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线采访 | 上海家长:女儿班级2/3人病倒

www.creaders.net | 2023-12-28 15:59:3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女儿班级里共23人,我们去医院那天,只来了8个同学(上课),其他都生病在家。”上海家长杨女士对大纪元说。2024年新年即将到来,而上海的疫情没有减轻的迹象。

上海采取的与中共病毒相关措施

入冬以来,包括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流感在内的多种流行性病毒一直在中国传播,儿童群体染疫最为严重,上海各大医院儿科人满为患。2024年元旦新年期间,上海各大医院也不敢放松。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医院发通知说,为满足患儿就医需求,元旦节日期间门诊不停诊,急诊24小时开诊。

消息显示,上海当局正在采取与中共病毒相关的各类措施。

12月26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局对陆媒证实,上海六十余名专职疾控监督员上岗,浦东、长宁、嘉定作为首批试点,该试点为上海2023年重点工作,与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防控相关。

12月26日,参加上述试点的长宁区卫健委发布了《长宁区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专员实施细则》(长卫健发〔2023〕121号)。

上海徐汇疾控官方微信12月25日更新了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接种信息,详细列出了漕河泾、徐家汇等15个街镇的固定接种机构、详细地址以及接种时间。

一线采访 | 上海家长:女儿班级2/3人病倒

2023年12月11日,在上海新华医院的儿科急诊和化验区,家长带着孩子看病。(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上海家长:女儿高烧持续不退

上海疫情大爆发已经两个多月了,但上海中小学生中的疫情依然严重。12月26日,上海家长杨女士对大纪元表示,“我女儿七岁,小学二年级,上周四发烧,持续不退。”

“去医院,医生让验血,结果显示乙型流感。”但她质疑说,“这个应该不是普通流感,比普通流感严重很多,恢复周期很长。”

杨女士说,女儿班级里有23人,上周四只有8人上学,其他都生病在家。这种情况比较普遍:“朋友的女儿在另一个学校,也是二年级,也有一大半生病在家。有个高中学生说,自己班里40个人,15个没来。”

上海市民:学校一半学生没上学

上海市民顾先生12月26日对大纪元表示,他女儿在上海长安地区一所小学工作,“她的学校里面就一半学生没有来了。就这一段时间一半学生没来。”

“为什么?都有毛病了呀,没病的话,他们为什么不来呢?主要就是病毒,各种病毒,包括感冒病毒也有,包括新冠(中共病毒),包括现在这个支源体的都有。反正现在就一半人没来。”

上海市民:咳得肋骨都痛

不只是学生,成年人染疫情况也很严重。12月26日,上海方先生对大纪元表示,这几天他“非常难受”。

“咳嗽很严重,咳得肺、两边的肋骨都痛,一直收缩、一直收缩。”他自嘲说,“像锻炼身型了,腹肌都要练出来了。”

“不能讲话,一讲话就又要咳嗽。上周六有亲戚上我这儿,他说他感冒了,我估计就是他传染给我的。周日还没有感觉,周一就有反应了,怕冷,人晕乎乎的。”

他还表示,“现在我女儿、女婿、外甥女一家全部感染了。但这次感染的是什么病毒也不清楚。”

12月24日,大陆知名财经媒体人、新浪财经国际部亚太区前首席代表罗琦高烧4天后去世,年仅36岁。

上海市民:上海当局在隐瞒疫情

12月26日,“上海疾控”公众号披露上海近期的疫情情况,称上海市发病数高于去年同期,发展态势与全国疫情趋势总体一致。“上海疾控”只提到了甲型流感H3N2亚型,没有提COVID-19(中共)病毒等感染源的情况。

顾先生对此表示,上海当局在隐瞒疫情,“就像这次甘肃地震一样的,房屋就倒塌了一万多,它死亡人数只有一百多人,你说能信吗?它们的东西能信吗?”

他说,他女儿学校的情况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不止一个学校疫情这样严重,“现在肯定是比较严重的,而且在这个事情,政府现在也明白的。”

“它(中共)现在是避而不谈。因为它发了一个不能唱衰国内的经济,这个其中也包括唱衰国内社会的方方面面的负面影响。因为它要营造一个所谓的繁荣昌盛、载歌载舞,那个岁月尽好的局面。”他说。

有澳洲悉尼的华裔向大纪元披露说,中共对这一波疫情异常低调,大陆的报道不提上海校园内疫情严重,的确瞒住了不少人。

她举例说,她朋友的家人在上海,家里没有在校的学生,朋友跟自己家人通话谈到上海校院内有很多学生染疫,但她父母说,上海现在很好,没有什么疫情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