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异军突起,军中埋伏沉默“巨虎”

www.creaders.net | 2024-02-15 07:49:3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军队持续遭清洗,在外界猜测中共党魁习近平与他原来信任的张又侠等军头的关系会否生变之时,低调的军委委员苗华被指其实是习的隐患。专家认为,习家军中的福建帮正在坐大,习同样会不放心,现在习和军头们都处于高危状态。

董军上位、海军地位看涨 苗华势力受关注

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一直迟迟未开,一些估测认为,三中全会极有可能在3月的两会前、2月底突然召开。接替李尚福担任国防部长的62岁海军上将董军,或在三中全会取代李尚福,成为中共军事最高决策层的四名成员之一。而如果落实李尚福的“出”和董军的“进”,海军将在中央军委中拥有两个席位。除了董军,另一人是兼任军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的苗华上将。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2月15日对记者表示,在台海局势升温的背景下,中共要武力攻打台湾,就会重用海军,所以现在海军系的人势力看涨。

但他认为,这还涉及到习家军内部的斗争,就是福建帮压倒一切。“中央军委里面还有张又侠的派别,张又侠、刘振立、张升民和倒台的李尚福是一个派别;另外一边就是习近平、苗华和何卫东,再加上新提拔的董军,而何卫东和苗华是福建帮的背景。政治局中也是这样,就是以蔡奇为首的福建帮压倒了以李强为首的浙江帮,这是习家军内部的斗争态势。”

自由撰稿人杜政2月15日在《上报》发文表示,中共海军背景的新国防部长董军,靠山应是掌管全军政工人事的苗华,董军在苗华任海军政委时就与之关系密切。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所所长苏紫云2月15日对记者表示,现在中共战略上走向海权发展,所以是海军当道,董军是不是苗华的人,不得而知,但董军不是以作战为专长的军人,他是参谋将军。

福建帮坐大 军中埋伏“巨虎”

2023年3月11日中共人大会议上,习近平看着新一届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前)率领(后排左起)张升民、刘振立、何卫东、李尚福和苗华在人大会议上宣誓就职。(Greg Baker/POOL/AF)

苗华掌全军政工 借机建“苗家军”?

苗华是江苏如皋人,但生于福州,是海军上将。他曾长期在驻福建的南京军区31军服役,和早年在福建任职的习近平关系紧密。苗华2014年12月从陆军转到海军,从兰州军区政委转任海军政委。他于2017年8月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同年10月进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开始分管全军人事。

《南华早报》去年12月16日引用数据分析,说习近平进入第三任期,与中央委员会成员的直接联系比五年前减少了,原因之一是他认识的人达到或超过了官方退休年龄。

杜政认为,因为这种原因,习家军各自找到了组建亲信网络的机会,掌管政工的苗华在全军安插自己人就有了更大的便利。

文章还指,除了董军是苗华的人,董的接替者、现任海军司令胡中明是二十届中央委员,也在苗华当海军政委期间升职。另外,2023年7月31日,海军前副司令员王厚斌跨军种升任火箭军司令员并晋升上将。王在苗华掌海军时也曾获重用。

现任东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是二十届中央委员,他于1983年就进入31军,在苗华担任91师政委、31军政治部主任期间,林向阳历任营长、团参谋长、副团长、团长。

去年3月起,当局在全国推学“习思想”运动,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是这个运动的名义上的军方领导小组组长,苗华是第一副组长。按中共惯例,一般是第一副组长负责操盘。

杜政分析指,这更便于苗华以此来建立自己的势力,借考核来培植私家军。搞洗脑、表忠诚,口号谁都会喊,将官们表面上喊的是“听习主席指挥”,心里可能想着升官发财还得“听苗主任指挥”。

时事评论员钟原15日对记者表示,习近平现在唯一相信的就是福建帮了,其他人可能都会被怀疑。但是福建帮的人已经全都破格提拔了,包括浙江帮的,还远远不够用,只能再通过以前的直接亲信再间接收拢其他愿意表忠的人,包括军工帮,但这些人却不见得真忠心,这次军队整肃已经证明了。

军中买官卖官不绝 政委腐败是习攻台后患?

苗华的政治老巢——海军本身有腐败传统。之前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2014年至2018年间,海军有多名将领涉贪、跳楼自杀。

2021年,海军少将前副参谋长宋学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最近一波落马的海军将领,已确认被免人大职务的是南部战区海军司令鞠新春中将。

苗华主管六年多的中共政工系统,历史上就是腐败重灾区。过去曾先后分管政工的军委高层徐才厚和张阳,均是涉及巨腐,两人一个“病亡”、一个自杀。

杜政的文章指出,过去数十年,官员如果想在体制内晋升,首先必须腐败到足以累积足够的脏钱来贿赂上级。这一点现在也不可能改变,只是操作更加隐秘罢了。由于苗华是军委政工部主任,全军所有的政委都是他的马仔和眼线,军中升迁都要他点头才能向习呈报,将官们都要抱苗华大腿。要说腐败,苗华可能是“军中第一腐”。

钟原表示,习家军跟着习近平,都是为了升官发财,贪腐是必然的,胃口还可能比以前在位的人更大、更急迫,该履行的职责,他们却并不上心,也缺乏能力,更多是欺上瞒下。这恐怕是习近平无法接受的,他肯定不放心。

陈破空说,如果说到腐败,所有的军头都卷入其中,习近平心知肚明,他现在不可能真用反腐败去治军,否则所有的军头都应该下台,他关键还是看哪些军头忠于他。但是他发现大多数的军头他都无法控制,这些军头即便不是直接反习,也是间接地反习,甚至里通外国、出卖情报。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本身有认知障碍,不排除他会悍然启动台海大战,但是下面的军头,包括福建帮和东部战区在内,都知道发动台海大战就是跟美国对决,中共必败,所以他们一定会为自己准备后路,只有习近平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苏紫云表示,中共军队现在出现各种问题,苗华有责任,但目前看起来他反而是得势的。主要是因为习近平目前陷入内外交困,经济不好,影响社会稳定和政治稳定。习近平要整顿贪腐来转移人民对经济下行的怨言,他现在需要苗华在军队里做内部维稳。

陈破空则认为,习近平现在只考虑个人安全,他对所有人都怀疑。习原先让张又侠的势力坐大,后来感到不安,现在又让何卫东、苗华的福建帮势力坐大,但是他们同样会对习构成危险,福建帮也知道习近平的怀疑和惩罚会落到他们头上,“所以,军头们处于高危状态,习近平本人也处于高危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