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从官方到民间,文革余孽借尸招魂!引网民热议

www.creaders.net | 2023-12-31 08:33:3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带领政治局常委瞻仰毛泽东遗体,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座谈会。

在发言中,习近平用四个伟大重新评价毛泽东,并强调,毛泽东思想是中共的宝贵精神财富,将长期指导中共的行动;对毛泽东的最好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与此同时,人们不但看到湖南湘潭万众聚集高喊文革代表性口号"革命无罪! 造反有理! “打倒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并高唱红歌拥毛场面;更看到文革第一大屠夫毛远新高调现身韶山祭拜毛泽东。

毛远新是江青反革命集团的主要成员,曾被抓捕判刑17年。

文革余孽高调拜毛,习近平重新评价毛泽东,大有为文革招魂,重返毛时代的架势,引发社交平台严重关注和热议。

网友@大葵花开发帖说:国内各种聚集都会引来警察,这种拥毛人这么多相信是官方有意为之,为了给习抬轿子,自然要宣扬这种伟大领袖,在民间复辟个人崇拜,然而拥毛的人就算再蠢,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经济下行,他们会意识到现在的习根本不如毛,底层会借着拥毛的口号反习,官方最终会被这种愚蠢的行为反噬。

网友@查理发帖说:时代变了,这帮不学无术的太子党却还活在自以为是的上世纪虚妄中。岂不知民间抬毛,绝大多数不过是借机发泄对官吏贪腐无能人民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不满。这是人民群众避免被报复打击的迂回战术。官方要真抬出毛来,一定会是星星之火瞬变燎原之势。当然,还有一撮唯恐天下不乱的野心家们已经是急不可耐了!

从官方到民间,文革余孽借尸招魂!引网民热议

从官方到民间,文革余孽借尸招魂!引网民热议

82岁的毛泽东侄子毛远新及其家属12月26日冒著严寒现身韶山,向毛泽东敬献花篮。

网友@蔡慎坤发帖说:抬毛捧毛是中共面对执政危机时惯用的伎俩,习近平10年折腾,让党内外都大受其害,借纪念毛泽东再次抬毛捧毛,一方面可以压制不同势力不同声音,另一方面抬高自己把自己置于毛的高度甚至超过毛的政治地位,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增补修订的《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1-20册)、《毛泽东年谱》(1-9卷)由中央文献出版社隆重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如此浩大的出版工程,绝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冲动,而是早就谋划的结果,充分说明习近平对毛泽东思想一直念念不忘,也意味着重返毛泽东路线是习近平新时代的明显标志。

网友@草祭发帖说:这是中国即将进入文革2.0的强烈信号!看来习近平真的要向毛太祖学习了,在中国经济无可救药、濒临崩溃的情况下,不惜发动一场大规模的文化、政治运动,以阶级斗争方式制造对立,让中国人自己斗自己,籍此清洗富人财富和政治对手,以稳固习的独裁统治。

网友@LT 視界发帖说:毛泽东对今天中国的影响被低估了。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高华曾有如下判断:“毛氏思维”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很难几句话道明。在民间,“毛氏思维”是被简化的,择其要者:(1)别人是不可信的(2)制敌之道是可以不择手段的(3)斗争是绝对的,任何事物都是两极对立的,非黑即白(4)重行动,尚武力,轻言辞,以成败论英雄,胜利是唯一价值,成功者、胜利者就是有道德的。 “毛氏思维”基本上是中国本土的产物,在中国有广阔丰富的土壤,其来源:(1)在经验基础上的古代统治术及其民间表达形式(2)底层造反文化、流民文化的积淀。

网友@MC发帖说:毛泽东建立的工业体系是造不出圆珠笔、高质相机镜头、飞机发动机… 是重中之重的东北被私企轻易打垮的垃圾体系。中国呈现给世界的“强大”是毛敢于冰雕中国人,敢牺牲中国人打核战,敢饿死中国人超前还国债,使文明世界惊得目瞪口呆的强大,是街头混混敢往自己大腿扎刀的强大。

网友@David弟兄发帖说:我奶奶给我讲过,我有两个姑姑,是在很小的时候,1958年大饥荒时被饿死的,那个时候一个村都没有吃的,吃树叶树皮,当时不让出村,村里很多人都饿死了。

网友@方鸿渐发帖说:我岳父的堂兄弟也被饿死了。岳母在野地里捡大雁屎,找里面没消化的谷物麦粒冲洗后煮着吃。

网友@Jimey发帖说:我爸跟我说,他家饿死两个姐姐,一个哥哥虽没饿死,但饿得半死,腿脚发抖,于是他名字后来就叫张发抖,这笔帐要跟全体共产党员清算。

网友@与虎谋皮二世发帖说:49以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就是血债帮(红色家族)与广大底层民众的矛盾,这是一条被谎言和暴力掩盖镇压了的战线。毛泽东是中共血债帮的鼻祖,是中共一党专制的象征,是红色家族的护身符,只要毛的这具僵尸和画像摆在天安门,中国就永无宁日。习就是借尸还魂,拉大旗作虎皮。毛病不改,恶习难除。

网友@水明发帖说:为了保党,错失彻底清算文革的良机,为中国的倒退埋下祸根。

从官方到民间,文革余孽借尸招魂!引网民热议

Badges of late Chinese chairman Mao Zedong are attached to a sculpture of Mao at Jianchuan Museum Cluster in Anren, Sichuan Province, China, May 13, 2016. Reuters/路透社

最后,就用网传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一段话结束今天的节目:“某个特殊的日子,全班同学都在哭,唯独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好日子即将到来….不久,俺家就分到了一头牛,当年就能吃上饱饭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