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杨振宁翁帆庆“瓷婚” 家中简朴挂范曾名画

www.creaders.net | 2024-04-13 16:59:57  ZAKER娱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文艺圈可真是喜事连连,86 岁的范曾忽然官宣再婚,和 90 后汽车主播徐萌喜结连理,让很多网友十分震惊。其实今年也是杨振宁和翁帆结婚 20 周年,所以杨振宁和翁帆也在家庆祝“瓷婚”。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杨振宁和范曾是多年的好友,关系非常好。

杨振宁和范曾作为学术圈的大佬,虽然领域不同,却常常一起出席活动。杨振宁每次都会带着翁帆出席,显得一旁的范曾尤为孤单。

范曾和杨振宁的交情不止在于公开活动上,私下也相当不错。2021 年杨振宁百岁寿宴,范曾便低调出席,看着杨振宁牵着翁帆的手,投去了羡慕的眼神。他还会帮杨振宁穿衣服,关系可见一斑。

这次范曾官宣再婚,杨振宁和翁帆也在家中庆祝结婚 20 周年,翁帆的岳母也亲自出动,来到杨振宁家中祝福女儿女婿。

杨振宁和翁帆坐在沙发上,杨振宁一只手攀在沙发扶手,身子躺在沙发后背。翁帆则用手机对着拍摄。因为杨振宁说之前没听过沪剧,所以翁帆特意请人来为其现场表演。

杨振宁翁帆庆“瓷婚”   家中简朴挂范曾名画

很多人以为翁帆家境一般,事实上她出生在潮州一带富裕的家庭,父亲翁云光是潮州旅行社的负责人,从小饱读诗书。翁帆母亲同样娴静有礼,这才教导出翁帆这么优秀的女子。

翁帆 28 岁决定嫁给杨振宁,父母并没有反对这门婚事,杨振宁也很尊重翁帆的家人。虽然杨振宁比翁帆的母亲还要大 27 岁,但他还是尊称岳母为一声“翁太太”。

这次客人来为杨振宁夫妇表演,还为杨振宁带来了礼物。两人十分客气的接过礼物,一行人在仔细研究着。

杨振宁翁帆庆“瓷婚”   家中简朴挂范曾名画

在翁帆的左边坐着一位穿着黑白格纹的女士,正是翁帆的母亲。虽然是杨振宁的长辈,但她却坐在边缘,十分低调的看着女婿和朋友交谈。

仔细看杨振宁的家中,十分简朴,莫说和好友范曾相比,就连普通家庭的装修也远胜于此。不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杨振宁沙发后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画,正是好友范曾的名画《促纸图》,

众所周知,范曾是知名的书画家,字画部分作品估价高达 80-200 万一平尺。由此不难看出,杨振宁家中虽然简朴,但家中满是字画名作,低调中带着奢华。

和杨振宁的低调不同,好友范曾的家中却十分奢华,布置得很是华丽不说,还收藏了很多的古玩玉器。范曾作画时,身旁有 3 人伺候,但最贴心的当属新婚妻子徐萌。徐萌为其忙前忙后,范曾每走一步,徐萌就把椅子拖一步,好让范曾能随时坐下来。

杨振宁翁帆庆“瓷婚”   家中简朴挂范曾名画

杨振宁翁帆庆“瓷婚”   家中简朴挂范曾名画

人到晚年,子女尚未必能做到如此,徐萌却做到了,也难怪范曾被感动。

其实翁帆之于杨振宁也是同样的贴心,她陪杨振宁住在破旧的小房子内多年,贴心照顾杨振宁的饮食起居。为了杨振宁的身体更是改变了喝咖啡、熬夜上网的习惯。每天早睡早起,陪杨振宁打太极。

杨振宁翁帆庆“瓷婚”   家中简朴挂范曾名画

杨振宁和范曾都是幸福的,相信徐萌和翁帆也一样,都是真心爱着对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