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河南一线:白肺与“白事”暴增,民间停尸房抢手

www.creaders.net | 2023-12-24 08:31: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大陆从未消失。河南民众表示,医疗系统统一口径,不提新冠。但是大量的人死亡,官办火葬场昼夜运转,“白事”暴增,使得当地民间停尸房生意火爆。

“医疗部门统一口径不提新冠,老百姓都知是中共病毒。”

近几个月来,新一波疫情高峰席卷全中国。官方曾称,呼吸道疾病高发、多种病原体共同流行。中共官方近日称,大陆今年已经进入流感季,目前以甲型流感流行为主,也有乙型流感流行。

河南南阳居民周翔(化名)近日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当地发烧感冒的人比较多,医院爆满,而且老年人死亡的比较多。

他说,老年人患基础病(高血压、糖尿病)是有的,这样的人平时都在用药,平时都没问题。可是这次染疫后,病情加重,没抢救过来,医院就讲是基础病引起的。“现在就是统一口径嘛,不让讲跟新冠有关系。老年人都给往基础病上靠,不讲是因为医疗系统不让说有新冠病毒。病人想检测也不给检测,问医生也基本上不说。其实老百姓都知道,还是那个中共病毒(新冠病毒)。”

周翔表示,他住的小区是单位的小区。人们有个习惯,谁家里有人去世,出于尊重,都会写一个讣告贴出去,有相识的人就会去吊唁。现在隔几天就会看到讣告,老年人的讣告居多。死亡的人中也有年轻人和小孩,但是他们不会有讣告,处理比较低调,亲朋好友知道了就可以了。

他说,这一波疫情,医院爆满,感染的孩子比较多。“受罪的小孩是比较多。小孩子一个班级里,每天都有请假的,三五个、七八个、十多个(请假),每天都有。诊所里边也是相当爆满,诊所生意就是相当的好。”

IP属地为河南的网民“岳来越幸运55”12月19日发视频说,她家的小孩子染疫刚好没几天,所以没有去上学。孩子不舒服太遭罪了。

河南一线:白肺与“白事”暴增,民间停尸房抢手

河南网民“岳来越幸运55”表示,她家的小孩子染疫刚好没几天,所以没有去上学。(视频截图)

“火葬场24小时运转”

周翔说,他的一个朋友的父亲最近去世了,才七十来岁。他虽然有基础病,但平时身体无大碍,染疫之后就不行了,没抢救过来。“我16日去殡仪馆吊唁时,看到有两个去世的。第二天我又去给朋友帮忙,变成七个人(去世)了。这波中共病毒过来以后,走掉很多人。”周翔说,他问了在殡仪馆工作的朋友,朋友说,现在就是24小时运转。火葬场有8个焚尸炉,都是24小时烧人,挺恐怖的。

周翔感慨道,2020年疫情以前,大陆大部分地区都有一个风俗,就是过了12点不烧尸体,叫过午不烧。可是疫情爆发之后就是昼夜不停地烧啊。

“民间停尸房暴增”

周翔透露,南阳市除了官办(民政局办)的殡仪馆,这两三年来,当地民办的殡仪馆(停尸房)暴增。“当地有风俗,就是人不在以后,要(在殡仪馆)停放几天,供亲戚朋友吊唁。”

但是他说,官办殡仪馆的停尸房满足不了民间的需求,近三年来,民间新开了很多殡仪馆,生意火爆,本地人讲的白事(家里人给去世亲人办理葬礼)暴增。现在火葬场每天都在烧,来不及烧的(遗体)就放在冷冻柜冷冻着,然后给你排班,火化排队要排很长时间。

“私人殡仪馆,就我所知,最少有五家,就是民间开的,就相当于民办的停尸房,也在民政局注册了(要跟人家有关系的),交钱贿赂嘛,说白了就是交保护费。民政局下面的人都在办(停尸房)。”

周翔表示,去年12月疫情封控放开后,死的人太多,很多尸体都放到冻虾、冻鱼、冻海鲜的冷冻室里面,好恐怖的!

河南一线:白肺与“白事”暴增,民间停尸房抢手

示意图,图为中国一处殡仪馆。(Getty Images)

河南许昌市民:白肺的人很多

周翔还告诉大纪元记者,“河南北边的疫情比我们还要厉害,耽误治疗的更多。”他听北京的朋友说,北京的疫情更厉害。

河南许昌的邵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地发烧感冒、发展为重症的人不少,死亡的也有。大白肺的很多,有人出院了,但没有彻底痊愈的,会留下后遗症,“我姑父就是一个。医院这样的人很多。”

邵先生说,经常听说有的人猝死,他认为跟疫苗有关,“我的姑父就打了疫苗。”

他说,哪个医院都是很多病人,就像集贸市场。

目前的疫情状况让邵先生想起一年前的疫情。去年底,中共无预警突然放开了实施三年的最严厉的疫情封控措施,导致全国面临前所未有的阳性病例大反弹,医院和火葬场都不堪重负。

邵先生说,去年底疫情大爆发的时候,河南以北至北京的疫情非常严重。当地人民币3000块钱的一口棺材卖到一万多,还抢不到手;北京的墓地卖到十几万。

河南省是中国人口最多的省份之一。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今年1月9日称,截至1月6日,河南省有89%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根据这个百分比,在河南近1亿居民中,大约8850万人已感染新冠病毒。

对于这次疫情再爆发、染疫者众多,邵先生认为,疫苗的副作用是原因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