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提出六大明确要求,中国财政部通令全国党政机关

www.creaders.net | 2024-03-28 07:55:20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经济陷入疲软,地方财政吃紧之际,中国财政部正式印发通知,对中央及地方政府财政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政策提出六大明确要求,其中包括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及严肃财经纪律,以“形成『长期过紧日子』的良好氛围”。

中国财政部官网今天(28日)公布近日发布的这项通知,指这是“从强化预算约束角度”作出明确要求,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坚持过紧日子不放松”。其中即包括,中央部门要带头大幅压缩论坛、节庆、展会等活动,且“不得讲求排场”,尽量节约支出,并鼓励采取影音、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展开公务活动。

这项通知的六大要求依序是:严格加强“三公”(因公出国出境、公务车辆购置运行、公务招待活动)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约束和执行监督;严格支出管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严肃财经纪律。

通知提到,要对“三公”经费实施更加严格的“限额管理”。行政及公有事业单位不得使用非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出国费;且对公务用车严禁超标准租赁高档豪华车辆,降低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严禁以虚报人数、违规增加陪同人数等方式增支公务接待费。

同时,中央部门要带头大幅压缩论坛、节庆、展会等活动。举办活动“不得讲求排场”,尽量节约支出。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要优先使用单位内部会议室、礼堂等场所,鼓励采取影音、电话、网络等线上方式展开公务活动。

这项通知要求,要对重大政策、计划继续展开事前评估,“从源头上严格立案管理”;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发挥绩效目标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引导约束作用。并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持续保持财会监督高压态势,防范和查处违规记帐、擅自截留、非法挪用等问题,加大通报和处理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财政部有关负责官员针对这项通知表示,该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论述,坚决贯彻“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

同时,中央财政要带头落实责任,不断完善制度措施,让“过紧日子”成为预算安排和预算执行自觉遵循的原则,做到“大钱大方、小钱小气”,“形成『长期过紧日子』的良好氛围”。

提出六大明确要求,中国财政部通令全国党政机关

中国财政部。(图:中国财政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