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从太平洋到黑海,一条“恐怖铁幕”正在形成

www.creaders.net | 2021-08-15 20:24:1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追击》 20210815)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丹尼斯综合评述:1945年的今天,是日本法西斯宣布无条件投降的日子。在此之前几个月,德国法西斯已经宣布投降,意大利法西斯政权已经崩溃。815,标志着给人类造成巨大灾难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世界反法西斯同盟终于彻底战胜了德意日的邪恶轴心,世界和平揭开了新的一页。然而,刚刚一名阿富汗官员对美联社表示,塔利班谈判人员今日,即8月15日,已前往阿富汗总统府讨论移交事宜,更传阿富汗总统加尼也已于今天逃往塔吉克。一个军国主义政权向自由世界投降的日子,七十六年后却变成了阿富汗民主政权向恐怖分子认怂服输的一天,令人何其痛心。

人类总是在艰难坎坷中前行。本当和平自由的世界却由于苏联斯大林妄图称霸世界,建立全球共产主义政权,而进入了相互对垒的冷战时代。一边是专制独裁、民众饱受痛苦折磨的社会主义阵营,横亘在亚欧大陆;一边是大西洋两岸的英美资本主义世界,以及被美国所谓“占领”的曾经的法西斯国家,如日本等,人民生活在民主自由人权法治的社会环境中。

在经过几十年的政治经济角力之后,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已经形成了世人皆知的霄壤之别,东德和西德、朝鲜和韩国、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制度的优劣,已经一目了然!

务实的中国领导人邓小平下决心学习亚洲四小龙的经验,并且振聋发聩地指出:事实证明,世界上凡是跟美国走的,都成了富裕国家,而跟美国作对的,都成了穷国。苏联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也提出了全球普遍安全的“新思维”,而伟大的里根总统,曾在柏林墙下大声呼吁:“戈尔巴乔夫先生,推到这堵墙吧!”

终于,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在地中海岛国马耳他,代表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大阵营的巨头里根和戈尔巴乔夫宣布,世界冷战结束,宣告了全球资本主义的胜利和共产主义的彻底破产!齐奥塞斯库和昂纳克也去了他们该去的地方。而在此前社会主义的另一巨头邓小平,已经同美帝握手、和台湾把酒、与香江言欢,让中国走在了“希望的田野上”!

不意三十年后又时光倒流,风云丕变。习总书记上任伊始,即沉溺昔日社会主义的美好愿景之中,“一旋一柱思华年”,重拾童年时代“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革命理想,首访即去了昔日世界革命中心莫斯科,与普京大帝惺惺相惜,又与朝鲜金三胖建通家之好,男人喝短嘴茅台,女人切磋音乐,其乐融融,一时“XX凝成的革命友谊”再现五十年代的荣光。同时,习总也对被国际社会孤立的伊朗一往情深,带领豪华访问团抵达德黑兰,又是会见鲁哈尼,又是拜会哈梅内伊,把臂之欢,其乐融融。而且,伊朗又成“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中转站,被禁运的伊朗石油干脆绕开美元结算,直接用人民币兑付,直气得美帝七窍生烟,恨得牙齿痒痒。

现在习总大力提倡“全球治理”、“东升西降”、“中国模式”,发誓改变二战后以美帝为主导的世界格局,反美反日解放台湾,控制南海、冲出第一岛链,再进军北冰洋。孰料除过美帝、英帝、日本鬼子、印度阿三强烈反弹,北极熊俄罗斯冷眼坐山观虎斗,就连越南小兄弟、新加坡亲戚、非洲老朋友都不答应了,更兼武汉传出的什么炎,让全球各国同仇敌忾,包括非洲喂不饱的许多哥们也想加入新“八国联军”找块肉吃,四面楚歌,十面埋伏,真是苦了习总的世界领袖梦。

恰在此时,突然“天下掉下来个林妹妹”!其实,这个林妹妹却不是来自苏州城里的秋水伊人,而是来自于中亚阿富汗山区的恐怖分子塔利班。塔利班翻译成汉语就是“神学士”的意思,不过他们既不属“神”,也不是“学士”,而是一帮无恶不作、残害妇女儿童、敌视现代文明的返祖野蛮人。他们利用人民的恐惧心理,恢复中世纪某宗教的愚昧残酷统治,曾一度被美帝打入阿富汗的高山深谷地带,骑毛驴,钻山洞,与本拉登为伍,与文明世界为敌,还偷偷来我们伟大的首都北京街头兜兜风。

无奈美帝帮助建立的阿富汗俗世政权根基不牢,新政府根本就是扶不起的阿斗,美帝在这个世界中心筚路蓝缕经营多年,终究经不起常年的风霜雨雪,只好怅然而归,这下塔利班这个胡汉三常年以农村包围城市,又雄赳赳、气昂昂拿下了阿富汗百分之八十五的国土,刚刚又夺得坎大哈,现在加尼又传逃往,恐怕喀布尔也已是囊中之物。

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成功复辟恐怖加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塔利班恐怕很快就会得到中共政府的正式承认,成为北京对付美帝和西方的囊中之物。我们会看到,北京背靠莫斯科,东边一手拉着北朝鲜、西边攥着塔利班,再西边又与德黑兰政权连为一体,这样,一个东到太平洋、西到黑海的新冷战阵营即将形成,二十一世纪新的“铁幕”即将拉下。与上世纪美苏冷战不同的是,新的全球冷战拉起的将是一条带有恐怖主义元素的铁幕。自由世界,您准备好了吗?

君不见,由于塔利班目前在阿富汗势如破竹、已经占领了除喀布尔之外的所有大城市,阿富汗政府似乎已经准备向塔利班进行权力移交。据德国《明镜周刊》等媒体报道,该国内政部长米尔萨克瓦尔称计划向塔利班和平移交权力。此前,塔利班一名发言人已经向半岛电视台表示,塔利班“期待喀布尔的和平移交”。

北京认为,塔利班已掌握了军事主动权,所以,毫不怀疑塔利班在阿富汗未来的核心地位。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才有了外长王毅今年七月在天津与塔利班代表的会面。它大大提高了塔利班的国际地位,标志着塔利班作为一股主要政治力量正被中共国承认。过去几周,塔利班代表也到访了其他国家的首都,如莫斯科和德黑兰。但他们并没有得到外交部长的亲自接见,至少没有正式的会面。多年来,北京曾与阿富汗塔利班有过多次互动,但此次天津会面可谓是最高调的一次。

中共国外交部长王毅说:"阿富汗的塔利班是该国一支举足轻重的军事和政治力量,并将在那里的和平、和解和重建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样的话实际上就意味着中共政府给阿富汗的塔利班定了调。从此以后,中共各界各种对塔利班中性化甚至赞颂的语言不断出现。

中共领导在处理国际事务中是最喜欢讲实力的。中方显然对阿富汗的塔利班寄托着重大的希望。在这种情况下,现阿富汗驻华大使呼吁中共勿信塔利班承诺,已经像耳边风那样一点作用没有。那么,中共政府到底对塔利班的立场如何? 中共和塔利班的积极交往到底将会给中国带来多大的利好?记者近日连线了万维评论人巴山客先生和北溟先生。

巴山客认为,中方似乎对美国仓促撤离阿富汗不满,其实这只是一种惺惺作态。从中方一贯的外交立场来讲,肯定是大喜过望。因为中共外交根本不顾及国际正义,如朝鲜政权、红色高棉,其实都是比塔利班更危险的伙伴,然而北京却不惜大量为之提供经济、政治援助,甚至为之出动军队,进行军事支持。现在塔利班既然愿意向北京投怀送抱,北京自然是求之不得,这样就会和伊朗连成一片,控制这个世界岛。巴山客指出,尽管现在国际政治学界更多强调海权和制空权,但最终陆权仍是关键权力。据英国地缘政治学家麦金德的“地心说”理论,中东、中国、俄罗斯正是居于全球的世界岛或者叫心脏地带。北京目前搞的“一带一路”正是控制这个世界岛关键的一步,一旦这条道路打通,下来就是控制地中海和东欧,希特勒当年发动对东欧和苏联的战争,据说就是受麦金德理论的影响。中共的“一带一路”其所以引发美国和西方的紧张,可能也有这方面的顾虑,反过来说,北京这么做,肯定也是提前在为新冷战做准备。

不过,北溟则认为北京的打算并没有那么乐观。他认为,塔利班作为极端伊斯兰保守势力和北京的共产极权政府,并不像朝鲜和红色高棉那样水乳交融。固然,北京对塔利班采取不干涉其内政,并完全利用的策略,但塔利班却完全可能“干涉北京的内政”,因为塔利班是反一切世俗的,他未必看得惯北京的灯红酒绿,未必容忍得了北京对新疆穆斯林的打压。北京对塔利班自以为高明的不粘锅政策,弄不好只会养虎遗患、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