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东帝汶总统对缅甸与联合国的疾呼

www.creaders.net | 2009-10-19 11:58:3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

东帝汶总统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博士 (Dr. Jose Ramos-HORTA), 1949年12月26日出生于东帝汶帝

力,是东帝汶独立革命阵线的创始人与核心领导。他8个兄弟姐妹中,4个惨遭印尼军方杀害。

拉莫斯-奥尔塔1983年在荷兰海牙国际法学院和斯特拉斯堡国际人权学院学习, 1975年东帝汶宣布独立后任外交新闻部长,1975-85年间任东帝汶革命阵线常驻 联合国代表,2000年10月起,连续担任联合国东帝汶过渡行政当局过渡内阁外交与合作部长。2002年5月20日东帝汶独立,被推举为国务兼外交与合作部长。现任东帝汶总统。

拉莫斯-奥尔塔享有国际声誉——由于寻求和平解决东帝汶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 于1996年12月获诺贝尔和平奖,1998年获葡萄牙政府最高奖“自由命令奖”。
就如痛恨印尼大民族主义一样,拉莫斯-奥尔塔也痛恨大缅族沙文主义! 他对缅甸众土族争取自主自决运动而遭种族屠杀与迫害,因感同身受而非常同情。
他与我的同乡、同学、同志加兄弟——克伦民主联盟前秘书长曼侠(KNU General Secretary Mahn Sha)、驻欧盟与东帝汶特使苏沙吉将军(KNU Gen Saw Sarky),掸民主联盟秘书长赛万赛(Sai Wansai ,General Secretary of Shan Democratic Union)、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与1990年胜选议员团领导林彬等惺惺相惜,交情深厚。他也同情缅甸华族——虽人口比例比东帝汶华人多,却至今仍无人权与民族权,认为比印尼华人还糟糕。

总统拉莫斯-奥尔塔早就熟悉缅甸军人集团:
**1949-2009年就对众土族实施种族灭绝内战。
**1962年政变夺权,摇身一变而成军人独裁非法政府,悍然撕毁联邦宪法,以缅甸革命委员会、缅甸社会主义纲领党、国家法律与秩序委员会、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等不同骗人招牌,先后独裁统治缅甸各族人民,至今仍高举大缅族主义,君临欺压众土族,变本加厉地以“法西斯4砍断”进行种族灭绝内战——让众土族“顺我者生、逆我者亡”!

总统拉莫斯-奥尔塔愤怒缅甸独裁将军们最近:
**背信弃义,撕毁“君子协定”,用“法西斯4砍断”与重武器,接二连三围剿克伦民主联盟。

**背信弃义,撕毁停战协议,8月底军事攻陷了果敢首府老街,到处捉拿不听话的彭家声,卑鄙无耻地烧杀抢劫华侨华人——就如1967年排华一模一样。

**背信弃义,撕毁停战协议,重兵重武器压境——逼迫佤邦联军、勐腊军、克钦独立军、掸邦军等10月底前一律改编为“边区警卫队”,全归缅军指挥。

**由北韩进口79189公斤重、射程4000公里的Taep\'o-dong- 2 导弹和射程500-1000公里的导弹,由俄国订购SRMB防空系统,由乌克兰和保加利亚订购低空地对地导弹,由日本购入磁力测量仪器,由中国印度购入轰炸机、军舰、装甲车、先进武器设备等,并在西海岸实兑机场摆设10架战机,两河岸边进驻12军艇。………

总统拉莫斯-奥尔塔指出:
**缅甸没有外敌威胁或入侵,购买先进武器纯粹是要屠杀自己的人民!
**没看见缅甸将军们与其帮凶,在2008年2月暗杀了克伦族联盟领袖曼侠吗?
**没看见缅甸将军们加紧围剿缅泰边境的克伦族军、缅中边境的果敢军,现在箭头再指向其他停战集团——务必全部赶尽杀绝而后快吗?
**没看见缅甸将军们所制造的内战、迁移、天灾、人祸,是那么侵犯人权吗?那么伤天害理吗?
**没看见2008年5月纳吉风暴摧毁缅甸,人民深陷水深火热而垂死挣扎,无人性的缅甸将军们却一意孤行,驱逐全民进行公投,让一手制造的新宪法得以通过吗?
**没看见缅甸将军们又延续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另18个月软禁吗?
总统拉莫斯-奥尔塔严正要求:
**必须无条件立即释放昂山素姬!必须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
**必须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的呼吁,尽快举行三方和平对话——联合国不是十多年来一直提议:缅甸问题是政治问题,非用政治手段解决不可吗?
以东帝汶民主共和国总统的名义,总统莫斯-奥尔塔最后高呼:
**请联合国安理会全力支持对缅甸全面的、广泛的、命令式的武器禁运!
**请国际社会与联合国安理会对缅甸军政府施加国际压力!
**请大家软硬兼施——强迫缅甸独裁将军们坐到谈判桌!
**请美国对缅甸独裁将军们经济制裁的同时,也坚持高层接触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