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以中共为首的新“邪恶轴心”正在形成

www.creaders.net | 2024-03-21 20:36:2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三(3月20日),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办听证会,讨论印太地区的安全挑战。美印太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约翰‧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在会上表示,以中共为首的,包括俄罗斯、朝鲜和伊朗在内的新“邪恶轴心”正处于新生阶段。

阿奎利诺在听证会上说,中共国和俄罗斯之间不断发展的关系导致当前世界动荡,是“我服役40年来最危险”的时期。

“这两个威权国家的合作使我们处在了一个不安全的环境。”他说,“我的感觉是,这是对抗美国扩展和该地区志同道合的盟友与伙伴联盟的一种方式。这是它们的对抗。”

他补充说,有迹象显示朝鲜和伊朗的合作在扩大,两国都试图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用于乌克兰战争,“这应该引起全世界关注”。

美国军方一直把中共国和俄罗斯看成截然不同的国家,认为中共国日益增长的军力是一种挑战,而认为俄罗斯的行动更像是一种威胁。

但是,在这次听证会上,阿奎利诺把中共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之间的关系描述为处在新生阶段的“邪恶轴心”。对此,他说,“我们应该采取相应行动。”

国防部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Ely S. Ratner)也认为,欧洲和印太地区的发展关系日益紧密。

拉特纳对议员说:“强调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将有助于加强在印太地区的威慑,这一点很重要。这将证明这种暴力是有代价和后果的,自由世界将会团结起来。”

美警告:以中共为首的新“邪恶轴心”正在形成

拉特纳和阿奎利诺在做出上述评估之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俄罗斯虽然在乌克兰的战争中尚未实现所有目标,但却壮大了中共领导层的胆量。

据报道,国家情报总监埃夫丽尔‧海恩斯(Avril Haines)本月早些时候告诉议员们,中共已设法从俄罗斯获得其长期寻求的让步,以换取对乌克兰战争的支持。

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成功可能“激发中国领导层在台湾到南中国海等意外事件中的野心”。

阿奎利诺表示,随着中共军队“越来越咄咄逼人、越来越大胆”,它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台湾,这非常令人担忧。

“中国绝对愿意在不发动战争的情况下收回台湾。”他说,“这一点从他们对台湾日益咄咄逼人的威胁行动中可见一斑,他们越来越多地在附近部署舰艇,并使用空中武力越过中线。……他们正在采取一切行动试图让台湾屈服。”

他警告说,中共的军事挑衅也增加了菲律宾及其周边地区发生冲突的风险。“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热点,最终可能会变得很糟糕,”他说,“事实上,他们(中共军队)正在向支持菲律宾水兵的菲律宾船只发射高压水枪和撞击它们。…..局势走向令我感到担忧。”

军方官员还认为,中共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不断发展的联盟似乎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更嚣张。

驻韩美军司令、陆军上将保罗‧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表示:“我相信,朝鲜不仅在回应我们的行动,也在许多方面效仿它们(中共国、俄罗斯和伊朗)。”

拉卡梅拉说,金正恩“现在有机会与俄罗斯人站在一起,在战场上测试他的一些技术。不仅是他的飞弹技术,还有他的火炮和其它技术”。

与会者们担心,随着中共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建立起越来越紧密的关系,它们试图挑战美国和西方盟友,最终可能改变世界的力量平衡。

国防领导人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讨论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安全挑战。出席听证会的有国防部负责印太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Ely S. Ratner),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海军上将、联合国军司令部、韩美联合司令部和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Paul LaCamera)陆军上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