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团活动 > 正文  

新移民留学生劲减, 大溫房租下降8%

www.creaders.net | 2020-08-28 22:14:12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移民留学生劲减, 大溫房租下降8%

有分析指,由于疫情关系,温哥华与多伦多的地产市道将放缓。资料图片

楼市一向深受公众关注,近期本国楼市畅旺,尤其是温哥华和多伦多这两个地区。不过,有专家预测,随着当局实施边境限制以防止新冠病毒蔓延,新移民和海外学生来加人数出现急剧下降,温哥华和多伦多的租金价格趋于回软,而房屋价格亦然。

最近几个月,温哥华和多伦多的平均租金下降了8%。去年64.2万个国际学生所租住的成千上万房屋,现因疫情和边境限制而空置。之前多间由投资者拥有、用来出租的柏文单位,现已挂牌出售。

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报道,尽管夏季开始交投畅旺,但是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价基本持平,这两个城市一向被视为吸纳全球移民的门户城市。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ian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与一些大银行较早前发出警告,房地产价格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大幅放缓。

来加新移民减至24万人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阿格普索维奇(Andrew Agopsowicz)表示,在持续的边境限制,加上与旅行有关的健康担忧,以及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预计今年移民人数会从去年的37万人急剧下降。此外,与移民相关的住房需求放缓,可能会挤压租赁和住房市场。今年的移民人数减至大约24万人。在2015年,本国吸纳了多达27.1万个移民。

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本月警告称,与往年不同,大多数在春季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的人士已经在加拿大,这意味着他们不一定带来新的住房需求。

一向以来,本国的国际学生都是租屋常客。随着渥太华告诉许多海外学生推迟上课的计划,地产网站Better Dwelling的房地产分析师庞瓦西(Stephen Punwasi)表示,一直租屋住的海外学生暂时不太可能在本国继续学业。为此,成千上万的房屋将空置。

次季卑诗留学生人数降38%

受到疫情打击,今年第二季度获得学生签证来本国读书的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在卑诗省,海外学生人数下降了38%。

加拿大房地产代理公司Zoocasa的报告称,多伦多大都会地区出租的柏文数量比去年增加了45%。许多大学和专上学院所在的城市中心,出租的柏文数量激增80%。

即使大温没有的类似数据,不过有租务网站的报告指出,大温的租金下降了8%,可供选择的出租柏文数量大增。

现时大温和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租金相若,每月大约2,239元,满地可为1,709元。

温哥华和多伦多的住房市场比租赁市场更为复杂,在这两地,外国学生人数的下降正促使租户在经历了近零空置率的多年后,拥有更多选择。

鑑于政府应对疫情而推出多项限制措施,移居多伦多的新永久居民数量下降41%,移居满地可的新居民数量更减少63%。

根据Better Dwelling的数据,由于某些原因,大温的移民人数跌幅较为温和,降幅为19%。这可能部分解释了为甚么迄今价格相对于相对低迷的2019年,或多或少保持稳定。

大温地区平均房价103.8万元

今年春天,大温哥华地区的平均房屋价格为103.8万元,大多伦多地区为87万元,满地可则为43.5万元。

卑诗地产协会日前预测,到2020年底,卑诗省的平均房价将上涨7.7%,到2021年将上涨2.2%,保持高收入工作的省民,不大受到大流行的严重打击。

其他分析家表示,一直以来,移民对住房的投资慾望异常强烈,而数据显示,新移民购买的大温房屋的平均价格,比在本国出生者购买的平均价格高出82.4万元。不过,受到疫情打击及预计国际学生和移民数量的下降,从中期来看,预测温哥华和多伦多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会回软。在今年秋天和冬季,预测本国的房价将下跌9%至19%。

加拿大皇家银行称,除了城市租金和住房市场之外,大学财政预算也会受到影响,因为海外学生人数几乎减少了一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