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张学友住进加护病房 病因被曝

www.creaders.net | 2024-03-08 10:04:3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歌神”张学友临时取消上海演唱会,取消原因被指出是身体不适且住进加护病房,张学友今澄清,自己是严重腹泻后确诊染疫,已在家中自我隔离,下周即可恢复在舞台上与歌迷见面。

台湾疾管署发言人罗一钧表示,香港的新冠疫情跟台湾相似,疫情于春节前达到高峰,但与台湾不同之处是,香港长者XBB疫苗施打比台湾晚3个月,也让年长者罹病风险增加。

张学友演唱会主办单位昨天紧急在微博公告取消三场演唱会。张学友回应:“3月3日上海演唱会后出现连续两天的腹泻,经医生诊断确认Covid-19阳性。目前正服用针对Covid的特效药,感觉还可以,腹泻停止了,轻微发烧,轻微咳嗽,少许肌肉和筋骨酸痛,目前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篱。希望能在下周以正常表演状态再在上海的舞台和大家见面。”

台湾新冠疫情仍处高原期,疫情传播风险持续。黄立民表示,目前感染新冠常见症状包含发烧、咳嗽、流鼻水、四肢酸痛、呼吸急速等,腹泻症状较少见应该不到一成。他也说,张学友现年62岁,年纪也不轻,只要超过60岁都应该要注意新冠症状,及早就医不要错过早期治疗机会,若能在早期使用抗病毒药物,可避免进入加护病房机会。

网传张学友进入加护病房,黄立民表示,若是因为感染新冠进入加护病房,通常是肺炎造成呼吸衰竭,可能需要使用高浓度氧气甚至呼吸器,并且有可能并发心脏病变。 进入加护病房的照顾尤其重要,如果照顾得好,有机会转危为安。

台湾疾管署发言人罗一钧表示,香港的新冠疫情跟台湾类似一样在春节前达到高峰,病毒株也是以JN.1为主流。然而针对长者XBB疫苗提供香港比我们晚3个月提供接种,12月中才提供长者跟机构住民施打,1月12日才提供给50岁以上成人以及医护人员。他提醒民众若是去香港旅游,疫情仍处在相对高点,民众仍要做好个人防范。

张学友住进加护病房 病因被曝

张学友因身体不适,紧急取消“60+”在上海站的3场巡演。本报资料照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