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联合国的人权宣言,缅甸不用遵守?

www.creaders.net | 2009-09-29 11:25: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

坚持不干涉他国内政的中国政府,一再要求缅甸政府与反政府集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国庆节之前,敬请保持中缅边境和平安宁”。
 
但见到美国参议员到内比都登门拜访丹瑞皇上——伸出数十年不见的自由女神橄榄枝,缅甸将军们在惊喜交集之余,就立刻见利忘义:不仅让美国参议员带走缅甸狱中的美国罪犯,还向美国大送秋波,不顾中国的感受,特意攻打了果敢(兵法之“一紧”)——最主要是想向“回来了的”山姆叔叔显显自己“英雄本色”,同时向国际社会表示自己不是中国傀儡。
 
攻陷了果敢,逼使37000中国人逃亡回国後,缅甸将军们见山姆叔叔满意(君不见美国在提倡与缅甸将军们进行接触吗?君不见缅甸将军们官员们最近又可去美国搞亲善外交和游山玩水了吗?),于是见好就收,又转向中国表示一下“中缅瑞苗胞波情谊” (兵家之“一松”)!
 
哎哟哟!显露一下兵家之一紧一松:
 
**让全世界知道:我们缅甸将军们深谙孙子兵法!
 
**让中国明白:小弟阴谋阳谋以夷制夷手段,并不比您大哥差!
 
**小弟虽在8月末搞搞震一下,但到9月末就按兵不动——特意维持着中国国庆前的风平浪静!
 
**小弟给了您大哥面子,不让您大哥有失天威,您大哥总该投桃报李吧?
 
哎哟妈妈!中缅边境的众土族和华侨华人听着哟!
 
你们不要被缅甸将军们的天才演技瞒天过海哟!
 
千万别粗心大意!这不是持久和平!这也不是瑞苗胞波情谊!这是地地道道的暴风雨前的宁静或黎明前的黑夜哟!
 
**见到新华社消息吗?9月21日,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魏苇会见缅甸驻华使馆公参杜基基森,就今年8月 缅甸北部军事冲突中在缅中国公民权益受到侵害事提出交涉,要求缅方尽快彻查事件经过,严惩违法人员,并将处理结果通报中方;采取得力措施,切实维护在缅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消息表示——中国外交部及驻缅甸使领馆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情况,维护在缅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见到云南那边吗?云南政府正在紧急呼吁所有中国公民,即日起尽快由中缅边境与泰缅边境撤退回国!
 
**见到中国中央政府的指令与拨款吗?前几天在缅甸勐歌(Mongkoe)对面的云南边镇彭家寨、勐海、小寨三处,大清晨赶建三个难民营区;到夜晚,四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70难民营已经婷婷屹立——彭家寨难民营区能接受6千人,勐海难民营区能收容5千人,小寨难民营区则小些,约容纳3千人。
 
**知道勐歌在哪里吗?勐歌地处果敢军MNDAA所在地与克钦独立军第四旅Loikang基地之间,被萨尔温江(上游就是中国怒江)滚滚穿过——江东是枕戈待旦的克钦独立军第四旅基地,江西则为果敢军另一大本营。
**知道怒江-萨尔温江流向哪里吗?
 
**怒江-萨尔温江由云南奔腾南下——流经克钦邦、掸邦、孟邦,在仰光东部莫大马湾(Mottama Gulf)直入缅甸南海。
 
**知道沿着该怒江-萨尔温江流域,不久就要建中缅国际公路吗?
那时哟!源源不断的进口货柜,将由缅甸南海港口莫大马,往上经孟邦、掸邦、克钦邦直入云南-四川-贵州-广西等大西南;而出口货柜,则一柜接一柜,由广西-贵州-四川-云南等大西南,经克钦邦、掸邦、孟邦,最后从莫大马湾(Mottama Gulf)离开缅甸南海,运往世界各地。

闲话少罗嗦,言归生死大事吧:
 
三大难民营区刚建成,目前空无一人,冷冷清清,最缺的是妈妈的“回家吃饭”喊声——这是暴风雨前或黎明前的安详宁静,可怕哟!令人不寒而栗哟!
 
只要普天同庆的中国60周年国庆一过,缅军早已齐备的飞机、大炮、机枪、冲锋枪……,就会大显神威,那时华侨华人就会只恨爹娘少生两条腿,一定大量逃亡回国。他们一过边界,就会感受到“爹亲娘亲不如云南省政府亲”—— 彭家寨、勐海、小寨三个难民营区内有吃有穿有住,云南省政府每周还发放1000人民币(142美元)给每个家庭。
 
知道吗? 8月下旬缅军攻打果敢,不仅制造了37000果敢难民,还另外成批生产了3万佤邦与勐腊难民——大家争相逃亡到云南省南伞与大罗。为此,云南省政府获得中国中央政府的拨款1千万人民币( 142万8541美元),做难民的善后工作。

国庆过后,在缅军的例行烧杀抢劫下,大量难民无疑将再涌到。区区3个难民营区,能容纳得下吗?不会接应不暇吗?
 
别怕别怕别怕,云南政府已经作好准备——只要有需要,第四、第五、第六………难民营区将火速搭建。缅军是二战日本皇军的徒子徒孙嘛!大家深信缅军一定烧!杀!抢!劫!日本法西斯本性难改嘛!……但那是缅甸(或日本皇军?)内政。………总之。不论华侨华人逃来多少,云南这边完全有能力随到即收所有难民——效率说不准还能上“吉士”世界榜呢!
 
最可怜的是跨境中缅国土而世代生存的缅甸土族——果敢族(其实就是汉族或华族)、克钦族(住中国那边的叫景颇族)、掸族(住中国那边的叫傣族)、阿卡(中国那边还是叫阿卡)族、勃朗(中国那边叫布朗)族……,他们逃命到中国亲戚那边“作客异乡”,但随时必须准备回家——然而世代家乡已被如狼似虎的法西斯缅军烧、杀、抢、劫、占领而满目疮痍、面目全非……。
 
根据最近的中国白皮书:在中国,任何公民一律平等地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公民的合法权益一律受到平等的保护,中国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民族歧视和压迫。
 
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在维护在缅中国公民(包括少数民族)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民族歧视和压迫的同时,也对中国景颇族、阿卡族、布朗族、傣族等生活在缅甸的的亲戚——即克钦族、阿卡族、勃朗族、掸族等给予联合国提倡的人权关怀——至少他们也是中华民族的分支,并且是真真正正的瑞苗胞波呀!
 
联合国安理会即使不干涉缅甸内政与民族政策,但联合国的普世人权宣言,难道允许联合国成员不遵守吗?在中缅边境破坏区域和平安宁,制造大批区域战争难民,难道可以不过问吗?
 
(2009年9月28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