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42人大名单,武汉的艾芬医生又捅大娄子…

www.creaders.net | 2023-12-24 11:59:18  燕梳时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子之怒,浮尸百万;布衣之怒,流血五步。

这年头,任何时候都不能逼人太甚,否则下场会很难看。

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教授,是一个口无遮拦、敢爱敢恨的侠女。

2020年初,她曾因最早将检验报告传给同事而被医院纪委约谈,后来带领医护人员没日没夜地战斗在救护第一线,甚至传出感染去世的不实消息。

看到身边不少同事去世,她说:“早知道有今天,我管他批评不批评,老子到处说,是不是?”

一句“老子到处说”,成为其泼辣、率真的性格标签。

由于眼科同事去世太多,2020年4月,艾芬到私立的爱尔眼科做手术,没想到由此与这家医院结下梁子。

手术半年后,艾芬突发视网膜脱落,右眼几乎失明,她认为这是医疗事故,主要责任在爱尔眼科医院身上。

对此,爱尔眼科多次公开回应撇清责任,同时多次通过中间人找艾芬私了,一度开出两套海景房的条件,以及为其妹妹解决工作,要知道妹妹是艾芬的软肋,艾芬9岁时父亲去世,27岁时母亲去世,她是妹妹的依靠。

这些条件并没有打动艾芬,双方最终对簿公堂,

今年6月9日,武汉市中院终审判决爱尔眼科胜诉,艾主任微博言论存在夸大情形,所说问题缺乏事实依据,判定其向武汉爱尔眼科的王勇医生公开道歉,恢复名誉,并附带赔偿对方诉讼损失和精神损失。

10天后,艾芬在微博上公开道歉,但最后仍表示保留申诉权利,王勇则不接受艾芬道歉,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

42人大名单,武汉的艾芬医生又捅大娄子…

这场官司似乎结束了,但是更加激起了艾芬与爱尔眼科死磕到底的斗志,她吸取教训,要找到如山铁证。

从终审判决到现在,艾芬只用了半年时间,就实现了她的执念。

最近,一段广西贵港爱尔眼科医院给患者做手术过程中,用拳头连续锤击患者的视频被艾芬传到网上,医生的野蛮粗暴引起众怒。

42人大名单,武汉的艾芬医生又捅大娄子…

实际上,这件事发生在2019年12月份,当时患者家属被医院摆平了,所以才没有闹大。

如果仅仅只有锤击患者一件事,对爱尔眼科的杀伤力还不够大,紧接着艾芬又祭出大杀器,发布了两张标为“中秋外联明细表”的图片,其中涉及42名公职人员以及59000元额度的购物卡,并透露这是2021年贵港爱尔眼科医院中秋送礼清单。

42人大名单,武汉的艾芬医生又捅大娄子…

42人大名单,武汉的艾芬医生又捅大娄子…

42人大名单,武汉的艾芬医生又捅大娄子…

看到这张清单,似乎明白了那个医生暴怒的原因,辛辛苦苦做手术,赚来的钱还要孝敬打点各个部门,各级领导,自然会窝着一肚子火,只有拿患者出气了。

艾芬说,不仅贵港如此,包括武汉、无锡、鹰潭等地均有人向她爆料过节日走访明细,爱尔集团几百家医院在全国各地均存在此类行为。

如此一来,打击面真的是太大了,让人不敢去想,难道只有爱尔医院过节走访吗?别的医院也不会无动于衷吧。

看到爱尔医院这么懂事,让人不禁想到前段时间贩卖出生证明的襄阳健桥医院,如果没有一定层面护着,他们敢这么大胆吗?

艾芬这次又捅大娄子了,不过受当其冲受害的却是爆料人,向她提供贵港爱尔眼科内幕的是一名离职员工,自称受到威胁,恳求艾芬把视频删掉,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一旦向黑暗宣战就没有尺寸妥协之地。

爱尔眼科终究是轻视了艾芬教授,根本不知道这位从武汉疫情风暴眼中走出来的医生,看破一切后心怀何等坚韧的强大与执著。

“出了问题要弄清楚原因,才能避免再次发生。”

如果多几个艾芬这样的知识分子,很多事情可能就不至于那么糟糕。

大幕刚开,好戏还在后头。

现在的焦点是表上那42人大名单,这事能够调查清楚吗?

查清楚不难,实事求是面对,如实公开可能会很难、很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