视同仁没有特例,它们都是海参。

1111

2022年6月,海关叒发出了提醒,无论是野生还是人工种植的花旗参,无论是邮寄还是携带,无论是切片还是粉末、整根,都不允许携带入境!

1111

海关还强调,一切携带海参回国的行为,都会被认定为走私。

1111

有小红书网友表示,自己有朋友今年带花旗参回国,无一例外,都被海关拦截没收了,也有人邮寄花旗参回国,同样被海关召回,“最后被没收销毁了”。

1111

还有华人小伙伴回国时,行李箱过了个安检就被上了“大黄锁”,原因就是行李箱内装有花旗参!

1111

1111

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原来携带花旗参被海关没收的小伙伴不在少数。

有小伙伴表示,自己带的花旗参在南京海关被没收了。

1111

图源:小红书

还有小伙伴,因行李箱中装有花旗参,导致行李箱直接被上了“大黄锁”,并让其“回加拿大时把西洋参带回去”。

1111

图源:小红书

也有小伙伴携带的花旗参被全数没收的——

1111

图源:小红书

如今已是12月份了,又到了华人小伙伴们年底的返华高峰期,在你的归途上,有无数双眼睛注视着你,这就是海关清澈而深邃的眼眸。

《龙的传人》里唱道,“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每逢你回国,海关总是眼睛擦得最亮的那一个。

许多华人小伙伴的行李又在中国入关时被上了“大黄锁”,如果有违禁品,轻则缴纳罚款,重则国家管饭。

1111

除此之外,再次,再次,再次提醒各位华人小伙伴,这些违禁品或限制物品,不要带回国或提前申报!

1111

1111

1111

1111

1111

1111

图源:小红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