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7万家店倒闭 盛极一时的它遭中国年轻人抛弃

www.creaders.net | 2024-03-05 17:11:26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在大陆盛极一时的KTV行业,一度是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象征。据传当年中国首富之子王思聪曾在北京某KTV一晚消费250万元人民币,成为KTV行业最风光无限的代表作。不过,随著代演变,中国大陆KTV行业盛况已不复当年,据统计,在过去9年之间,中国登记有案的KTV减少7万多家,目前仍在营业的已不足5万家,而且休业的数目还在加速中。

  据报道,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陆KTV品牌先后崛起,钱柜、K歌之王、纯K、温莎、唱吧、魅KTV、星聚会等大大小小的KTV,在城市各大核心商业圈遍地开花。进店消费的年轻人需要排队等待,人头攒动,消费旺盛,KTV行业进入黄金时代,大陆KTV门店数量甚至一度突破12万家。

  当年KTV生意有多火爆,如今生意就有多惨淡。春节开工后,位于北京寸土寸金的国贸地段的KTV“纯K”,整整5层楼KTV包厢全部都是空房,连一个消费者都没有,工作人员表示,KTV生意一年不如一年了。

  据中国工商信息《天眼查》资料显示,自2015年至今,9年时间减少了7万多家。从最高峰时期的12万家,减至目前不足5万家。疫情封控结束时,业者、政府官员与民众一度期待会有来报复性消费潮,但等来的是越来越稀少的客流,越来越保守的消费力,以及门市关店潮。

  以往假期,时间充裕的年轻人们会到KTV娱乐休闲、社交聚会。但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各大KTV都没迎来想像中的报复性消费,生意还不如去年“十一”期间,更比不上疫情期间。去年很多人担心回老家过年返京时可能被隔离,因此选择就地过年,娱乐方式有限,很多人便会去KTV唱歌,大约能到7成满座,而今年春节出游或返乡的人较多,生意就更差了。

  除了客流较少,消费力也变得很保守。过去在KTV那种“纸醉金迷、挥金如土”的富人娱乐方式,富二代一晚上消费数十万甚至百万的新闻屡见不鲜,现在消费力减弱很多。

7万家店倒闭  盛极一时的它遭中国年轻人抛弃

  据统计,2020年中国KTV整体客流量下降了70%-80%,不少门店受到疫情影响无奈倒闭。现在大型KTV大概一半包厢都空著。以前一晚上营业额60-70万(人民币,下同),现在一晚上连10万都不到。业者也想尽办法招徕客人:增加餐点花样、与音乐节庆联动、找艺人联名、推出各种包厢套餐与优惠、价格大打折扣,但生意依然难有起色,反而愈折腾愈增加营业成本。

  疫情之后加上行业竞争,小品牌生存空间便越来越小,市场更多集中到头部连锁品牌。业内都选择做一些小店,也开放加盟。而且KTV投资成本也越来越轻量,之前传统KTV一般在上千万的投资,现在减半或甚至只有2、3成,越来越精品化。总之,KTV行业虽然一直被外界唱衰,倒闭也在真实上演,但眼下不太会消失,只是挣钱的难度无疑将会越来越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