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大位还没他份儿 中国新防长董军位置恐不保

www.creaders.net | 2024-03-21 08:09:48  RT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防部长董军从一月上任以来非常低调,甚至在中国两会期间,也几乎没有他的角色,尤其至今,董军仍未出任中央军委会委员及担任中国国务委员,在在引发外界议论。对此,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分析,从董军目前的情况可以看出,他的位置并不稳,而董军之所以如此低调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过去一手提拔他的中共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可能出事了,现今状况不明。姚诚甚至认为,如果苗华真的出事了,董军很可能也会遭到牵连,连国防部长的位置都将不保。

董军破格出任防长 军委会委员及国务委员却落空

今年一月才被习近平破格任用的中国国防部长董军,至今行事低调,甚至在中国两会期间,也几乎没有他的角色,原本外界预期,董军可能在两会召开前,就能接替李尚福,出任中央军委会委员及中国国国务委员,但最后仍然落空,引发外界关注。

董军低调 可能与苗华出事有关

对此,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就分析,董军原本就只是海军幕僚出身,内部对他早有许多不满,如今的处境,更显示了董军的位置极为不稳,根本没有被完全接受。不过,姚诚认为,董军之所以如此低调,也没能出任军委会委员和国务委员的主要原因,还是和一手破格提拔他的中共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可能出事有关。

他说:『因为他是苗华提拔起来的人,因为苗华在海军当了3年政委,苗华在海军当3年政委的时候,也是他破格提拔的那个阶段,所以他可以肯定是苗华的人,但是苗华现在情况不明,具体到什么情况,我们也没有掌握,不过可以看得出来,他在这个两会上根本就没有露面的话,这要不就是说生了重病,生了小病,他就没有问题了,如果没有生重病的话,他就是政治上出问题。』

传苗华遭调查 若真出事恐牵连董军防长位置不保

至于苗华是否真的出事,外界也是议论纷纷,主要是在两会如此重要的场合,苗华居然缺席,媒体就分析,苗华当然可能生病,不过,在两会这样重要的场合没有露面,绝非生病可以解释得通。因此,苗华被消失的最大原因,可能是出了政治问题。

根据媒体报道,身为军委政工部主任的苗华,全军所有的政委都是他的眼线,军中升迁都要他点头才能向习呈报,因此将官都要抱苗华大腿,外界也在猜测,是否就是因为这样的消息,传入了高层耳里,这才对苗华下手展开调查。

两大位还没他份儿 中国新防长董军位置恐不保

中国国防部长董军至今仍未出任中共军委会委员及国务委员,引发外界议论。(图:HK01)

而无论如何,姚诚认为,一旦苗华真的出事了,恐怕还会牵连董军,到时董军可能连国防部长的位置也将不保。

他说:『肯定要换人,连带的,包括王厚斌都要换,(所以这个位置是非常不稳 以现在目前来看的话是有点问题就是了,)他没有正式的公开,就是高调的露面的话,本身就证明了他的位置不稳,他只是现在先授予他国防部长,他又不是军委委员,他又不是国务委员,中共那个很好办,他要是本身没什么问题,把他调个职就是了嘛,他现在还不是副国级,他就是大军之正职,他可以调个其他的位置,这不就习近平说了算吗?你要把他弄到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员以后,再处理他,就不是很好处理啦,就等于降级啦,你现在处理他就等于平级。』

二十届三中全会一拖再拖 传习对整顿军队仍有意见

姚诚进一步分析,目前最先要观察的是,何时召开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而会中是否会决议,让董军出任中共中央军委会委员,一旦董军当上军委会委员,才能对外证明他被认可,之后要出任国务委员也自然不会有问题。只是为何原本应该在去年九到十月开议的二十届三中全会,至今仍迟迟没有召开?姚诚认为,就是习近平对整顿军队还有意见。

他说:『就是党内特别是习近平整顿军队的事情还没有完全定性,所以为什么二十届三中全会,一直拖到现在没有开,本来应该在2023年就必须开,那现在都2024年,马上都四月份了,还没有开,就证明定不下来,所以董军就在一边先放著,要看三中全会以后怎么定,一个是苗华的事情没有定,第二个还要影响的话就是,他的职务还是要在党的会议上,先把他定性定下来,然后才有可能让他正式出面。』

对于共军内部的高层不断出事及异动,姚诚说,在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中认确了高层人事后,中共随即会召开军委扩大会议,确定军种和兵种的领导班子,以因应目前复杂的国际外在情势挑战。

打击虚假作战能力说法遭网禁 证实共军训练渗水作假严重  

然而,让姚诚比较感慨的是,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日前高喊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的说法,目前已经全数遭到网禁,在中国的网站上,已经完全搜寻不到相关的新闻和纪录。不过,姚诚就以亲身的经历,证实何卫东的说法绝对千真万确。

他说:『你比如说我们在搞演习,在海边上搞演习,那个炮打出来,不是说这个炮弹打出来,打到那个靶标上面命中的,是先在那个靶标里面埋一个炸药,然后这批炮弹一发射出来以后,那边一遥控炸药一炸,就好像炸弹就炸到那个靶中心去了,就是这样,都在唬弄,一级唬弄一级,保住自己的官帽子,保证自己的生命不出事,打不了仗。』

姚诚认为,按照何卫东的说法,这不就泄漏了中共的战斗力不行和作假的秘密吗,这话原本不应该说,但何卫东还是说了,这就更证明中共军队的训练渗水作假,简化动作,消极保安全这个问题有多么严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