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四周内,21名青壮年中共官员、专家、名人病亡…

www.creaders.net | 2023-12-29 12:00: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2023年12月不到四周的时间里,中国大陆至少21名青壮年中共官员、专家教授、公司高管及文艺界名人等密集病亡,年龄均不到60岁,包括中共公安部特勤局应急机动总队前副总队长王威,中共军用无人机核心技术人员崔济多,商汤科技创始人、人工智能专家汤晓鸥。

其中6人不超40岁。

九名青壮年专家教授密集病亡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讲师庞伟,于2023年12月25日上午因病抢救无效,在北京去世,年仅34岁。庞伟,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财税体制改革、增值税分享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主持中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并参与中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

2023年12月21日,中国航空集团(成都)无人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崔济多于近日因病去世,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设计师职务。崔济多系突发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终年56岁。中共军用无人机主要是翼龙和彩虹两种,其中翼龙就是由中航无人机系统公司研发生产;用户包括中共空军装备。中航无人机系统公司九成营收来自出口,大多外销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巴基斯坦、埃及、尼日利亚、利比亚等国。

中共党员、上海交通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原副院长、教授樊博因病于2023年12月19日在上海市中山医院去世,终年48岁。樊博,长期从事应急管理、数字治理研究,是中共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公共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15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首届青年学者。

中共党员、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勇刚,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23年12月17日去世,终年54岁。刘勇刚在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先后攻读文学硕士、文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古典文学研究和教学,曾主持中共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分子材料领域专家周光远,于2023年12月16日在长春去世,年仅51岁。周光远历任中共科技部863新材料领域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材料领域专家、面向2035材料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面向2035高性能高分子材料领域战略研究专家,先后主持承担了包括中共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防科工委民口配套,科学院方向性项目多项科研任务。

商汤科技创始人、人工智能科学家、浦江实验室主任、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汤晓鸥,2023年12月15日在上海去世,年仅55岁。汤晓鸥开发了人脸智能识别技术,与中共合作将其应用于很多领域,监控和镇压国内百姓。商汤科技因参与监控新疆维吾尔族侵犯人权,于2019年被美国商务部列入美国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并于2021年12月被美国财政部列入“中国军工复合体企业”投资黑名单。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黄河科技学院院长、教授杨雪梅,因突发心脏病于2023年12月13日去世,年仅53岁。杨雪梅曾获中共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种称号。

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学部经济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侯银霞,因病医于2023年12月6日去世,年仅50岁。侯银霞曾任中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审专家。

中共党员、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丘勇才,因病于2023年12月3日去世,年仅40岁。丘勇才的本硕博分别毕业于广东海洋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科技大学,2012年起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斯坦福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纳米所、香港中文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7月起任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教授。近年,丘勇才主持/参与中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9项,总经费达1600万元。

四周内,21名青壮年中共官员、专家、名人病亡…

2023年12月21日,中国航空集团旗下的无人机公司核心技术人员、副总设计师崔济多病亡。图为出现在哈萨克斯坦阅兵仪式上的中共军用无人机翼龙-1。(Kalabaha1969/维基共享资源)

六名青壮年公司高管及文艺界名人病亡

大陆知名财经媒体人罗琦因突发重症肺炎于2023年12月24日去世,年仅36岁。罗琦曾在第一财经工作,之后担任新浪财经香港站站长。在去世之前,她在港交所任职,专注于环球上市服务。

黑龙江省健美协会主席、哈尔滨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大威,因心脏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2月22日在哈尔滨去世,终年59岁。李大威生前系中国健美协会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高校健美协会主席、健身健美比赛国家级健美裁判,享受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

云南女主持人童芳,2023年12月19日因病突然离世,年仅37岁。

中共央视《翰墨戏韵》书画节目总导演楼建军,于2023年12月16日因心脏病在上海去世,年仅56岁。楼建军2011年发起成立中央电视台书画家协会,并担任副主席兼秘书长;曾获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民族委员会、文化部、文联奖励。

工银瑞信基金副总经理、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涛,2023年12月13日跑步时突发心梗离世,年仅49岁。杜海涛任投资经理年限超18年,其管理规模曾在2018年四季度末达到2466.35亿元。

中国大陆精密温控龙头企业英维克副总经理吴刚,于2023年12月2日去世,年仅50岁。吴刚曾任苏州英维克温控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英维克智能连接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六名青壮年官员病亡

中共党员、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淠东派出所所长张中建,2013年12月17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终年53岁。张中建曾被安徽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警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中共党员、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二级主任科员王卿,2023年12月15日在南京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5岁。官方讣告称其为“优秀中共党员”。

中共党员、中共浙江省委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毛宏芳,因突发心肌梗塞抢救无效,于2023年12月11日在杭州去世,终年58岁。

中共党员,公安部特勤局应急机动总队前党委委员、副总队长王威2023年12月7日在北京医院病亡,终年57岁。王威参与执行中共建政70周年、G20峰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和会议安保警卫任务百余次,担负元首级重要外宾来访随卫组组长十余次。

海峡两岸青年交流协会首任行政总裁郑博宇,因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3年12月3日在北京去世,年仅37岁。郑博宇拥有北京台湾同胞联谊会名誉理事、北京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等头衔。2018年,郑博宇成为北京首位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领证代表,领取台湾人士在北京的第一张居住证,2019年成为首位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的台湾青年。

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北海市总工会主席李海文,于2023年12月1日因病去世,终年57岁。

:本篇转载内容对原文内容有所删减,以上部分节选自原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