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眼看就要被打残

www.creaders.net | 2024-03-18 21:02:39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杨威评论分析文章:中共两会草草收场后,中南海本以为一场丑戏算过关了,但美国国会众议院忽然通过法案,迫使TikTok脱离中共控制,白宫立即声明支持。中共不知所措之际,美国驻华大使、美国国务卿又相继向中共开火,前美国总统川普也加入其中。中共外交部被迫低调回应;中共党媒则气急败坏地掀起反美宣传,凸显了中南海面对新一轮中美交锋的无奈。

  TikTok再成新焦点

  3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投票结果通过一项法案,迫使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剥离TikTok。拜登马上表示,一旦参议院通过该法案,他将立刻签字。

  3月14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被迫回应,称美国以“国家安全”理由的“打压”,缺乏“公平、正义”。

  有记者追问:中国大陆地区禁用YouTube、Facebook和Instagram。请问这种做法和美国拟禁用TikTok有何区别?

  汪文斌只能谎称,相关处理“完全不同”。

  还有记者追问:美国对TikTok的担忧似乎是因为中国企业必须遵守中国(中共)国家安全法律,该法规定企业应政府要求分享数据。

  汪文斌又谎称,中共“从来没有也不会要求企业或个人以违反当地法律的方式……采集或提供位于外国境内的数据”。

  针对中共的说辞,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接受媒体采访说,“我觉得这非常讽刺,因为这里的(中共)政府官员正在利用X平台批评美国。”“它们(中共)没有赋予自己的公民使用X、使用Instagram、使用Facebook,以及访问谷歌的权利。”

  伯恩斯还重申,美国对中共获取高端芯片的限制很必要,“从很多方面来说,技术现在是美中之间竞争的核心,无论是商业技术,例如TikTok,还是可以转化为军事技术来与我们竞争的技术。”“我们不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妥协,也不会进行谈判。”此前,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曾表示“将尽一切努力”限制中共获得先进半导体技术。

  中共两会的窘境,应该让白宫看到了中南海的虚弱,白宫团队正针对中共展开新一轮主动出击;迫使TikTok脱离中共,只是美国强势打击中共的一个项目。

  美国驻华大使连续抨击中共

  3月11日至12日,中共两会结束之际,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首次公开访问香港。港府正在全力推动23条立法,令国际社会普遍感到担忧。

  伯恩斯随后接受媒体采访说,“人们(对23条立法)的担忧涉及人民表达异议的权利、言论自由、集会自由等,(美国)国务院在过去几周里非常明确地表达了我们的担忧。”

  2月28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曾发表声明指出,“我们特别关注到香港当局在立法提案中,对‘国家机密’和‘外部干涉’采取了宽泛而模糊的定义,这可能制造寒蝉效应,让外界忧心遭逮捕或拘留,而选择噤声。”米勒还表示,美国担心若通过了第23条,港府会将该条文用于现有的跨国压迫行动中,进一步恐吓或限制美国公民与居民的言论自由。

  伯恩斯也针对中共两会发声。他说,“一些中国(中共)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中国欢迎私营部门投资,你的投资将受到保护。但随后这些公司也听到不同的信息。”“很多(美国)公司不知道(中国)经济的方向是什么,政策、指导方针和参数在哪里。因此,他们不太确定自己是否应该进行重大投资,这(投资)是否是一个理性的决定。”

  伯恩斯还说,“我认为世界各地越来越担心,(中共)政府试图解决其内部经济问题的部分措施是否是增加制造业和出口。以人为压低价格进行过剩生产,或者向世界其它地区倾销,无论是电动汽车(倾销)欧洲,还是美国、日本和韩国,这都会扰乱全球贸易并使全球贸易复杂化。”。

  伯恩斯接受采访有备而来,故意令中共两会进一步现形,应该是美国政府强力打击中共的一个关键信号。

  中南海示弱 党媒重启反美宣传

  伯恩斯接受采访4天后,中南海的反应慢了一拍。3月18日,新华社才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回应美驻华大使涉华负面言论》,称“伯恩斯有关表态偏离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不符合中美相处正确之道”;并称“反对以竞争定义中美关系”,反对“干涉中国内政”,但又称中方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处理发展中美关系,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中南海应该嗅到了不妙的气息,被迫保持了较低的姿态,再次暴露了虚弱的一面。中共外交部不敢再扮演战狼,但对内又很难交代,于是中共党媒不得不奉命登场。

  3月17日,新华社发表文章《搞二元对立没有出路——起底美国政治“思想赤字”》。文章借用某“学者”的话说,“从单极霸权、一家独大到‘灯塔’倒掉、乱象丛生,美国虽超级大国实力犹存,但其霸权已今非昔比,日渐式微。”

  中共无奈之际,只好又搬出了“西降”的说法,只是没敢再提“东昇”。3月18日,新华社又发表文章《说一套做一套无法取信于人——起底美国政治“形象赤字”》。

  中共党媒重拾反美宣传,应该是中南海的无奈之举,中共高层明知无力和美国抗衡,只好拿出了阿Q精神胜利法。美国政府看穿了中南海的孱弱,继续出击。

  3月18日,第三届“民主峰会”在韩国首尔开幕。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峰会上说,“由于独裁和专制政权正在利用技术破坏民主与人权,我们需要确保技术能够用来维持和支持民主价值观及秩序”。他指责中共和俄罗斯是操纵全球信息战的幕后黑手。

  韩国总统尹锡悦在开幕式上说,“基于人工智能和数字技术的假新闻及虚假信息不仅侵犯了个人自由与人权,也威胁到了民主制度。”

  韩国举办的此次民主峰会邀请台湾参加,还直指中共,令中南海受到了新的刺激。3月17日,新华社发表文章《国际观察|无关民主的“民主峰会”》。文章引用某媒体的说法称,民主峰会“带有阵营对抗逻辑”;韩国在充当美国的“马前卒”。

  中共眼看韩国越来越站在美国一边,恼羞成怒之余,只好肆意谩骂。

中南海眼看就要被打残

  美国大选前哨战 比谁对中共更强硬

  3月7日,中共两会正在讨论虚假的GDP增长数字时,美国总统拜登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有意亮出了对抗中共的成绩单,包括美中贸易逆差新低、维护台海和平、组建围共联盟和科技制裁等,并断言会赢得美中竞争。拜登也不忘指责川普,称“尽管我的前任对中国(中共)说了很多强硬的话,但他从未想过要这样做。”

  拜登率先打响了竞选连任的前哨战,川普自然不愿示弱,双方选战的新战场进一步明晰,就是比一比到底谁对中共更强硬。

  白宫公开催促参议院尽快推进关于TikTok剥离的法案,美国驻华大使、美国国务卿等相继向中共直接开火。白宫团队都是民主党人,他们势必要全力帮助拜登连任,否则川普回归白宫的话,他们恐怕都得随着拜登一起卸任。此时,白宫团队需要配合拜登展示对中共的进一步强势。

  3月15日,新华社发表文章《外交部:散布虚假信息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脚步》。文章回应了当天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的一个问题,即美国前总统川普曾于2019年签署一项秘密总统令,授权美国中情局成立专门团队,通过媒体公开揭露有关中共的内幕信息。中共外交部称相关信息为“涉华虚假信息”,但实际都是中共不愿让外界知道的内部真相。

  中共的反应等于证实,美国前总统川普针对中共曾实施了更多的打击手段。正在竞选的川普本人表示,如果重新当选,会对中共更强硬。3月16日,川普说,“我们将对(中企在墨西哥汽车制造厂)停车场内的每辆车征收100%的关税。”

  这是他公开针对中共的最新表态,此前,他曾表示要对所有中国商品征收高达60%的关税。这些表态显示,川普一旦重新入主白宫,将继续升级自己曾发动的美中贸易战。川普说,“你(中共)搞砸了我们,我们也会搞砸你。”“这很简单,也很公平。”他和拜登各自拿出最强硬的态度,都想尽快把中共彻底搞垮。

  距离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还有7个多月,拜登和川普就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如何针对中共已经成为对决的一大关键事项。

  中南海黔驴技穷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的下一站是菲律宾,针对的目标仍然是中共。越南近日也成为中共在南海的新痛点。3月15日,越南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尊重《越中北部湾划界协定》,而不是按照中共自己刚刚宣布的边界范围。

  3月1日,中共曾发布《关于北部湾北部领海基线的声明》,依据的是1992 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越南则要求遵守双方2000年签署的《越中关于两国在北部湾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划界协定》(简称《越中北部湾划界协越定》)。

  中共外交部仅低调回应称,“中方划定北部湾领海基线,是中方的正当合法权利”;但没有同时指责越南。

  中共当然知道目前的处境,与美国的对抗已经明显处于下风,还相继推走了韩国、菲律宾,若再推走越南,中南海的日子注定更不好过。

  3月18日,中共外长王毅到访新西兰,先后会见了新西兰总理拉克森和副总理兼外长彼得斯。中共的声明称,“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幻,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势头”;还称“中新既没有历史恩怨,也没有现实纠纷”;应“抵制冷战思维、单边主义”。

  中共还在幻想着分化“五眼联盟”。然而,新西兰外交部的声明却称,“承认人权等领域的差异也很重要,包括新疆、香港和西藏的局势”;并称“对南海和台湾海峡紧张局势加剧表示担忧”。

  王毅的说法只是一厢情愿,中南海的算盘又落空了。中美对抗已经延伸到更广泛的地域和领域,随着中共不断暴露出弱势,美国正主动展现强势出击的姿态,中南海2024年的噩梦才刚刚开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