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www.creaders.net | 2024-03-12 09:48:09  RT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区政府8日快马加鞭审议“基本法”第23条,立法会甚至为此加开全体会议。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观察到港府的动作相当不一般,推估23条的立法恐怕3月就会过关,因此呼吁还有公司或家人在香港的话,能关就关,能走就走,千万不要以身试法。

丁薛祥一声令下 基本法23条审议快马加鞭

两会期间,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6日在北京参加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组会议,会中特别指示有关23条立法要尽早完成,确保香港长治久安。而就在丁薛祥的一声令下,包括香港特首李家超在内的官员及香港入大代表,就火速赶回香港,并在3个小时内完成一读跟二读,法案委员会甚至召开会议快马加鞭进行审查,外界就传出当局希望能在4月15日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完成立法。

桑普推估23条恐3月过关 急呼港人能走就走

不过,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推估,过关的时间恐怕会比外界预估得更快,有可能3月就会完成立法程序,因此他急呼,如果还有公司或家入在香港的话,最好“能关就关”、“能走就走”,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因为相关法律的刑度,没有一条是低于3年刑期。

他说:『我刚刚讲的刑度,没有一个低于三年的,所以保护自己钱跟人,家人还有你的公司,基本上能关就关、能走就走,这是第一个保护,也不要冒险去香港去旅游,不要以身试法,如果你说一时间,拔不走,时间不等你,我跟你讲的,就是这个现实性,可能这个月(3月)内就会实施了,而且即便你说,在实施之后,你就闭嘴,但是他盯上你,就是盯上你,很可能会罗织你入罪。』

为何急于通过23条?一切都是为习近平立威

香港“基本法”23条是有关国家安全的条款,规定特区政府应自行立法禁止七类危害国安行为,包括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中央人民政府、窃取国家机密行为、外国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在香港进行政治活动,以及香港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与外国的政治性组织或团体建立联系。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香港特区政府在1月底宣布要为基本法第23条进行立法咨询,然而“23条”的咨询时间仅短短一个月。(AFP)

尽管香港首任特首董建华曾于2002年启动立法,因为条例草案遭外界批评模糊严苛,公众忧虑侵犯言论自由和人权,导致2003年引发了数十万人上街的“七一游行”,使得当时港府最终不得不撤回草案。但时隔多年,从中国和香港官员迫不急待的动作,桑普观察到,这次不一样了,原因不外就是中共希望能在中国经济下行,以及民变和政变风险都急剧增加的此时,透过23条的立法,为中国领导入习近平立威。

他说:『彰显习近平的权威,那他也要在中国经济现在衰退,还有民变、政变的风险与日俱增的时候,要把香港这个不确定的因素,赶快把它掐灭,因为在中共的眼中,香港始终是一个还没有被完全驯服的一个小孩,他怕这个人会传染这一种叫做民主自由的声音,传播民主自由的声音给中国的内地。』

急切通过23条 中共欲清理战场因应国际变数

至于对外方面,桑普进一步分析,中国也很担心外国会利用香港对付中国,尤其今年还有美国总统大选,未来美国总统究竟是谁,至今仍充满变数,因此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中共必须快速清理战场,为自己储备更多的筹码。

他说:『尤其美国总统选举会在11月5号举行,希望在今年内完成立法,甚至越快越好,因为未来总统选举的结果,有可能创造一个新的不确定性,那对于中国政策如果换了不同的人来去担任美国总统,尤其如果换上川普的话,对于中共来讲,可能是有更大的一个恫吓效果,美中关系更紧张,所以这个时候,他要储备足够的筹码,来作为中共跟美国,甚至全世界叫板的一个杠杆。』

23条不过是毁港中途站 日后恐有更暴烈手段

对于外界有许多人认为,基本法23条不过是老调重弹,但桑普提醒说,它是继国安法后,第二阶段的毁港计划,而且他预测这只会是中途站,绝对不会是终点站,未来绝对还会有更暴烈的手段,以达到全面性控制香港的目的。

他说:『这个不会是终点站,只会是中途站,我相信未来可能会有更烈的,比方说封关、断网、社会信用系统,甚至全民生物资料辨识的个人资料收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这些都可能会一步一步在香港推展,所以23条立法是一个更大的强棒,基本上是赤裸裸的暴力,我觉得这是最主要他要达到的目的。』

23条相关立法纳粹化 已将香港完全毁掉

桑普强调,从相关的实体法到程序法,香港的法律几乎纳粹化了。他举例说,如果你去教堂告解,你说“神父,我犯了罪,我叛国”,神父如果隐匿不报,这是14年有期徒刑,那请问谁会去告解?只要你知情不报,你就会被抓,这是完全纳粹化,一个民主自由国家,是没有所谓的知情不报的犯罪。

桑普说,基本法23条的立法,已经不是国安问题那么简单,而是它让人进入到一个极权世界,跟在纳粹德国,极权苏联一模一样,这是香港史无前例的灾难,等于是把香港完全毁掉,将所有商机完全断绝掉,他表示,其他国家绝对不能轻忽这样的改变,甚至必须修改法律,才能因应这样的敌对势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