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留学移民 > 正文  

澳洲“工资天花板”职业出炉 年薪竟然比总理高

www.creaders.net | 2024-03-07 16:11:40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越来越多新西兰人用脚投票,投奔隔壁澳洲。

于是很多人就想知道,澳洲的工资真得有那么高吗?

澳洲税务局根据最新税务数据,归纳出了澳洲2022-2023年度, 收入最高的职业。

数据显示,医学类仍然是性价比最高的行业。

普通的外科医生,年薪457,281澳元!这已经是外科医生连续13年,霸榜澳洲最高收入排行榜。

能打败外科医生的只有他们自己,其中神经外科医生的收入最高,年薪为600,387澳元,收入甚至要高于澳洲总理Anthony Albanese,后者的年薪为564,356澳元。

其次是耳鼻喉外科医生,平均薪资为577,568澳元。

从事头部手术的整形外科和修复外科医生的薪酬也相当可观,达到568,439澳元。

眼科医生533,511澳元;然后是复建外科医生,年薪为500,269澳元。

看一圈下来,只要是医学界的,工资都是高高在上,实在是令人羡慕嫉妒没有恨。

那么,要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医生?作为新西兰学生来讲,如果想读澳洲医学院,有哪些优势和值得注意的地方呢?

澳洲“工资天花板”职业出炉 年薪竟然比总理高


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一名新西兰华裔学生Karen成功进入澳洲医学院的故事。

Karen是以最终ATAR 99.95满分的成绩顺利考进医学院。目前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一名大二学生,在Flinders大学攻读临床医学。

Karen曾经是MedView的一名优秀学员,现在担任申请专家。针对于高中学习、UCAT考试与面试准备都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我为什么学医?

可能和其他同学不太一样的是,我觉得自己想学医很大程度上是受家庭的影响。

家里有很多亲人都曾遭受病痛的折磨,尤其是对我来说生命中很重要的人——我的奶奶,我曾眼睁睁地看着她突然离我而去。

我还记得奶奶去世的那天其实已经是半夜12点,当时我们的GP完全可以第二天再来,但是他在接到电话的时候立马就决定过来。

虽然作为医生他已经无能为力,但他还是愿意来陪伴我们,给予我的家人心理和精神上的支持与安慰。

那一刻,他不仅是在履行医生的职责,更是在为病人的家属带来希望,让我们觉得不再孤独,不是孤身一人。也是在那一刻,让我坚定了想要做医生的信念。

正是由于自己的这些亲身经历,也让我真正了解到,医生可以帮助无数人,无论你是什么样的背景,什么样的经历,医生都会一视同仁。

我在学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如何克服?

大家都知道,学医是很难的一条路。我在新西兰长大,当时身边其实是没有多少同学想要来澳洲读医学院的,所以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来计划安排。

在这个过程中,我觉得最难的就是时间管理和优先事项的规划平衡。

当时我不仅要学习NCEA,同时还要准备UCAT,两边都要兼顾到拿高分,对我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

而想要全面发展,提升综合实力的我,也不止想在学术成绩上取得成就,也想更多参与到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上来。

我在12年级时,就参加了MedView UCAT Long Course,接着13年级时进行一对一的单独辅导。UCAT导师为我提供了非常多有用的指导和建议,同时我自己也会再进行大量模考练习。

而在面试前,我也会找到MedView的面试导师,和我进行一对一的模拟面试练习。因为所有的面试导师都曾自己亲身经历过,他们都会分享自己曾被问到的问题,而这些也许会是你在面试中可能遇到的考场真题。

我的学管老师也特别好,一直给我很多的指导和建议。除了会在Crimson App上向我及时分享最新的信息,也会和我聊天,让我倍感亲切。

澳洲“工资天花板”职业出炉 年薪竟然比总理高

为什么想来澳洲读医?

奥克兰大学医学院的席位其实是非常紧张的,大家都在拼那么几个位置。所以如果只是目标新西兰的院校,可能会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

而我本身也是非常想来到澳洲工作,所以如果我能来澳洲读书,就可以更早地接触和了解到这边的医疗体系,对我之后的就业会有很积极的帮助。

在高中我就非常积极为申请做准备。在认真提高学术成绩的同时,也注重培养自己在体育、领导力和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我在高中时曾担任Deputy Head Girl和Proximit Accessit,并且坚持长达五年的辩论比赛,提升了思维与表达。

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如Peer Mentoring、众议院委员会、学生会、养老院、青年基金会的志愿服务、爱丁堡公爵等。

我的学术卓越成就曾得到广泛认可:曾获得NZQA的统计学、生物、化学奖学金和英语优秀奖学金;并同时获得奥克兰大学和奥塔哥大学的奖学金。

在Flinders学习的体验?

Flinders大学是一所在南澳阿德莱德排名很好的大学,它提供6年制的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本科+MD)。申请要求包括ATAR 95+、UCAT,不需要Interview。所以成绩越高,把握越大。

我们学校的设施都很新,学生群体也非常广泛,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澳洲、新西兰、新加坡、台湾、加拿大等等。

在这里不仅可以了解到澳洲当地,也可以感受全世界不同的文化。听听他们以前是怎么生活的,来到澳洲后会遇到哪些文化差异。

澳洲“工资天花板”职业出炉 年薪竟然比总理高

因为当医生以后就是会接触到不同背景的人群,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沟通机会。

目前我还在大二,前两年的课程学习还是比较轻松的,非常期待接下来真正的临床医学和医院实习。但是前期把基础打好也是非常重要的。

给想要学医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我想给学生们的建议就是学会调节心态,放松心情。因为学医的路会很漫长,你现在如果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会担心以后你会对医学丧失兴趣。因为把自己逼的太紧可能会迷失方向。

你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做医生,如果你只是觉得医生可以赚钱,那可能你需要再好好地考虑一下。

因为其实医生是非常辛苦的,所谓的高薪都是自己用汗水换来的。只有自己真得付出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才可能成为一名好医生。

另外就是,我知道其实有很多父母想让孩子做医生,但一定要先问清孩子自己的意愿,不要去逼迫孩子。因为这是他的人生,以后的路还是要他自己来走。

最后就是想提醒一下,在ATAR的转化上,NCEA其实是比较有优势的。所以所有在新西兰学习NCEA的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个略微简单的课程系统,多来冲击一下澳洲的医学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