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个女人指甲盖上的生意 就能月入百万

www.creaders.net | 2024-03-23 16:05:14  凯莉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有个生意,在北美很火,如果你不是爱美的女生,那么你大概率不知道。

之所以这个东西在北美很火,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北美劳动力昂贵。

在北美美甲店内做一次最简单的美甲,哪怕只是涂普通款式的单色指甲油,也需要30至60美元,除了基础费用,你还得多给15%到20%的小费。而这个价格,几乎可以在国内定制甲市场上实现“款式自由”。

如果你想在北美做更具设计感的美甲,价钱贵倒不是最要紧的,更大的问题是,你很难找到拥有相应技术和审美的美甲师。

这时,穿戴甲应运而生,解决了北美辣妹们的爱美需求。

不仅如此,这玩意儿大有火遍全球的趋势。玲琅满目的造型,随时可更换的便利,让穿戴甲大受欢迎。现在已经没有人记得,穿戴甲的流行是源于国内某个小镇,还是海外某个店铺。

仿佛一夜间辣妹的手作为“第二张脸”,指甲盖上的精致一个赛过一个。可重复使用的穿戴甲,用一杯奶茶的价格吸引着小姐姐尝鲜,逐渐上头的姨姨们一囤就是上百副。 

01穿戴甲从美甲“平替”成爆款

传统美甲,到店做都需要提前预约,耗时长。随着精致主义盛行、个性化美甲定制也渐成趋势。而穿戴甲以款式多样化、快速穿戴为主要卖点,由此应运而生。 ‍‍‍ 

一个女人指甲盖上的生意    就能月入百万

“穿戴甲”基本分为三类,价格也递增:一类是在甲片上印制图案,机器生产;一类是手工批量制作,有贴钻等步骤;还有一类则是更小众的定制款,可以依照图片或主题定制美甲,基本不撞款。

在国内,小红书一搜,穿戴甲相关笔记有460万,商品超180万件。抖音上,穿戴甲话题热度超120亿,穿戴甲直播间最高观看人数,逾10万,最高一场直播GMV超25万元,可抵一般美甲店一年收入。 

在海外,TikTok上的标签热度,也进一步证明了穿戴甲的受欢迎程度。迄今为止pressonnails这个标签已经在TikTok上斩获了上百亿次观看。 

02 穿戴甲比美甲“真香”在哪儿?

与传统的美甲相比,穿戴甲最大的核心优势——便宜。动辄几百元的美甲花费,都让打工人将消费瞄准了更平价便捷的“穿戴甲”。

在国内,格子间女孩做一次美甲,每月消费100-300元不等,耗时不说,往往只维持2-3周。而有了穿戴甲,线上花费不到20元,即可购买多样款式的一套。

不仅不用排队预约,还可以随身携带,一贴一摁即可。既节省费用,又可以随心情、穿搭、场景随时更换,实现了美甲自由。

在美国等海外地区,做一次美甲需要支付60美金左右,而打开亚马逊等电商平台,就会发现一副穿戴甲的价格基本在10美金左右,只有美甲价格的六分之一,拥有很强的价格优势。 

“穿戴甲”新人们,往往是因为没约上美甲或者嫌麻烦,将其作为平替选项。 

而老玩家们,则把它们作为类似首饰的单品,囤积不同款式,放在梳妆台上,根据每日穿搭来搭配。新年穿新衣,自然也会多囤几副“穿戴甲”,让不重样的造型焕然一新。 

03 在穿戴甲“风口”掘金

如果把美甲当作服务业,那行业天花板会变得有限,但是如果转变下思路,把服务业转化为快时尚零售行业,不论是发展空间还是市场空间,都会扩大许多。 

穿戴甲的直播效益可观,促使更多人入局,打破了原本美甲行业传统门店的人效与坪效限制,推动美甲由服务业逐渐向时尚零售业过渡,实现电商化。 

不仅如此,一些美甲品牌也纷纷布局穿戴甲,以直播、入驻线下门店等形式代替传统的美甲服务。 

在江苏连云港市东海县,日出成品穿戴甲大约有40万副,电商销售出货量有30万副以上,电商年销售额在25亿元。在旺季,穿戴甲批发店铺,日销售额能做到50万元。 

‍ 至于利润,简单算一笔账:穿戴甲购买成本在5块钱左右,即使是出海,物流成本也就是2美金以内,但售价可以标到15美金,一个穿戴甲的利润超过10美金。 

至此,原本以水晶出名的小县城,由穿戴甲形成新产业,带动宝妈就业,影响着北美辣妹的审美。 

也不乏90后创业者,在城市商圈,经营主打穿戴甲的“五分钟美甲店”,能够做到月入六位数,吸引不少人打听这一赚钱门道。 

当然,除了线下的穿戴甲小店,更大的卖场还是集中在网店和直播间。

‍‍‍ 散落各地的穿戴甲主播,靠自然流量,能做到超10万元单场交易额,旺季一场直播,交易额能够达到上百万元。有穿戴甲主播记得“直播间不断有老客复购,有人连续三个月每天都下单”。 

小红书上一条在美国摆摊卖穿戴甲的视频,有8.8万点赞,摊主靠多样的款式和包贴服务年入百万元。 

穿戴甲给辣妹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和经济上的节省,更关乎自我表达和快速变换的自由。

好看又好用,省钱又省时间,还有身份符号属性,这样的产品,注定有走上C位的好命。

现在站在C位的是穿戴甲,下一位又会是谁?

参考资料:[1] 揭秘“穿戴甲”产业链:从平替到爆款“卷”到海外[2] 县城宝妈做的“穿戴甲”,成了北美辣妹的心头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