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貌强来稿:速开缅甸三方会议

www.creaders.net | 2009-10-27 12:13:2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网友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来稿:

话说见到黑总统奥巴马接任“大哥大”牛仔小布什宝座后,缅甸亲美势力、流亡美国的缅甸联邦民主联合政府、鼓吹自由、民主、人权的政治活动家等,一直忐忑不安,日夜注视着美国反华势力与缅甸将军们以夷制夷之动静、举止、战术、战略。
大家果然见到:
**奥巴马的密友、民主派参议员、美国东亚太平洋事务委员会主管、反华仇华的韦普不断在上窜下跳——壹条黑线暗道由明亮白宫曲通缅甸将军们的阴暗使馆。
** 2009年三月份,国务院官员Stephen Blake, 先神不知鬼不觉地赴缅——7年多来首位美国高官秘密会晤了缅甸将军们与反对党。接着,韦普本人单刀突访缅甸——8月14日跟丹瑞大将为首的缅甸将军们促膝密谈,8月15日跟诺贝尔和平奖奖得主昂山素姬交换意见,接着就由永盛苦狱中迅速带走被判刑7年的美国罪犯耶托,干净利落地扬长返美。
**8月下旬,缅甸将军们调兵遣将,紧锣密鼓挥军北上,在中缅边境开辟战场,炮声隆隆,枪弹横飞,并大张旗鼓捉拿果敢领导彭家声,烧杀、抢劫、强奸、侮辱华侨华人,赶走37000华侨华人到云南边镇难民营——重演1967年6月下旬缅军排华反华杀华的拿手把戏。
大家有目共睹美国的投桃报李:
** 9月21日,缅甸外长年温(Nyan Win)获签证进入美国首都(10年来首次),与韦普、Stephen Blake等新老朋友们把酒言欢。接着缅甸总理登盛(Thein Sein),一步一脚印地进入纽约联合国大会,对制裁缅甸的做法大发牢骚、大张挞伐後,在9月28日也跟韦普、Stephen Blake等新老朋友们促膝密谈。
**9月30日,韦普在美国国会的缅甸政策听证会上,强烈评击了美国对缅甸的制裁政策——他声色俱厉地指出:这只会让中国坐大与长驱直入缅甸各重要领域! 完完全全不利于美国的长远利益!
**韦普、Stephen Blake等新老朋友们四处呐喊:美国必须修改、取消制裁大傻bi政策,加强美缅双方高层接触——以拉拢缅甸远离中国!
**10月20日16时30分,韦普等新老朋友们接见了缅甸流亡美国的亲美民主政府、政党、团体——尤其跟缅甸联邦民族联合政府NCGUB外长吴波拉定(U Bo Hla Tint)、缅甸联邦劳工总会FTUB主席兼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CUB秘书长吴貌貌(U Maung Maung)、缅甸法律界顾问与大律师等,热烈、亲切地会谈了1小时多, 并一同聆听了Khin Ohnmar,奈昂博士(Dr.Naing Aung)、杜丁丁昂(Daw Thin Thin Aung)女士、吴丁乌(U Tin Oo)等缅甸男女民主运动家的委托转告。
在会上,参议员韦普强调:
**对缅甸的经济制裁政策,是众议院与参议院一致通过的——美国6个月内不可能取消。
**只有收集到足够证据,多方证实缅甸将军们确确实实在改弦易辙,不再侵犯人权,不再招募未成年人入伍,走向民主多党制——完全符合美国的长远利益,才会取消制裁。
**重申美国和所有主张自由、民主、人权的缅甸政党、团体、政治家一样——皆希望缅甸和平、繁荣、进步。
大家还从韦普口中获悉:
**有美国利益集团,通过第三渠道暗中贩卖利润巨大的大设备大机械给缅甸。
**这些利益集团还反问韦普:为何盟友日本可以购买非常廉价的纺织品自劳力密集的缅甸纺织厂,并贩卖利润巨大的飞机零件给缅甸商人?韩国、泰国、新加坡、印度等为何可以垂涎、染指于缅甸石油天然气合同?
身为缅甸劳工总会FTUB领导的吴貌貌,硬着头皮听了一阵,忍不住发话了:
**日本大量购买缅甸廉价纺织品——事关我们缅甸纺织工人的饭碗,不好多说。
**日本卖飞机零件给缅甸,利益只与个别商人有关,因此我们在日本已提出强烈抗议。70%以上的缅甸人是贫苦农民,从生到死没乘过飞机——与飞机零件风马牛不相及。
**石油天然气合同,巨额利益纯粹只输送给缅甸将军们,所以我们最最反对。
**中国是庞然大国,又是地缘邻居,他的和平发展势头,包括美国在内——谁也阻挡不来,多说会有用吗?
**美国重返东南亚,要平衡中国的影响力——虽然事关美国长远利益,但美国不该因而放弃对缅甸将军们行之有效的十多二十年制裁!
**敬请美国运用独一无二的巨大影响力,力促缅甸将军们先修改2008年宪法,然后才举行2010年大选。
哎哟妈妈!请勿怪我貌强多嘴哟!尊敬的吴貌貌先生!
君不见助理美国国务卿Kurt Campbell昨天(星期三)告诉立法院:
**美国欣赏缅甸将军们最近跟昂山素姬晤面两次,并安排她与西方外交官交谈。
**美国乐意见到昂山素姬能够更自由些。
**过几星期,美国将派至今为止最高级层官员访问缅甸,与“严重自我孤立”的缅甸决策高官、众土族代表、民主代表们分别晤面会谈。
哎哟妈妈!吴貌貌先生——我们不可能螳臂挡车哟!
我们深知:
**美国开始采取实用主义——要修补其东南亚战略地缘缺口与印度洋通道战略盲点,要平衡中国在斯里兰卡的汉班托纳港、在巴基斯坦的瓜德尔港、在孟加拉吉大港等所谓“珍珠链”的港口投资………最终目的是要中国不容易走出印度洋。
**但中国却力争上游,排除万难,要冲破围堵与障碍——走出印度洋,走向全世界,美国阻挡得来吗?
**云南贵州四川三省人口近二亿,其激升产业与庞大资金,都要向东南亚邻国找出路——
中国要和地缘邻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等合作,除非这些国家不愿意,否则谁能挡得住呢?
哎哟妈妈!吴貌貌先生,还是让我们呼吁美国衮衮诸公,有力地敦促缅甸将军们:
**尽快举行军政府、众土族代表、民主代表的三方对话——这是联合国多年呼吁!
**实现缅甸和平、繁荣、进步——即使美国中国携手合作也应该。
**千万勿忘昂山素姬的全国民主联盟“瑞宫岱”三大呼吁:
1.无条件释放所有政治犯!
2.修改2008年宪法内所有不民主条款!
3.在国际监督下,进行包括各方力量的、自由的、公平的投票!
**时时刻刻紧记昂山素姬的同情者、奥巴马民主党斗士Joseph Crowley之一再提醒:千万勿让缅甸将军们谈谈拖拖,延误时间——通过2010年大选让其独裁制度合法化!
唯有如此,缅甸幸甚!美国幸甚!东盟幸甚!中国幸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10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