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信号发出 香港也完了

www.creaders.net | 2024-02-19 16:48:5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放缓对香港豪宅市场造成严重冲击。与几年前相比,香港最昂贵的一些住宅正以大幅折扣易手。中国一些房地产大亨难以遏制其商业帝国崩塌带来的后果,被迫出售手中的香港豪宅。在豪宅业主拖欠贷款后,银行正查封相关房产。

  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高级董事兼香港住宅销售主管Cherrie Lai表示,自2022年中期以来,超豪华住宅,即价格超过3,800万美元的住宅,平均售价下降了四分之一以上。她说,随着卖家接受降价以迅速套现,今年价格还将进一步下跌。

  豪宅价格下跌显示出中国经济下滑的影响,目前中国经济正受到通货紧缩、出口放缓和消费者信心低迷的困扰。事实证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放缓对香港豪宅市场的冲击尤其大,因为近年来香港一些最大的豪宅交易背后都有中国出手阔绰的房地产大亨的身影。

  香港的房地产市场也受到美国利率上升的挤压。港元与美元挂钩,美联储加息时,香港事实上的央行会同步跟进。但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表现要好得多: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地价值上亿美元住宅的销售激增,同时美国市场前5%豪宅的价格过去十年也一路飙升。

  Habitat Property的创始人Victoria Allan表示,香港待售的豪宅中包括三处与已崩塌的房地产公司中国恒大有关的房产。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些豪宅的最终拥有人是中国恒大创始人许家印。

  这三处房产是位于山顶布力径的相邻豪宅,已被债权人查封。Allan称,10号B座房产在2019年的售价约为1.15亿美元,但现在银行对它的估值约为5,500万美元。该豪宅目前尚未找到买家。Allan表示,另外两处房产可能在下个月挂牌出售。

  房地产投资公司祥祺集团(Cheung Kei Group)的中国大陆创始人陈红天2015年以约4,950万美元价格购买了建筑师Frank Gehry设计的一栋大楼中一个占据整层楼面的豪华高层住宅。根据官方记录,该住宅后来被一名债权人查封。记录显示,去年9月,航运大亨桂四海以5,340万美元买下了这处房产,低于房产中介所说的当时约8,700万美元的市场估值。

  房地产经纪人说,被债权人查封的房产通常以低于市场价的折让价格出售。

  豪宅开发项目贝沙湾(Residence Bel-Air)的一栋海景房由另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佳兆业集团(Kaisa Group)的首席执行官麦帆所有。近年来随着中国房地产危机的扩大,佳兆业也出现了违约。公司和土地记录显示,麦帆于2017年通过一家名为Million Link Development的公司买下了这座豪宅,当时房价仍在攀升。根据土地注册处的资料,2021年,有关部门指定了接管人处置该房产,接管人于次年以约4,60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

信号发出   香港也完了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的数据,上个月,一位当地商人以相当于约1.07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名下的房产,这是香港近年来的最高成交价之一,但远低于最初1.66亿美元的要价。该房产位于香港太平山,这个山顶社区云集了商业大亨和社会名流,房价也属香港最高之列。

  香港房地产经纪人Victor Cheng说,中国仍有富豪,但现在的富豪换了一拨人。Cheng说,现在的富豪不是雄心勃勃的地产大亨,而是那些在中国快速发展时可能赚得没有那么多,但业务却稳步增长的人。

  他表示,新一代香港豪宅买家现金充裕,不太可能举债。

  Cheng说,一些中国大陆房主被强制或迫于压力出售房产,因为他们需要现金来偿还债务,这些房产的卖价通常比市场价低20%左右。他表示,一些内地高管以前购买的豪宅只是偶尔使用,并没有出租。

  在线房地产市场平台千居(Spacious.hk)的分析数据显示,香港豪宅的日子将更加艰难。千居首席运营官James Fisher表示,过去12个月,该平台上价格相当于1,000万美元或以上住宅的销售咨询量下降了45%。130万美元以下以及130万-320万美元之间房屋的咨询量分别下降8%和25%。

  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数据,截至2023年底,私人住宅价格指数跌至七年来的最低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