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www.creaders.net | 2022-05-06 08:13:59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的年度亚太裔文化传承月刚刚开始之际,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英文《洛杉矶邮报》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于5月4日在洛杉矶正式公布。今年的评选主题是“Peace & Harmony ”(和平与和谐),主办单位希望华人新生代和留学生成为促进交流和沟通的青年力量。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的评选延续了历年的传统程序,从近二百名合资格人选中遴选出二十四位通过初选,组委会再逐一与通过初选的候选人直接访谈,之后再综合个人成就、行业等因素评选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华人杰出青年。同时,由于今年是该评选活动的第十五周年,组委会决定增加五名进入今年的榜单。

过去的一年对于华人青年和在美留学生来说是充满挑战和希望的一年,充满了重启以及奋进的态势,组委会一致认为,今年的获奖者们展现出的专业成就、人格特质和社会责任感,是全美百万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群体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努力和奋斗成长的经历,一定能够成为鼓舞青年朋友前行的借鉴和动力。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获奖者名单如下:

东风·古筝吉他二重奏 (胡滨、夏菁)跨文化音乐专辑《东风》今年由美国Navona Records唱片出版,世界顶尖古典音乐发行商Naxos全球首发。青年演奏家胡滨与夏菁结合了中国古筝与欧洲古典吉他,创造了一个充满灵感与想象力的音乐新组合。用音乐重新诠释了Chinoiserie的优雅风格,将中西方音乐文化的菁华融合在一起。两人在各自领域都是杰出的音乐家,获得国际广泛声誉与认可。他们希望这样创新的音乐合作能够建造一座桥梁,增进同理心与跨文化间的相互理解,从而创造一个“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世界。东风·古筝吉他二重奏曾在西班牙、中国和美国进行过巡演。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夏菁,中国音乐学院学士、硕士,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大学攻读应用跨文化艺术研究的博士学位。是古筝学者演奏家、跨文化艺术推广者。曾获得金钟奖(中国最权威的音乐奖)。作为音乐家,夏菁曾在瑞士、新西兰、西班牙、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美国进行音乐会巡演,并积极推动中西音乐文化的交流活动,举办多场跨文化音乐会以探索多元音乐文化的融合之美。

胡滨,爱沙尼亚国立音乐戏剧学院学士、奥地利莫扎特音乐表演大学硕士,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学位。古典吉他学者演奏家、西班牙Eudora唱片公司艺术家、跨文化艺术推广者。他曾赢得2016年大卫·罗素巴赫奖,并于2018年出版发行了他的首张巴赫专辑 《恰空》。作为表演艺术家,胡滨的音乐会足迹遍布奥地利、中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印尼、意大利、菲律宾、马来西亚,西班牙及美国,并与多个交响乐团合作。

胡滨与夏菁还曾组织跨文化艺术活动,包括“拥抱传统、共建团结”亚太裔传统音乐会等,他们的艺术成就被媒体广泛报道。

吴建楠,艺术家,纽约艺术学院讲师。AACP艺术项目发起人。曾获得加拿大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大奖、美国国家雕塑协会Dexter Jones大奖、美国Compleat Sculptor、MOZAIK Future Art等国际知名奖项。他的雕塑作品曾被中国《雕塑杂志》评为2019年最佳原创作品、被美国《Creative Quarterly》杂志评为最佳作品等。2021年担任美国Future Art大奖的唯一中国籍评委。作为策展人曾在北京悦·美术馆、大连未知空间等机构策划艺术展览。其作品通过美国、中国、丹麦、意大利和德国等美术馆的展览以及纽约苏富比拍卖中心、Art Miami、Art New York、Art Herning、艺术深圳和艺术厦门等艺博会等被众多机构和个人收藏。他的由华纳兄弟授权的公共雕塑作品“Tom Fagan”将于2022年底落户佛蒙特州拉特兰市中心。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王建勋,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获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现在圣母大学航空航天与机械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他在物理融合机器学习和数据驱动的计算建模方面进行展现了高影响力研究的能力和成就。他因开发数据驱动的心血管模型而获得了 2021 年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职业发展奖(NSF CAREER)。他为基于物理的数据驱动计算建模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多个领域的顶尖期刊及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并获得业界的广泛认可。根据其Google Scholar索引,他的工作已经被引用了 1700 多次。王博士将继续推动具有物理意识的科学机器学习,以解决有影响力的计算物理建模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他目前的研究旨在开创一种新颖的、变革性的数据驱动计算框架,用于个性化心血管流动建模和预测。这一研究方向的成功将对心血管保健产生重大影响,并有助于趋于个性化诊断/治疗,从而提高人类生命质量和寿命。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邹宁睦,乔治亚理工学院硕士,康奈尔大学博士,现任AMD半导体公司主任工程师,兼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讲座教授。邹宁睦博士作为首先将机器学习算法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芯片制程改良、物理缺陷预测以及微处理器性能优化的研究者,长期专注于大数据挖掘技术在高端芯片制造业的开发应用。先后在包括Nature,Nature子刊等行业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成果被美国两院院士、IEEE Fellow等多位业界专家高度评价,并多次在业界国际会议做邀请报告。曾两次获得AMD全球及北美研发大会最佳论文奖,并担任SPIE Photonics Asia、Optical Instrument and Technology等国际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董恩盛,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生、Louis M. Brown工程研究员,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动力学小组的成员。最近工作包括美国麻疹风险预测,斯里兰卡登革热疫情分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地图构建,以及美国新冠大流行短期预测。2020年1月董恩盛启动了全球第一个实时新冠病毒监测系统,统计发布全球近四千个地点的疫情信息。该项目数据频繁被纽约时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福克斯新闻、时代周刊、中国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所引用。该新冠病毒监测系统在仅在十八个月内就得到了36亿的全球点击量,同时也入选2020 年《时代周刊》最佳发明榜单。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杨静竹,哥伦比亚大学硕士。企业家、出品人、社会活动家。美国纽约AmeriChina Group(锋华时代集团)创始人。洛杉矶华语电影节(LACFF)联合创始人/董事。2014年创办的锋华时代集团覆盖国际高端文化、娱乐及时尚产业的品牌公关等业务,是同期留学生自主创业项目中首家国际文化传播、咨询类的公司。2021年杨静竹作为联合出品人参与制作了微综艺《遇见馆藏》第一季太空季,该节目由共青团中央和航天文创以及琦凰文化共同出品,作为头部综艺于2022年在各大平台播出。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刘天,纽约电影学院硕士,哈佛商学院在读,广告公司Tigertail Pictures创始人。杰出摄影指导。曾被美国媒体评为前40位最有影响力的杰出女性。获得多达50个电影节最佳摄影的奖项,拍摄的影视作品两次入围法国戛纳电影节,曾与多位奥斯卡奖得主拍摄电影。作品曾登上《Forbes》封面、《Vogue》、《GQ》等著名国际杂志。《Fox》、《Business Insider》等众多主流媒体,都曾相继为她公司的广告作品发表评论和独家专访。在洛杉矶,佛罗里达和纽约设有办事处,并在中国和法国也有相关业务。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王曾安琪,纽约大学硕士,Elitelink锐领教育创始人及CEO 。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畅销语言类学习工具书籍《30分钟搞定托福阅读-语境式词汇记忆法》作者。

在过去的十年里,每周六都在线教留学求职公益公开课,在线同时参与人数达20万。十年来课堂参与破千万,被称为“千万留学生的老师”。是多家500强企业的特邀培训师以及课程设计师。也是美国商业学习协会研究员及顾问。为不同的科技平台设计游戏化的课程,包括在VR虚拟平台上设计实景模拟形式的领导力,商务英语,团队管理等课程。 被美国人才发展协会评为30位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平台课程设计师。美国Learning,ATD等四大企业教育培训峰会35年来首位中国籍演讲人。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孙邻家,Amigo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公司专注于宠物教育,希望赋能给全世界的宠物一个有趣和灵活的教育。他也是互联网连续创业者和创新文化的长期拥护者。他在中国和美国有10年的互联网创业经验。他曾用数年时间致力于帮助中小餐厅实现餐饮数字化。在疫情期间,他负责的公司曾为西海岸超过1500家亚洲餐厅提供外卖配送服务,并为超过6000名司机提供工作机会。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成佳翰九岁移民美国,曾历经8次手术,视力只有0.1。缺陷成为独特的礼物,让他通过感恩的眼光和奉献的行为来看待和回馈世界。乐观的品格和坚强的毅力让他克服了学业过程中的艰辛,他在高中成绩名列2%。2019年为视力障碍者发明“助视仪”获河滨县科学博览会第一名;“视频制作”获国际第三名。他热心公益事业,2019年创办华美义工协会并担任主席,带领逾400名学生积极为社区服务,其中多名学生获得总统义工金奖。疫情期间组织捐助防疫物资和爱心信封,帮助同学们做心理辅导。现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录取。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为了庆祝评选活动第十五周年,今年特别增设了五名特别奖。

“2022年度全美华人杰出青年特别奖”获奖名单如下:

薛笑,莱斯大学经济系学士,耶鲁大学MBA。本科毕业后被耶鲁大学MBA直接录取,成为每年全球仅录取十几人的“耶鲁银色学者”荣誉获得者之一。2017年参加《我是演说家》第四季,演讲《走,回国去》被腾讯新闻推送给12亿微信用户。2018年代表耶鲁大学参加《一站到底》世界名校争霸赛。2019年创办微笑习惯,旨在帮助年轻人提升学习能力和职场竞争力,从而获得加速成长和构建更好的未来。近三年来,已举办500余场线上线下分享,影响数百万年轻人,并拥有上万名付费学员。她同时是一位自媒体达人,在全网拥有200余万粉丝,视频累计播放量破3亿,励志故事被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并受邀到北大,北师大,中央美术学院等各大高校给学生们做分享。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王岳晗,南加州大学博士,目前是南非国家研究基金会科学与创新部门的基金获得者。王博士是美国公共管理学会2022年度新任Global Reach Committee 非洲地区委员。围绕中国、深圳、创新、科技和人力资本为主题,王博士作为单独通讯作者,已发表了 8 篇英文学术文章和 3 篇著名的大众媒体文章。她的作品:《从硅谷到硅洲:深圳作为信息化城市的案例研究》于2020年发表在《中国文化科技蓝皮书》。《腾讯:游戏、金融和数字内容》被纳入《2020年中国媒体产业发展报告》。为了弥补全球新媒体报道空缺,以促进对发展中国家发展、创新和技术的理解,王博士创建了Network Media 媒体平台。同时,王博士在南非co-founded了一家open-access 出版公司Network Press,以促进发展中国家学者在国际平台上沟通和传播学术知识。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唐三强Taylor Tang,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本科。连续创业者,早期投资人。Crossing Media创始人及CEO,专注收藏品电商直播,TikTok直播间销售额美国TOP 1.,英国TOP 3,月对月增长100%,公司成立不到一年已融资数百万美金。另外,Taylor于2018年创立的Igen Fusion Capital (IF资本)是专注于中美跨境创投以及Web3.0的早期投资机构,投资了跨境品牌Suntisfy,区块链直播Theta Tv,电竞战队LGD等。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罗易,新材料技术公司Mi Terro的CEO 和创始人,连续创业者,其中 2 家公司被收购。他有丰富的市场营销和推广经验。他是英国皇家艺术、制造业和商业协会的成员、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最年轻的企业家名人堂入选者。公司在、洛杉矶、杭州落地。现已拥有中国专利 2 项。全美华人青年精英“30 位 30 岁以下”的获奖者、美国绿色商业“30 位 30 岁以下”的获奖者、全美最大有色人种创业大赛冠军、香港科技园EPiC全球创新比赛冠军。公司已融资数百万美金。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满建营 ,南加州大学硕士,九赢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主要专注于消费,娱乐,大健康等早期风险投资,目前已投资超过30家初创企业, 其中包括独角兽GrubMarket:北美优质生鲜电商;Noah Medical:打造新一代内腔手术机器人操作系统 ,Galaxy System, 旨在提升手术精准性,为患者提供无创或微创手术治疗服务 ; Jiko:手机银行金融科技公司(首次完成了对一家受国家监管的美国银行的收购)  , 为现代农业提供可持续生物解决方案Kula Bio,Fantuan:北美最大的亚洲美食外卖平台,Suntisfy Inc:玩具跨境出海品牌等。

2022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揭晓

“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是全美第一个跨区域的杰出华人奖项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每年五月份美国亚太裔传统月期间、来自全美华人社区最令主流社会关注的一项评选活动,向美国社会展现新一代华人和留学生的优秀风貌和崭新群体形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