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给胡锡进讲点战争课

www.creaders.net | 2020-08-12 01:12: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方位来稿:胡锡进说:“我们一定能在家门口打败美国。”而且还很勇敢的表示:“一旦打仗,我不先上谁先上?”

        对于胡锡进的信心和勇气,只能先表示一点欣赏,因为他这话说得太漂亮了,比电影里的台词都漂亮。但随后他又说:“老胡虽已60,但尚有每早300俯卧撑之身。”这话就有毛病了。打仗是比谁做的俯卧撑多吗?别说现代化战争,就是80年前的抗日战争期间也不是,那时候先拼歪把子机枪和三八大盖,最后没子弹了才进行肉搏,肉搏也不是比谁的力气大,而是比拼刺刀的技能和勇气。这点浅显的道理,胡总编辑当然不会不清楚,清楚还要揣着明白装糊涂,自然是要讨嘴上的便宜——反正打起仗来用不着我这个60岁的糟老头子真上。再说真上往哪儿上呀?敌人隔着两千公里呢?你即使站在南海最南端的礁石上连敌人的毛也看不着一根。

        在现代战争条件下,在家门口打仗,并不意味着敌人真的会到你家门口来,只是把战火烧到你家里来。具体到美国人,他们会把航母停在巴氏海峡以东一千公里之外的菲律宾海,然后先派出隐形战机和隐形轰炸机到近海来向你攻击,他看得见你,打得着你,而你却看不见他,更打不着他,只有一味挨打的份儿。

        当然,胡锡进的粉丝们早就说了,我们有导弹,还是最先进的超音速东风-17导弹,还有专门打航母的东风-26地对舰导弹,“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美帝的航母来几个就给他打沉几个。 这话说出口来那叫一个爽气!可惜爽是爽了,只能爽在空气里。

        如果是陆地目标,比方说关岛或日本的美军基地,如果解放军真的装备了号称超音速20倍的东风-17,在对方不反制的前提下,那还真是想打哪儿就打哪儿。但如果是打2000公里之外的航母,那还是别想了。

给胡锡进讲点战争课

        大海茫茫,核动力航母又是能够以30节(相当于时速70多公里)以上的速度在大洋上高速移动的物体,这就像在鄱阳湖的水面上寻找一片随风疾飞的落叶。当然,如果解放军能够把侦察机派过去循着电子信号进行搜索,找到美帝航母并且跟踪定位,那就没有问题。但问题是,中美两国的战机存在着代差,而唯一能与美帝的F-35抗衡的歼-20隐身战机还没有形成战斗力, 制空权掌握在人家手里,你的侦察机根本穿不过巴氏海峡,甚至连近海也出不去,怎么去搜寻人家的航母?这时候一定有人会提到刚刚完全开通的北斗卫星系统。是的,北斗卫星系统以及别的侦察卫星是可以拍到2000公里之外的美帝航母的照片并且定位,但卫星全景照片中大洋上的物体是难以快速分辨的,要从波光闪烁的大洋表面分辨出哪一个光点是航母、哪一个光点是鲸鱼、哪一个光点仅仅是波浪的反射, 绝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等你的计算机分辨出来了,卫星早已在太空近地轨道继续巡航,航母也已经在大洋上移位, 一切又都是茫茫一片。看不到人家的航母在哪里,你总不能发射几千万元甚至几亿元一枚的昂贵导弹对着2000公里之外的茫茫大洋进行饱和攻击吧?

        还有一个姓金的家伙去年说过一旦开战就在5分钟之内把美帝在亚太地区的基地统统用东风-17炸掉。这是另外一个话题,留待以后再说。

        美帝攻击敌国的现代战法:第一个攻击波先派F-35隐形战机过来进行空中压制,使对方战机无法升空,跟在后面的电子战斗机负责瘫痪对方的指挥和通信系统,然后B-2隐形战略轰炸机把对方的雷达、机场、路基导弹阵地打掉;第二攻击波派B-1b半隐形战略轰炸机和F-18超级大黄蜂战机过来再把上述目标中漏网的打一遍;第三波派B-52战略轰炸机打击包括发电厂、供电供水系统、铁路等在内的所有具备价值的战略目标 ,瘫痪对方的整个社会运转系统。这就是美帝在对方家门口进行攻击的模式。

给胡锡进讲点战争课

        中国大陆现在的主战飞机是苏-27以及仿苏-27的歼-11、苏-30以及仿苏-30的歼16,这两类四款战机机动性很好,但都不具备隐身功能。用张召忠的话说:与美帝主战飞机F-35存在20年的代差。20年的代差是什么意思?就是一个5岁的孩童与25岁的壮汉打架。实际上,实际作战效果可能比这个比喻更加不堪。苏-27和苏-30虽然具有很好的机动性和近身格斗能力,像是30年前军迷津津乐道的苏-27的“特卡切夫腾跃”战术格斗动作,但在现代空战语境中这些都过时了。战机近身格斗俗称“狗斗”,现在流行一句话:你的战机狗斗技术好,那是因为你笨!苏-27或歼-11以及苏-30或歼-16都属于三代战机,在属于五代机的F-35面前真的就像狗一样笨。因为五代机隔着300公里就能锁定三代战机,而三代战机在雷达上却根本看不到五代战机的影子。你还没看见人家就被人家锁定并击落了,还谈什么近身“狗斗”?这还没有把米帝电子战斗机威力计算进去,战场电子对抗是美帝开创的,现在也是美帝遥遥领先。即使过几年歼-20隐身战机形成了战斗力,如果不能在电子作战方面与美帝抗衡,那么再好的战机也是瞎子。

        在自己家门口进行现代战争条件下的作战,无论战争本身的胜负,在国家层面上都已经输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大陆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震惊的经济成就,靠的是三种红利:和平红利、全球化红利、制造业低成本(人力成本和环境成本)红利,其中最基础的就是和平红利。没有和平红利,后两种红利根本无处立足。美帝之所以经历过上世纪的两次世界大战而不可阻挡的成长为世界第一强国,最根本的也是和平红利——隔着大西洋和太平洋,欧洲和亚洲的战火根本烧不到米国本土。唯一的一次国土遭到攻击还是远离本土4000公里之外的珍珠港。当欧洲和亚洲都被战火烧焦的时候,米国本土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和建设景象,想不成为第一强国都不行。

        按照美帝的现代作战模式,如果战火在中国大陆家门口燃起,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惨烈景象?只要不昧良心,所有人都可以想象出来。

        胡锡进,如果这就是你想要亲自参加的战争,你还是一个人或者带着你的粉丝去打好了,别把无辜的众生拖进去。

        “我们一定能在家门口打败美国”,是一种愚蠢的、过时的战争思维,用这种思维挑逗民意、激发民粹主义,对国家和百姓有百害而无一益。

        别相信胡锡进的鬼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