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全球最“神秘”民航飞机,就在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4-03-26 13:52:10  云中时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神秘飞机以前总被认为是“黑鸟”,也就是美军的SR-71侦察机。这种全身漏油的高空高速侦察机采用了太多黑科技,直到现在还像是神话一般。前不久谣传它推出了更新版的“SR-72”,但因为没有清晰影像,惹得许多飞友打探。

SR-71早已解秘,SR-72据信还在科研中,而且咱们是民航公众号尽量少谈军事和概念。那么有没有一种实实在在的民用飞机,它长期存在,但飞友们却一直见不到摸不着呢?有没有早就完成科研任务交付给了用户,但大家却一直拍不到的飞机呢?

其实是有的,而且这种飞机就在中国。它不仅存在,而且还是“全球孤品”。也就是说全球只有这么一架,也可以说是全球首架。全球所有飞友想见它的话都得来中国才行。但即便是中国飞友,到现在也没有一个人正式地给它拍过照片;在各大飞机图片网站和跟踪网站上,至今音讯全无。   

而且最神秘的是,大家连它的注册号也不知道,只知道谁买了它,只知道它的名字,却从来没有见过它——这架全球最神秘的民用飞机,就是中国中航货运的“新舟600F”!

新舟60是中国中航工业旗下西安飞机公司的拳头产品,它源于前苏联的安-24运输机,但发动机从国产涡桨5更换为了加拿大普惠公司的PW-127。其实不仅是发动机,起落架和航电系统也做了更换,为此还产生了著名的段子

新舟60并不罕见,它广泛销售到了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但新舟600是怎么回事?中航货运公司的新舟600F又如何成为“全球孤品”呢?查询网络可以知道,2008年西飞对新舟60进行升级,驾驶舱换用大屏幕显示器,由此得名“新舟600”——并不是载客量,一下子升到600人。

全球最“神秘”民航飞机,就在中国

图:黑鸟太多黑科技  网络图片

全球最“神秘”民航飞机,就在中国

图:全球孤品  网络图片

新舟60客机项目最早于1988年立项,2000年3月首飞,费尽了科研人员的心血。2008年它的升级版新舟600研制成功并首飞,但一直未见有航空公司采购使用,连宣传报道的意向订单也没有。后来就是2019年,有新闻说一架新舟600F货机,被交付给了中航货运航空公司。

中航货运公司的大股东是幸福航空,而幸福航空是中航工业创办的,有人说这属于“自营自销”。但其实并不是,因为2018年大同国资救助了资金困难陷于停摆的中航货运,2019年交付时大同已经入主,所以这架飞机应该算是“大同人民向中航工业购买”才对。

全球最“神秘”民航飞机,就在中国

图:民航飞院曾少量使用新舟-600客运型  摄:拉上窗帘

网络上有许多关于此次交付的消息,说MA600F安全可靠,经济省油,易于维护,是中国国产支线货机的新希望。但除这次交付外,没有看到第二架MA600F交付的新闻。国产ARJ21货机现在已有两架,而2020年3月西飞首架新舟700试验机亮相,基本表明新舟600已经再次升级换代——今后应该是新舟700F,中航货运的这架600F因此成了“全球孤品”。

但神秘就神秘在,中航货运买下这架全球孤品后,似乎并不急于使用。现在五年过去了,全国飞友还是没有拍到它的清晰照片,无论是在地面,还是在空中,无论在西安,或者在大同——没有,统统地没有,一张高质量照片都没有,极其神秘!

一架飞机不可能凭空消失,如果它不是全球最神秘的飞机,还能是谁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